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1st April, 2016

超級碗冠軍艾拿暫轉戰欖球場 聯同4位英格蘭七人欖球員助陣國際武士隊
衝擊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錦標

 2015年超級碗冠軍球星艾拿(Nate Ebner)將亮相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這位美式足球球星希望代表美國七人欖球隊出征奧運,他今次會聯同4位英格蘭七人欖球員及現役加拿大十五人欖球隊隊長,合組星光熠熠的國際武士隊(Samurai),務求首次贏得賽事錦標!

第10次參加這項世上最佳十人欖球賽、曾在2010及2013年勇闖決賽但未能勝出的國際武士隊強陣應戰,陣中更包括6名紐西蘭球員。

1996年創立Samurai International RFC的山特士(Terry Sands)是英格蘭七人欖球及十五人隊的前球隊經理,他與現任英格蘭七人隊教頭艾摩亞(Simon Amor)及美國七人隊教練費迪(Mike Friday)的友好關係讓他得以組織強陣出征香港。

山特士表示:「我們與艾摩亞及英格蘭七人欖球隊有長久的友好關係,很高興他們同意讓幾位球員為己隊出戰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然後再有費迪確認艾拿加入,絕對是為我們球會20週年錦上添花。」


他續說:「賽事不會容易應付,但我們必盡全力。Mourant Ozannes對我們很好,我們希望以優秀的隊伍報答他們。」

新英倫愛國者球星艾拿3月中向球隊請假,以到美國七人欖球隊跟操。美國隊要參加2015-16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及備戰8月的里約熱內盧奧運。

艾拿17歲時成為美國七人欖球史上最年輕球員,也在國際的分齡賽中為15人欖球隊上陣,但他在大學時開始轉攻美式足球,並在2012年被新英倫愛國者選中。

他今次來港參賽會擔任中鋒,與來自紐西蘭、南非、英格蘭、威爾斯、法國及加拿大的隊友一起作戰。

確迪-列頓(James Cordy-Redden)為武士隊上屆出戰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後,獲得2015-16英格蘭七人欖球隊一席位。他會再次出賽,與隊友高維(Cameron Cowell)、科里(Ben Foley)及比力克(John Brake)為武士隊爭標。威爾斯的高洛卡(Luke Crocker)也會回歸,加拿大隊長拜登斯(Hubert Buydens)亦會為球隊助陣。

被譽為世上最佳十人欖球賽的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一直吸引到許多頂級球員參加,包括2015年欖球世界盃冠軍隊紐西蘭的7位隊員C史密夫(Conrad Smith)、堅奴( Jerome Kaino)、B史密夫(Ben Smith)、 巴歷治(Beauden Barrett)、米拿-斯古德(Nehe Milner-Skudder)、卡恩(Sam Cane)及費明拿(Charlie Faumuina)。

除了GFI,今年賽事的其他贊助商包括金贊助商Allied World、Natixis及Rugby Pass、銀贊助商DHL、Q-Net、Swire Properties及Withers、銅贊助商Cashmaster、CBRE、CPA Global、EY、Markel、Structure Tone及Tricor 、官方啤酒Pure Blonde、官方水Highland Spring,以及官方服裝Tsunami。願望成真基金是今年的大會官方慈善團體。

 

資料來源 : i3 Sports / 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