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成都公開賽單雙打簽表公布


今天下午三點,2018年成都公開賽的單打抽簽儀式在四川國際網球中心舉行,ATP賽事監督卡洛斯 · 桑切斯和持外卡參賽的中國新秀吳易昺等嘉賓出席。

簽表上半區眾星雲集,包括頭號種子弗格尼尼、三號種子巴斯拉什維利、六號種子艾伯登以及八號種子桑德格倫。同時,下半區也星光熠熠,包括二號種子鄭泫、四號種子馬納裡諾、五號種子孟菲爾斯以及七號種子索薩。

意大利名將弗格尼尼今年重返單打排名第13位,這是他職業生涯歷史最高,上一次他排名這麼靠前還是在2014年。本賽季,他贏得3個ATP單打冠軍,目前名下冠軍總數達到8個之多。其中,他在8月的洛斯卡沃斯站決賽擊敗德爾 · 波特羅,贏得個人首個硬地賽事桂冠。

弗格尼尼首輪輪空,第二輪的對手將在世界排名63位的米沙 · 茲維列夫和資格賽球員之間產生。

ATP新生力量代表人物鄭泫參賽時的排名是23位,今年早些時候他曾突破世界前20。他在澳網躋身半決賽,晉級路上擊敗了世界第5亞歷山大 · 茲維列夫,隨后,他還在5項賽事中至少躋身八強。

鄭泫首輪輪空,第二輪他將對陣的是張擇和吳易昺之間的勝者。張擇是目前中國排名最高的男球員,吳易昺則是2017年美網青少年組雙料冠軍,他們兩位都是持外卡參加本屆成都公開賽。

巴斯拉什維利目前排名處在職業生涯最高的第31位。今年7月的漢堡站中,他經過資格賽的考驗一黑到底,最終奪冠。此外,他還在美網中躋身第四輪。他在成都的首個對手將是阿根廷人佩拉和美國大炮奎雷伊之間的勝者。

馬納裡諾今年打進了四站賽事的八強,在紐約公開賽晉級半決賽,在土耳其公開賽闖入決賽,今年3月,他的單打排名來到職業生涯最高的第22位,目前排名第32位,可以說,這是他有史以來表現最出色的一個賽季。第二輪中,他的對手將在突尼斯人查斯利和塞浦路斯好手巴格達蒂斯之間產生。

巴格達蒂斯的世界排名曾高居第8,去年他在成都獲得亞軍,但在決賽中隻打了3局,他就因為背部肌肉受傷而倒地,遺憾傷退。今年,33歲的他仍然和傷病在作斗爭,但是回到熟悉的成都公開賽,這個他連續三年參賽的地方,他完全有實力強勢歸來。

孟菲爾斯總是能吸引眾人的目光,他的單打排名曾排在世界第6位,在今年年初多哈站的硬地上,他贏下了職業生涯第7個單打冠軍,此外,他還在近期的土耳其航空公開賽中躋身四強。在成都公開賽首輪,他的對手是一名資格賽球員。

六號種子艾伯登今年兩次闖入巡回賽四強,包括斯海爾托亨博斯和亞特蘭大,他在成都首輪對陣俄羅斯人東斯科伊。

在單打正賽簽表出爐的同時,今天單打資格賽首輪也火熱開打,種子球員有喜有憂。

日本球員守屋宏紀以6-4, 3-6, 6-3擊敗資格賽頭號種子庫伯勒。白俄羅斯人格拉西莫夫以6-4, 6-1橫掃資格賽6號種子、前世界第10古爾比斯。

其他種子球員都晉級資格賽決勝輪,包括比利時人貝爾曼斯、澳大利亞球員托米奇、南非好手哈裡斯、加拿大新秀奧熱-阿裡西亞姆、印度球員古納斯瓦蘭以及塞爾維亞球員科馬諾維奇。

資格賽決勝輪的比賽明天下午一點在中心球場和一號球場開打。

雙打對陣同樣精彩紛呈

本屆成都公開賽雙打陣容同樣非常精彩,賽事的衛冕冠軍將出席,兩位曾在此躋身四強的選手回歸,兩位前世界第一和若干大滿貫冠軍得主亮相。

頭號種子是克羅地亞組合帕夫維奇和多迪格,兩人都是大滿貫得主,目前雙打排名分別是第4和24位。帕夫維奇曾登頂雙打第一,名下有12個冠軍,多迪格有10個雙打冠軍,不過他們合作隻獲得過1個冠軍,那就是去年的漢堡站。

克羅地亞組合首輪的對手絕非等閑之輩,那便是印度名將佩斯和墨西哥好手雷耶斯-瓦拉雷。佩斯是多項大滿貫雙打冠軍得主,曾排名雙打第一。這對印度/墨西哥組合本月初在芝加哥舉行的一站挑戰賽上初次配對就獲得亞軍。

二號種子是南美組合佩拉爾塔/澤巴洛斯,過去三年他們攜手拿下6個冠軍,最近一次是今年7月的漢堡站。他們首輪對陣印度組合巴拉吉/波帕納。

世界排名38位的印度選手夏朗這次和新西蘭辛塔克搭檔。巧合的是,夏朗去年搭檔盧彥勛躋身半決賽,辛塔克則是2016年成都公開賽雙打四強成員。他們首輪對陣美國/印度組合克拉吉塞克/納頓查茲延。

去年的冠軍是來自巴基斯坦的奎雷西和以色列的埃爾裡希。今年他們分別搭檔不同選手重返成都。奎雷西和墨西哥人岡薩雷斯組合,這是他們今年第3次配對,位列4號種子。埃爾裡希則和美國人塞雷塔尼組隊,這是他們首次攜手參賽。

兩對中國外卡組合首輪都沒有遇到種子,特日格樂/高鑫首輪將對陣首次組合的澳大利亞人艾伯登和德國人米沙 · 茲維列夫,公茂鑫/張擇則對陣莫爾查諾夫/澤倫亞。

資料及相片來源 : IMG / 成都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