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隊出征三藩市角逐「世界盃」


[2018年7月19日,三藩市]:香港男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晉身「世界盃2019」終極外圍賽之外,香港欖球總會亦派遺男子七人隊角逐今個週末在三藩市舉行的「世界盃」決賽週。

賽事率先以淘汰賽進行,亦即代表今個星期五(香港: 7月21日,上午5時51分)對俄羅斯一戰是「許勝不許敗」。

港隊隊長黎萬利( Ben Rimene) 、殿鋒荷迪( Jamie Hood) 、傳接鋒李卡度、側鋒芬尼(Toby Fenn) ,另翼鋒姚錦成和丹馬克(Max Denmark)亦已候命上陣,他們皆於13日前為十五人隊在「世界盃2019」次輪外圍賽撃敗庫克群島中作出貢獻。

曾帶領威爾斯於2009年高舉「世界盃」的港隊主教練莊保羅(Paul John)為讓該班戰將盡快適應七人賽體系,於本週初安排港隊今週與威爾斯進行友賽,而港隊今夏亦參加了「阿姆斯特丹七人賽」(Amsterdam Sevens)和「阿爾加威七人賽」(Algarve Sevens) 提升比賽狀態。

莊氏說: 「對於大部份球員而言,今年賽事頻密,包括『世界盃外圍賽』、『世界盃』、『亞運會』、『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和『世界盃終極外圍賽』。雖然賽事的時間有點巧妙,但這些都是令香港欖球感到興奮的事情,我們與十五人隊的總教練利鍾斯(Leigh Jones)一直緊密合作,相互協調各項賽事的排序。」

「大家很努力成功爭取亮相決賽週的機會,這是香港欖球展示實力的重要機會。」

3名年輕小將包括郭柏雅、靴貝特(Liam Herbert)和拿東尼(Alessandro Nardoni)今次獲得金榜題名,教練團也藉此觀察他們的表現,為不久之後的「亞運會」選將作籌謀,這趟亦是二人首次代表七人隊大港隊披甲。

莊氏續說: 「這是一個無與倫比的賽事,同時也讓我們的小將們於在此大舞台一展身手,我相信他們如能放鬆心情將會有更好的發揮。」

莊保羅被這3小將今夏在歐洲比賽時的表現所打動,他道: 「靴貝特今年早前隨我們去山東時的表現不俗,加上在歐洲的兩個賽事也很稱職和平日也很落力地訓練。」

「拿東尼在歐洲賽的演出同樣耀眼,他跟操已有一段時間,但可惜上陣機會不多,今次是他展示努力訓練成果的時候。郭柏雅與拿東尼同是較少入選的球員,但他每次都能好好把握機會試證明實力,所以他值得今次的機會。」

今次陣容還有兩名球員傷癒復出,包括前20歲以下青年軍隊長史戴爾斯(Hugo Stiles)和身經百戰的李忠斯(Lee Jones) 。

「史戴爾斯是一名具潛質的好手並已準備就緒,我們也很高興他已重拾比賽狀態,他操練時表現良好而我們也期待他於場上的發揮。」

「李忠斯自2017年在新加坡比賽受傷後很努力進行復康治療,他在山東和歐洲的表現也不錯,大家也很高興這名悍將能重返賽場。」

李忠斯與他的前鋒線拍擋芬尼和高凡戴爾(Michael Coverdale)預計要抵禦俄軍的強大衝撃。

莊氏表示說:「俄羅斯是一支成熟的隊伍並且是『世界系列賽』份子之一,他們打法極具侵略性和力量型,相信他們會直接攻撃我軍。」

「我們要聰明地善用控球權和好好把握每個機會,如果我們能好好運用控球便可以主動出撃,但這並不容易。」「希望新人們能放鬆比賽並好好學習,這對我們日後的比賽會有莫大裨益。」

港隊以躋身爭標上線區為目標,但先要闖過俄羅斯一關。

「如果我們勝出首仗,我們便會置身賽事上線區與其他『世界系列賽』隊伍較量,這樣對我們備戰『亞運會』更加有利。」「假使我們不幸地落入下線區,我們同樣會盡全力爭勝以爭取更佳排名,屆時很可能面對牙買加或『世界系列賽』份子之一的法國,這些也是磨練自己的良機。」

莊氏最後說:「七人賽愈來愈難應付,所以每場比賽都是很好的磨練機會,尤其是可能與一些明年在香港舉行的『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之外圍賽的潛在對手率先交手。」

香港隊名單(「七人欖球世界盃 2018」)

  • 黎萬利 (隊長),

  • 姚錦成,

  • 李卡度,

  • 李忠斯,

  • 芬尼,

  • 史戴爾斯,

  • 靴貝特,

  • 郭柏雅,

  • 荷迪,

  • 拿東尼,

  • 高凡戴爾,

  • 丹馬克.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