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人欖球世界盃」香港隊屈居銀碗亞軍


[2018年7月23日,三藩市]: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在三藩市舉行的「世界盃」殺入銀碗決賽,可惜以7:20不敵智利。香港在24支勁旅中最終以第18名完成「世界盃」之旅。

港隊入局慢熱的老毛病再次發作,導致上半場被智利領先15:0。換邊後華將李卡度於賽事9分鐘為球隊破蛋,並由隊長黎萬利(Ben Rimene)命中附加罰球,追近至7:15。不過智利在3分鐘後便還以顏色,將比分拉開至20:7,並保持勝果到最後。

港隊今仗僅有四次攔截失敗,而這四次失誤悉數被對方化為達陣。

香港今年兩鬥智利皆成為手下敗將,對上一次是在香港舉行的「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外圍賽」。

港隊主帥莊保羅( Paul John)賽後說:「智利是一支很強的球隊,今仗雖然再次敗予對方,但我並沒有太失望。」「我們的表現中規中矩,可是控球在手時並沒有像四強時表現得這麼好,因此未能勝出也無可厚非。」

他續道:「球隊在是次比賽獲得兩勝兩負的戰績,尚算不俗,希望球員能夠在本週有所得著。」

莊保羅對三名新兵拿東尼(Alessandro Nardoni)、靴貝特(Liam Herbert)及丹馬克(Max Denmark)的表現特別滿意,他說:「他們在這樣高水平的賽事中首次披甲已有出色演出,非常期待他們日後的表現。」

傷癒復出的史戴爾斯(Hugo Stiles)和李忠斯(Lee Jones)將為在8月舉行的「亞運會」及「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注入更多力量。

莊氏說:「今次有部分球員沒有隨隊,球隊回港後會再次為『亞運會』及『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重新點兵。」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