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 電子體育項目亞洲預選賽新聞發佈會 電競首獲納入亞運比賽正式表演項目 助港發展經濟效益

(2018年6月12日,香港) 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 (簡稱:亞電體聯) Asian Electronic Sports Federation (AESF) 籌辦「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 電子體育項目亞洲預選賽新聞發佈會」已於今日假灣仔協成行灣仔中心1樓英皇娛樂演藝創意學院圓滿舉行。

出席嘉賓包括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霍啟剛先生、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 (康樂及體育) 1鄭青雲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劉掌珠女士、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女士、香港電競總會會長楊全盛先生、香港電競總會主席周啟康先生、英皇電競代表、騰訊控股有限公司代表、科樂美株式會社代表等。

亞電體聯承辦是次賽事,並於全亞洲地區舉行區域資格賽選拔出戰亞運會的選手。作為東亞賽區的主賽場,香港現正進行資格賽,各地選手雲集為求爭取出線資格。亞電體聯主席霍啟剛先生表示:「本會將大力支持電子體育運動的發展,推動電子體育職業的進程,並在未來的工作中致力於讓電子體育走上奧運會的舞台,提升電子體育在全世界人民心中的地位。電子競技以往一般都被視為消閒活動,但隨著時代的變遷電子競技已發展成電子體育,強調智力、策略、反應及團隊合作。有別於傳統的電子競技,電子體育有專門的比賽規則、專業的器材和場地。是次印尼亞運會正式表演賽是電子體育歷史上的一個大躍進,並為電子體育於2022年杭州亞運會成為正式項目而打下穩固的基礎。」

是次電子體育項目亞洲預選賽有27個國家及地區報名,以比賽項目「英雄聯盟」在東亞的資格賽為例,已分別有中國香港,日本、韓國等合共6個隊伍參賽,競逐3個8強席位。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電子體育比賽將由8隊不同國家與地區的代表出戰,其中7隊是從亞洲區預選賽選拔出來,主辦國印尼則會在各項遊戲的8隊自動佔一席位。亞洲區資格賽主要在東亞、南亞、中亞、西亞及東南亞五個地區舉行,每個國家要爭取到每區的特定名額,才可以參與亞運。

在2017年,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 (OCA) 正式宣布電子體育有望於2022年杭州亞洲運動會成為正式比賽,並於2018的印尼雅加達亞運會上被列為「示範項目」。香港政府亦通過財政預算案中撥款一億港幣用以支持香港電子體育的全面發展,為電子體育比賽提供場地,支援業界發展技術和人才培訓等,以推動電子體育的發展。電子體育具經濟價值與發展潛力並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包括售賣門票、贊助、廣告以及直播和轉播等範疇,亦能推動相關產業,如遊戲軟件開發及電腦硬件生產等。

亞電體聯為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認可的洲際性體育聯會主管,及推動該區之電子體育項目的單位。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將於2018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舉行,電子體育項目將作為新興體育項目首次以表演比賽的形式呈現,届时會呈現給全亞洲體育迷一場視聽盛宴。

圖片說明:

圖片一: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霍啟剛先生詳細介紹是次電子體育項目亞洲預選賽的參賽情況、出賽地區代表等資訊。

圖片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劉掌珠女士致辭。

圖片三: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女士致辭。

圖片四:「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 – 電子體育項目亞洲預選賽新聞發佈會」出席的嘉賓包括: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霍啟剛先生 (左四)、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署理體育專員鄭青雲先生 (右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劉掌珠女士 (左三)、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女士 (右三)、香港電競總會會長楊全盛先生 (左二)、香港電競總會主席周啟康先生 (右二)、英皇電競業務總監張焯然先生 (左一)及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辦公室主任劉釗先生 (右一)。

圖片五:一眾嘉賓和參與電子體育項目亞洲預選賽選手進行大合照,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 – 電子體育項目亞洲預選賽揭開序幕。

資料及相片來源 :

天機公關及推廣顧問有限公司 /

Asian Electronic Sports Federation (AESF)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