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0th April, 2016

All Blacks三俠助陣BGC APDs
為球隊力爭第4個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錦標

前All Blacks成員高雲(Jimmy Cowan)、希文(Carl Hayman)及羅斯(Issac Ross)將在下周舉行的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中為BGC Asia Pacific Dragons(APDs)披甲。3大球星首次參賽下,這支勁旅期望在香港足球會第4次捧盃兼完成3連霸!

 

高雲曾兩度在香港比賽,於2008及2010年Bledisloe Cup為紐西蘭對戰澳洲,更在2010年那次得分。

 

今次將是這位34歲傳接鋒在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的「處子登場」。兩個月前他代表APDs在珀斯的一場季前賽事與超級欖球(Super Rugby)隊伍Western Force對壘,當時羅斯也是他的隊友。 

 

身為2011年世界盃冠軍隊伍紐西蘭一分子的高雲表示:「能首次為APDs出戰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實在是太好了,我曾在香港比賽並達陣得分,希望今次能夠再有好表現。」 

 

他期待今次出征香港:「我曾與羅斯一起對戰Western Force,也在All Blacks與希文做過隊友,能夠跟他們在香港聚頭真好。身為衛冕球隊,我們當然有壓力,但己隊期待挑戰,而且我們似乎人腳頗強呢!」

 

高雲曾51次為All Blacks上陣,上年仍在為Blues征戰超級欖球;他也曾在Highlanders過了10個年頭,並在Gloucester有過兩季時光。31歲的羅斯曾效力Crusaders、Highlanders及Chiefs,2011年轉戰日本前曾8次為國家隊披甲。


希文成功奠定自己世上最佳支柱之一的地位,他在2001至2007年期間45次代表國家隊,也效力過Newcastle Falcons(2007-10)及Toulon(2010-15),助法國勁旅在過去3季捧走歐洲冠軍盃。

 

 APDs陣中還有4位前十人賽冠軍,包括2014年成員、前斐濟傳接鋒胡卡高(Emosi Vucago)、來自東加的利亞(Sione Lea)、2013年十人賽達陣得分王里利達姆(Joe Lilidamu)及切希斯(Shannon Chase)。

 

 首次參賽的夏維利(Rocky Havili)、馬杜杜(Anthony Matoto), 會與年輕球員達韋他(Avete Daveta)、拿西拉(Aminio Nasera)及華杜拿魯卡(Aseri Vatuinaruka)共同作戰。

 

 42歲的前日本名將柏堅臣(Reuben Parkinson)是前主教練烏馬加(Tana Umaga)的接任人,上年第2度為東加參加世界盃的普爾(Hale T-Pole)將第2年擔任球隊助教,而為紐西蘭上陣次數最多的傳接鋒馬歇爾 (Justin Marshall)則是球隊大使。

APDs在2012年首次捧走賽事錦標,並在過去兩次決賽擊敗Tradition YCAC,他們期望能成為New Zealand Metro、斐濟的Magicians及New Zealand Forces Southeast Asia外,另一支能在賽事銀盃賽連續3年稱霸的球隊。

 

被譽為世上最佳十人欖球賽的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一直吸引到許多頂級球員參加,包括2015年欖球世界盃冠軍隊紐西蘭的7位隊員C史密夫(Conrad Smith)、堅奴( Jerome Kaino)、B史密夫(Ben Smith)、 巴歷治(Beauden Barrett)、米拿-斯古德(Nehe Milner-Skudder)、卡恩(Sam Cane)及費明拿(Charlie Faumuina)。

 

 GFI由2006年開始冠名贊助「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 賽事吸引到眾多世界欖球巨星參與,包括2006年的羅夫 (Joe Roff) 、基富 (Toutai Kefu)、2007年的魯姆 (Jonah Lomu)、2008年的利瑪(Brian Lima)及戴格(Israel Dagg)、2009年的史堅達 (Bobby Skinstad) 、2010年的塞瑞維 (Waisale Serevi)、2011年的格雷根 (George Gregan)及卡倫 (Christian Cullen) 、2011和2012年的馬歇爾(Justin Marshall)、2012年的梅利亞拿(Mils Muliaina)、2013年的賀拉(Marty Holah)、2014年的史密夫(George Smith)、杜亞基(Alesana Tuilagi)及古古尼布卡(Rupeni Caucaunibuca)、2012、2013、2015年的基利華(Todd Clever)及2011、2013、2015年的基亞(Rico Gear) 等。

 

除了GFI,今年賽事的其他贊助商包括金贊助商Allied World、Natixis及Rugby Pass、銀贊助商DHL、Q-Net、Swire Properties及Withers、銅贊助商Cashmaster、CBRE、CPA Global、EY、Markel、Structure Tone及Tricor 、官方啤酒Pure Blonde、官方水Highland Spring,以及官方服裝Tsunami。願望成真基金是今年的大會官方慈善團體。

 

資料來源 : i3 Sports / 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