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1st April, 2016

高香慧港隊正印隊長初體驗
帶領香港重槌出擊

今年的「香港女子七人欖球賽」對年僅23歲的高香慧別具意義, 皆因她將首次以隊長身份帶領香港隊挑戰國際賽錦標。

雖然高香慧年紀輕輕, 但她已是「香港女子七人欖球賽」五朝元老, 而總教頭李安娜也對她充滿信心並說: 「她十分勤力並為其他球員樹立榜樣, 而且欖球智慧高, 我相信她可以勝任。」

 

高香慧是香港七人隊後衛線的骨幹之一, 她的七人賽國際賽處子戰是2011年主場出賽, 之後她在不同賽事曾擔當副隊長一職包括上年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青島站和奧運外圍賽。她亦曾以隊長身份率領香港參加上年的「瑪格麗特河七人賽」, 相信這些經驗能在今次比賽助她一臂之力。

高氏說: 「我今次應要多些說話和儘力鼓勵隊友, 確保大家保持最佳狀態。我對今次比賽格外興奮, 我會盡力做好本份帶領球隊打出水準。」

生於美國的高香慧已定居香港22年, 她很有信心港隊在下週比賽能取得佳績, 並希望球隊能儘快入局和突破上年四強出局的成績,她說: 「我們今年以殺入大球場為目標。」「我們感覺正面而且大家對今年首個賽事磨拳擦掌。我們希望首天有上年般的強勢演出, 所以已準備好火力全開。」

即將6度參賽的高香慧也知前路崎嶇, 因為其他對手也非泛泛之輩。今屆賽事共有10隊爭標份子, 香港與亞洲冠軍日本、阿根廷、泰國和斯里蘭卡同處B組, 另一邊的A組則有法國、南非、哈薩克、中國和肯雅。法國和日本是今季「世界女子七人欖球系列賽」的常規軍。 

高氏續道: 「我喜歡這賽事的原因之一是法國、南非、阿根廷和肯雅東來, 能與這些外隊交手的機會十分難得, 藉此見識不同風格能令我們變得更強。」

高香慧15歲時在沙田學院開始接觸欖球, 之後加入本地球會Flying Kukris, 由於該會19歲以下成員數不足組隊, 她便轉投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 ,並在2010年獲得首頂香港十五人隊喼帽。高香慧多年來的欖球熱情從未退卻, 她說: 「我一直很享受欖球樂趣,我家人也喜愛運動和隊友間的互相激勵, 令我對欖球不離不棄。」

 

她的家人包括一名胞兄、胞姊和胞弟也全力支持她這趟爭標之旅, 高氏說: 「這是我們在主場出戰, 能夠在家人和朋友面前比賽十分美妙。」

除了欖球外, 高香慧也是一名合資格潛水教練和是去年香港大學運動及健康理學士畢業生之一。

她最後補充說: 「欖球以外, 我喜歡待在家中與家人和愛貓相聚, 放鬆一下身心。我希望日後能再深造獲得碩士資格, 如果有更多時間, 我也希望可多些潛水, 但現時我仍以欖球為主。」

 

香港隊決選名單將於明天(4月1日)公佈。

 

資料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香港欖球總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