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st April, 2016
「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6」
及「香港女子七人欖球賽2016」香港隊點將錄

香港欖球總會(欖總)今日公佈即將角逐「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6」及「香港女子七人欖球賽2016」的香港隊名單。

 

香港男子隊將全力爭取下季系列賽的唯一升班資格, 務求在外圍賽組別12群雄中脫穎而出, 「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之外圍賽屬於「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賽事之一, 優勝隊伍將直接獲得下季升班資格。

 

香港女子隊則劍指第一次亮相銀盃決賽的機會, 「香港女子七人欖球賽」將分別於京士柏運動場(4月7日)和香港足球會(4月8日)上演。港隊上年與銀盃決賽席位擦身而過, 今年勢必捲土重來, 女子銀盃決賽將於星期五傍晚(5時24分)於香港大球場舉行的「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中登場。

 

兩支港隊也視下週的比賽為今年6月的奧運會次輪外圍賽重要備戰, 屆時最後一隊(即第12隊)獲得奧運入場劵的男女幸運兒將名花有主。

 

欖總主席石彼得 (Pieter Schats) : 「我代表欖總恭喜一眾入選球員, 我相信這些精英七人賽運動員下週將進入關鍵期, 也深知整個香港將是他們的強大後盾。我曾以球員身份參加『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所以很了解成功入選的那種興奮, 我祝福各位球員馬到功成和有美滿的個人及團隊回憶。」

 

除了是「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的聯合冠名贊助商外, 滙豐也是香港代表隊的主要合作伙伴。

 

滙豐環球贊助及項目總監莫嘉樂(Giles Morgan)表示:「香港欖球代表隊即將在下個週末舉行的『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6』出戰,在『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外圍賽中與其他隊伍奮力角逐、爭奪殊榮。滙豐與全港市民一樣,為香港隊感到驕傲,同時對賽事十分期待。滙豐長期以來鼎力贊助香港欖球代表隊,見證著欖球運動在香港以至全球體壇茁壯成長。這是香港隊的一個重要時刻,我們衷心祝願所有球員都能順利發揮,為欖球擁躉帶來最精彩的欖球賽事!」

 

女子隊虎視香港大球場處子戰機會

上年港隊晉身銀盃四強創下歷史新高, 主帥李安娜今年希望更上一層樓, 以踏足「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大球場內泛光燈光圈內為目標。

 

香港與亞洲冠軍兼現役「世界女子七人欖球系列賽」人馬日本、阿根廷、泰國和斯里蘭卡同處B組。香港必須要取得小組首兩名才可在10隊制的「香港女子七人欖球賽」與上屆成績看齊。

 

由於兩名首選隊長陳朗詩和鄭家慈長期養傷, 港隊今次由新科隊長高香慧率兵。速度高和具爆炸力的高香慧於早前的奧運外圍賽擔當副隊長, 她已經五度參賽並且是港隊的尖刀, 她上年在同一賽事取得6次達陣。

 

除此以外, 李安娜仍有一班沙場老將可供調遣, 包括「得分機器」潘柏茵, 她於去年兩站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共達陣17次和砍下121分, 今年她將獲得第5頂「香港女子七人欖球賽」喼帽; 加上今次副隊長鄭芷婷(第9次參賽) 、謝家美(第3次參賽) 、華莉絲(第5次參賽)和自上年3月後再度入選港隊的姬斯天(第6次參賽) 。

 

其他女將還有初次參賽的莊嘉欣和李紫婷, 前者已參加了上年「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青島站和奧運外圍賽(香港站及東京站), 後者也曾亮相2014年的北京七人賽和去年的斯里蘭卡七人賽。

 

男子隊小組賽荊棘滿途

港隊再次成為升班熱門之一, 但小組的勁敵兼上屆決賽份子津巴布韋勢必成為攔路虎, 黑馬德國和底蘊未明的開曼群島亦會帶來暗湧。

 

由於部份隊員傷勢不明朗關係, 教練備加力暫時點名了14人以策萬全, 並將於下週敲定最終12人名單。

 

禾獲特將第2年在香港大球場帶上隊長臂章, 其他身經百戰隊友包括兩位前隊長華路雲和賀迪, 前者將是第11次參賽而後者則是第5次, 另外還有6位曾在上年11月的奧運外圍賽上陣的戰友, 分別是卡普、高凡戴爾、李卡度、美爾斯、A.麥堅和姚錦成。主教練備加力也徵召了李忠斯(第5次參賽)和黎萬利(第3次參賽), 期望他們在前鋒線和後衛線的豐富經驗派上用場。

 

14位勇士中有9人在香港出世包括卡普和根寧咸兩位「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初哥, 前者是11位香港體育學院精英運動員之一, 而過去幾季也有在不同比賽為港披甲, 今次終有機會在矚目賽事一展身手。

 

根寧咸、芬尼和美亞咸同非體院精英運動員, 他們是本地欖球史上首個十五人全職欖球計劃的成員之一, 前二人早前隨隊參加婆羅洲七人賽, 可惜芬尼成為十字軍而回。至於來自新西蘭的美亞咸是前Waikato七人隊成員, 具相當的戰鬥力和經驗。三人在球會有出色表現而獲召在過去兩個月與七人隊集訓, 可望成港隊一路奇兵。

 

 

香港男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名單

男子: 

禾獲特 (Max Woodward) [隊長], 

卡普 (Jack Capon)*, 

高凡戴爾 (Michael Coverdale), 

根寧咸 (James Cunningham)*, 

芬尼 (Toby Fenn)*, 

賀迪 (Jamie Hood), 

李忠斯 (Lee Jones), 

李卡度, 

美爾斯 (Christopher Maize), 

A.麥堅 (Alex McQueen), 

美亞咸 (Ryan MEACHEAM)*, 

黎萬利 (Ben Rimene), 

華路雲 (Rowan Varty), 

姚錦成.
教練: 備加力 (Gareth Baber), 

領隊: 祁孟年 (Martin Kibble)

*首次參加香港國際七人賽

 

女子: 

高香慧 (Natasha OLSON-THORNE) [隊長],

鄭芷婷 [副隊長], 

莊嘉欣*, 

艾加恩 (Adrienne GARVEY), 

姬斯天 (Christine GORDON), 

謝家美 (Colleen Tjosvold), 

鄺秀欣, 

李念殷, 

藍嘉敏,

潘柏茵, 

李紫婷*, 

岑惠心, 

華莉絲 (Lindsay VARTY). 
教練: 李安娜 (Anna Richards), 

助教: 高馬 (Mark Komar), 

領隊: 張丹莉

* 首次參加香港女子七人賽

 

「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6」
香港男子隊賽程 (小組賽)

場次  時間  賽事  (4月8日, 星期五, 香港大球場)

Q6  14.50  香港  vs  開曼群島

Q12  17.02  香港  vs  德國

 

場次  時間  賽事  (4月9日, 星期六, 香港大球場)

Q18  10.50  香港  vs  津巴布韋

 

香港女子隊賽程 (小組賽)  (4月7日, 星期四, 京士柏運動場)

場次  時間  賽事

3  10.00  香港  vs  斯里蘭卡

8  13.00  香港  vs  阿根廷

15  15.50  香港  vs  中國

(4月8日, 星期五, 香港足球會)

場次  時間  賽事

20  10.00  香港  vs  日本

 

女子銀盃決賽(4月8日, 星期五, 香港大球場)

場次  時間  賽事

29  17.24  待定  vs 待定

 

資料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香港欖球總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