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 Saxo Capital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香港足球會響勝鼓


[2018年10月2日,香港]: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Saxo Capital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上週的矚目大戰結果是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棋高一著,以15-12小勝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

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K Scottish則大勝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59-14,繼續保持今季不敗。

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Herbert Smith Freehills HKU Sandy Bay的表現有所改善,可是仍不足以阻止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以38-22勝出。

港會HKFC與猛虎Tigers的大戰中,雙方的防守都規行矩步,令罰球成為大家的得分契機,幸好兩軍皆有兩名優質射手在陣,變相成為猛虎的羅比基夫(Robbie Keith)和港會的曉士(Glyn Hughes)之間的鬥法。

由於雙方實力接近,整場比賽的分差經常徘徊於3分之間。曉士於8分鐘先開紀錄,但羅比基夫兩分鐘後即追成3-3,兩軍雖然在之後的30分鐘互有攻守卻未再有進帳。

下半場6分鐘時曉士再先射入罰球,但羅比基夫很快便再追平。羅比基夫在50分鐘終於為猛虎取得領先,而港會之後再攻入兩個罰球,反先12-9。

羅比基夫在74分鐘再次追平,可惜他們在接近完場前再賠上罰球,曉士冷靜踢入這52米射程的罰球,縱使猛虎隨即圍攻對手,卻未能撕破防線或誘使對手犯規,未能改變敗局。

這也是港會主帥韋堅斯(Jack Wiggins)領軍的首勝,他開心地說: 「球隊要適應新帥是一種挑戰,但大家也做得很好才能兩戰兩勝。」「我們說了很多次要做好份內事和努力為隊友而戰。今次勝利證明大家做到了,還有獲勝全因態度多於技巧,這也是現今的欖球常態。」

猛虎教頭鶴京(Sam Hocking)和應道: 「我們因犯錯而付上代價,港會的反擊很厲害,並且實力與板凳深度兼備。」「我們曾有一段時間防守很出色更以為因而勝出,可惜事與願違。我們下週便遇上沙灣隊,他們今週對華利的反擊也很出色,所以我們要好好準備。」

沙灣隊Sandy Bay主帥韋京臣(Brett Wilkinson)賽前已知道要與季後賽盟主華利的強大前鋒線抗衡才有勝望,可是已在10分鐘落後0-7。

沙灣隊的米達斯(Jack Metters)命中兩次罰球,一度追近至6-7,敵方隊長馬田梅拿(Martin Muller)之後取得達陣和隊友羅斯尼(Matt Rosslee)的附加罰球,合力將比分拉開至14-7。

米達斯在完半場前再射入兩個罰球,將分差縮小至12-14。華利的杜普萊(Ruan Duplooy)和薩耶斯 (Harry Sayers)的火速達陣一下子將比數拉開至 26-12。

沙灣隊並沒有放棄更一舉砍下10分,再追近只有4分差距。華利的羅斯尼和列特韋爾臣(Reid Wilson)接連取得達陣,令對手回天乏術。

手握「Broony 盃」的蘇格蘭人HK Scottish藉在九龍Kowloon身上取勝而能繼續擁盃陶醉,前者上半場10分鐘內憑佐治費明(George Fleming)、安祖軒達臣(Andrew Henderson)、 桑泰拿(Sean Taylor)及梅開二度的赫尼(Conor Hartley),加上麥尼殊的三個附加罰球,輕鬆地領先 37-0 。

下半場古倫( Ben Cullen)也梅開二度 及禾度(Jack Wardle)的達陣再擴大優勢,史雲臣 (Duncan Swanson)和後備兵 Chiu Kai-tung的達陣,加上菲立斯(Iwan Phillips)的附加罰球總算為九龍找回一點安慰。

蘇格蘭人和港會現並列榜首(9分),華利和猛虎各以6分緊隨,之後便是九龍和沙灣隊 。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