top of page
21st March 2016
中國國家隊是4支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初哥」之一
 

中國、兩支以澳洲為基地及一支以阿聯酋為基地的球隊均首度登場,賽事下月燃戰火

 

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4月6至7日於香港足球會上演,中國國家隊會以CRFA Gladiators之身分首度參加。

 

在1996年至2012年參賽的中國農業大學及上年角逐的山東隊是此前在這年度十人欖球賽登場的中國隊伍。

 

昆士蘭大學King‘s College(The King’s College at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及以墨爾本為基地的XBlades Rowzy Pegasi,加上以杜拜為基地、由英國人管理的Projecx Waterboys都是第31屆賽事的「初哥」。

 

第14種籽CRFA Gladiators及第10種籽昆士蘭大學King‘s College會在C組出戰,同組還有2013年冠軍企鵝隊(Penguins),以及代表著Top 14球會Union Bordeaux Begles、但有南非及紐西蘭球員在陣的6號種籽UBB Gavekal。

 

賽事總監Craig Wotten表示:「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今屆人腳極強,4大勁旅BGC Asia Pacific Dragons、Tradition YCAC、企鵝隊及國際武士隊(Samurai)回歸,加上有些不俗的『初哥』帶來新鮮感。」

 

Craig Wotten續說:「CRFA Gladiators的加入令人期待。中國農業大學曾連續17年參賽,上年我們有山東隊,但這是首次有中國國家隊參加。我們也很高興迎來昆士蘭大學King‘s College,他們年輕而強壯,當然,還有XBlades Rowzy Pegasi和Projecx Waterboys。」

2012、2014及2015年冠軍兼今屆頭號種籽BGC Asia Pacific Dragons將在A組與Irish Vikings、A-Trade Overseas Old Boys和Devils Own Shanghai Rugby碰頭。

 

上兩屆決賽分子、今年2號種籽Tradition YCAC,與上年4強球隊Taikoo Place Scottish Exiles、XBlades Rowzy Pegasi和第2年參賽的GFI East Africans同屬B組。 

 

2010及2013年殺入決賽的今屆4號種籽國際武士隊會在D組對戰KIR Club Pyrenees、 Projecx Waterboys和自1986年起每屆都會參賽的主辦球隊Natixis香港足球會。

 

被譽為世上最佳十人欖球賽的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一直吸引到許多頂級球員參加,包括2015年欖球世界盃冠軍隊紐西蘭的7位隊員C史密夫(Conrad Smith)、堅奴( Jerome Kaino)、B史密夫(Ben Smith)、 巴歷治(Beauden Barrett)、米拿-斯古德(Nehe Milner-Skudder)、卡恩(Sam Cane)及費明拿(Charlie Faumuina)。

 

GFI由2006年開始冠名贊助「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 賽事吸引到眾多世界欖球巨星參與,包括2006年的羅夫 (Joe Roff) 、基富 (Toutai Kefu)、2007年的魯姆 (Jonah Lomu)、2008年的利瑪(Brian Lima)及戴格(Israel Dagg)、2009年的史堅達 (Bobby Skinstad) 、2010年的塞瑞維 (Waisale Serevi)、2011年的格雷根 (George Gregan)及卡倫 (Christian Cullen) 、2011和2012年的馬歇爾(Justin Marshall)、2012年的梅利亞拿(Mils Muliaina)、2013年的賀拉(Marty Holah)、2014年的史密夫(George Smith)、杜亞基(Alesana Tuilagi)及古古尼布卡(Rupeni Caucaunibuca)、2012、2013、2015年的基利華(Todd Clever)及2011、2013、2015年的基亞(Rico Gear) 等。

 除了GFI,今年賽事的其他贊助商包括金贊助商Allied World、Natixis及Rugby Pass、銀贊助商DHL、Q-Net、Swire Properties及Withers、銅贊助商Cashmaster、CBRE、CPA Global、EY、Markel、Structure Tone及Tricor 、官方啤酒Pure Blonde,以及官方服裝Tsunami。願望成真基金是今年的大會官方慈善團體。

 

資料來源 : i3 Sports / 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