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東亞泰拳錦標賽2018 次日賽事 港隊5戰全勝 3女將齊殺入決賽

(香港,2018年8月17日) 香港泰拳理事會主辦,獲民政事務局(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之第三屆「東亞泰拳錦標賽2018」,今天進行次日賽事,香港隊共有5名選手出戰,獲得全勝,當中郭海寧、歐盈盈及曾靜怡三名女將同殺入周日的決賽,男子隊李瑋洛及文偉義亦順利晉級。賽事明天將進行餘下賽事,拳手爭奪決賽席位。

香港隊3名女將包括出戰48公斤級的郭海寧、51公斤級的歐盈盈及54公斤級的曾靜怡今日皆獲勝。郭海寧繼首天擊敗日本的長谷川智美後,再力挫蒙古的Sereenen Mungungerel,兩戰全勝躋身決賽,將會遇菲律賓的Abubakar Rudzma。歐盈盈今天擊敗日本的神保由梨香,與淘汰韓國選手Jieun Do的另一位港隊女將曾靜怡,分別打入不同級別的決賽,兩人向衛冕踏近一步。歐盈盈決賽將對中華台北的鄭楷瑄,曾靜怡則會碰上菲律賓的Olsim Jenelyn。曾靜怡賽後表示:「在第一及二回合未適應對手的打法及節奏,遲遲未能進入狀態,在第二局完結休息時在師傅的提示後重新集中精神,才得以箝制對手。」面對周日的決賽,她指:「有信心可趕及回復體力,爭取金牌。」

男子隊方面,參加男子48公斤的李瑋洛擊敗菲律賓拳手Lubrica Kurt。他賽後表示:「今日贏得好辛苦,對手比自己年輕,而且出拳快及重,後來調整策略後以防守為主,伺機才出擊。」他將會在周日迎戰中華台北楊文和,他表示:「這位對手相對菲律賓拳手容易應付,我有信心勝出。」至於文偉義於51公斤級賽事因蒙古對手過磅無法符合要求不戰而勝。林烈棟、余萬勝、吳景聰、陳俊賢及李俊賢明天將會在不同級別作賽,爭入周日的決賽。

「東亞泰拳錦標賽2018」共有8個國家及地區派隊角逐,香港隊將於主場迎戰中國、日本、韓國、中華台北、澳門、蒙古及菲律賓。周六賽事免費入場,現餘少量門於伊利沙伯體育館現場、泰拳理事會總會及各大屬會派發,門票有限,派完即止。最後一天賽事門票為20元,歡迎市民進場為香港代表打氣。另外,賽事將由賽事Facebook專頁及大會全球媒體夥伴Opensky TV 同步直播。

為了令公眾對泰拳運動的了解,大會於香港伊館2樓設有嘉年華區,供公眾人士賽事前觀賞有關泰拳的歷史、泰拳表演示範及VR體驗區。

圖片說明:

01) 02) 曾靜怡 (藍衣) 成功殺入決賽,賽後興奮得跪在地上振臂高呼。

03) 04) 郭海寧 (紅衣) 與對手互不相讓,最後以點數取勝。

05) 06) 歐盈盈 (藍衣) 與日本的神保由梨香爭持激烈。

07) 08) 李瑋洛 (藍衣) 面對拳快及重的菲律賓選手仍能勝出賽事

資料及相片來源 : 一飛推廣有限公司/ 香港泰拳理事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