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迪米Grigor DIMITROV三盤不敵資格賽選手 埃德蒙德Kyle EDMUND苦戰進8強


北京時間10月3日消息,總獎金4,658,510美元的ATP500系列賽中國網球公開賽2018 China Open展開男單次輪爭奪,3號種子迪米特洛夫[3] Grigor DIMITROV (BUL) 4-6/6-2/4-6不敵資格賽選手拉約維奇[Q] Dusan LAJOVIC (SRB) 無緣8強,5號種子埃德蒙德[5] Kyle EDMUND (GBR) 苦戰三盤,7-5/6-7(2)/7-5戰勝資格賽選手貝雷蒂尼[Q] Matteo BERRETTINI (ITA) 驚險過關。   

拉約維奇[Q] Dusan LAJOVIC (SRB)近期狀態不俗,從資格賽突圍后在首輪三盤逆轉戰勝了加拿大選手波斯皮希爾,為自己贏來了繼16年成都賽后再次與迪米特洛夫[3] Grigor DIMITROV (BUL) 交手的機會。首盤開局拉約維奇便火力全開,在第一局就完成破發,保發后將比分改寫為2-0。隨后的比賽波瀾不驚,雙方都沒能在對方的發球局中覓得破發機會,拉約維奇6-4先勝一盤。   

次盤再戰,3號種子率先發力,開局便破發得手,回敬以對手一個同樣的2-0開局,盡管拉約維奇隨后奮力反扑,在迪米特洛夫的發球局中先后逼出3個破發點的機會,但迪米特洛夫仍有驚無險的完成保發,比分來到3-0。   

拉約維奇送出lovegame輕鬆保發后,再次在迪米的發球局中發難,這一次,塞爾維亞人在第一個破發點上便成功兌現,將比分追至2-3。然而好景不長,迪米特洛夫隨即連續兩次完成破發,再次打出一波連下3局的小高潮,並以6-2的比分扳回一盤。

進入決勝盤,拉約維奇在第一局中便破發得手,但迪米在第6局中完成了回破。關鍵時刻,拉約維奇展現出了強大的心理素質,牢守自己發球局的同時,不斷向迪米特洛夫的發球局施壓。

第9局,迪米特洛夫在發球局15-3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選擇主動來到網前,拉約維奇同樣向前逼近,兩人在網前形成對攻局面。糾纏之中,塞爾維亞人的單反回球導致迪米截擊失誤,幫助自己拿到珍貴的破發點機會。重壓之下,迪米特洛夫發出致命雙誤,將自己的發球局拱手讓出,並在對手的發球勝賽局中依舊失誤頻頻,最終拉約維奇以一記再見ACE結束了整場比賽,將比分定格在6-4/2-6/6-4,塞爾維亞人成功挺進本屆中網男單8強。   

5號種子埃德蒙德[5] Kyle EDMUND (GBR)與另一位資格賽選手貝雷蒂尼[Q] Matteo BERRETTINI (ITA) 同樣陷入纏斗。兩人在首盤開局互破發球局后各自保發,比分交替上升至5-5。關鍵的盤末階段,埃德蒙德挽救破發點保發后乘勝追擊,在對手發球局中以lovegame完成破發,以7-5的比分搶下首盤比賽。  

第二盤,兩人在12局過后均未能取得破發,比賽進入搶七決勝。在搶七中開局便取得迷你破發的貝雷蒂尼將領先優勢保持到了最后,5-2領先后再破對手兩個發球分,7-6(2)將比賽拖入決勝盤。

決勝盤兩人的發球局依然十分牢固,前10局雙方各自保發。來到每分必爭的賽末階段,埃德蒙德在第11局中取得破發,並在自己的發球局中挽救破發點保發,以7-5的比分再勝一盤,將與拉約維奇爭奪四強席位。

資料來源 : 2018 China Ope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