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 Saxo Capital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三軍會猛虎欖球會與香港足球會合演今週重頭戲


[2018年9月28曰,香港]: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Saxo Capital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的本週焦點賽事由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與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在京士柏運動場針鋒相對(傍晚6時15分) 。

猛虎上週發揮強大後勁反敗為勝,而港會則大勝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Herbert Smith Freehills HKU Sandy Bay,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K Scottish亦以勝利開季。

沙灣隊和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率先在京士柏對壘(下午4時30分),至於蘇格蘭人將是今季首次在石硤尾主場出擊到訪的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下午4時30分]。

蘇格蘭人上次在「超級星期六」中勇挫華利後仍擁有「Broony盃」在手。前者把港腳積克柏飛迪( Jack Parfitt)和富加比( Adam Fullgrabe)重編為正選,奧雲伊雲斯( Owen Evans)和 法爾薩所羅蒙拿( Faizal Solomona)則先列後備。李維斯安達臣(Lewis Anderson)取代受傷的贊斯(Dayne Jans)之正選位置 ,而上仗後備落場表現出色的柏禾夫( Luke Papworth)也獲正選獎勵,香港20歲以下青年軍隊長馬克高貝治(Mark Coebergh)也在後備席上。

猛虎和港會合共有7名七人隊港腳正身處韓國參加「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後者損失了芬尼(Toby Fenn)、荷迪( Jamie Hood)、丹馬克(Max Denmark)和禾獲特( Max Woodward),前者則少了李卡度和姚錦成坐鎮。

部份球員因參與「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香港站豁免獲參與首輪聯賽賽事,而港會的摩理臣(Raef Morrison)及蘇格蘭人的保確特(Kane Boucaut)憑開季表現獲港隊徵召,將缺席本周聯賽賽事。

前20歲以下青年軍摩理臣在2014年首戰「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他在蘇格蘭完成大學後重返港隊,更在今季的處子戰只花了5分鐘便為母會取得首個達陣。

猛虎將沿用大部份上週的人腳,唯獨港腳鄧家暉成為十字軍,新外援藍艾榮(Liam Edwards)將可能以後備兵身份處子登場,而法蘭克所羅蒙拿(Frank Solomona)將串演翼鋒。

猛虎主帥鶴京(Sam Hocking)不想依靠反勝的「驚風散」並說:「我希望今仗開局理想並能好好組織攻勢。」「我想我軍有猛虎出柙的氣勢,加上主場之利和上週的餘威,我希其他球隊會對京士柏望而生畏。」

「港會擅於反奪控球權並打法多變。我們曾在季前熱身賽切磋而且表現較佳,但來到聯賽便是另一回事。」

新丁沙灣隊上了開季寶貴的一課後,希望今次對衛冕季後賽盟主華利時的演出有所回勇,主帥韋京臣(Brett Wilkinson)道:「上仗敗陣印象深刻,我們的對抗性、控球率和防守仍有不足。我們也沒有好好把握末段的幾個機會,但最後20分鐘的表現還是蠻理想的。」

韋氏續說:「我們清楚華利的實力並且打法直接,每場賽事也是惡戰,但我們要保持專注和進步。」「前鋒線將是兵家必爭之地,我們耍與對方的對抗性看齊。」

可惜兩名港腳迪拿科斯(Jack Delaforce)和史尼達(Liam Slater)皆因傷缺陣, 只能依賴另外兩位港腳羅拔斯(Ben Roberts)和戴倫羅渣士(Dylan Rogers)當關。

韋氏的野心不只限於綠茵場上,他希望球會能成為另一支班霸,他說:「我們一直努力建設未來,我們每週落力訓練和進步中,現在只差將平日所學運用出來。」

初出茅廬的沙灣隊卻不幸地遭受上次颱風的打擊,香港仔運動場因風災受損而要維修至11月,頓時便成流離失所。

韋氏說:「我們只能在那兒訓練而不能用作主場比賽,所以原本今週的主場之利便化為烏有。但我們只能聽天由命 和視之為另類磨練。」

此外球隊的後備力量亦隨著「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的進行而見真章。

在盛寶金融的支持下,明日沙灣隊對華利和猛虎對港會的賽事將透過https://www.facebook.com/hkrugby/作直播。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