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清水灣公開賽」首日 本地球手伍城鋒打出70桿暫列本地球手第一位


(2018年10月10日,香港)美巡中國系列賽收官戰「清水灣公開賽」首日,本地業餘球手伍城鋒打出平標準標70桿的成績,在本地高球手中暫時領先。

美巡中國系列賽收官戰「清水灣公開賽」於今天正式開賽。共有14位本地高球手參加了今日的比賽,其中有5位是業餘球手。伍城鋒在這14位球手中脫穎而出,奪得本地球手第1位,總成績排名暫時並列21。賽事獎金總值高達200萬人民幣,冠軍可以獲得36萬人民幣。

同為業餘球手的賴家朗拿到超標準桿2桿的成績。賴家朗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美巡中國系列賽。是一個很有趣的經歷:「我每一球都打得很謹慎,基本在上果嶺時,都沒有找到在離洞口15呎以內去嘗試捕捉小烏的機會。今天風真的很大,這個球場其實不容易打。」雖然在第3洞時超標準桿2桿,第13、17洞超標準桿1桿,但賴家朗在第1、14洞都有抓到小鳥,最終拿到72桿的成績。

賴家朗的父親賴羅球是前香港足球代表隊經典後衛。賴家朗自小就繼承了爸爸優秀的運動天賦,但比起綠茵場,他更享受站上果嶺的感覺。賴家朗於2017年5月從耶魯大學機械工程系畢業,回港後投身金融界。今年年初,賴家朗以總成績277桿奪得香港高爾夫球業餘錦標賽冠軍,并獲得2018香港梅賽德斯獎杯賽(Mercedes Trophy Hong Kong 2018)的參賽資格。爸爸對此感到很欣慰。

業餘球手張雄熙,和職業球手黑純一、林子豐,都打出超過標準桿4桿的成績。林子豐在第8洞時抓到了老鷹,可惜在第3、4、14洞的表現不盡人意。而黑純一則表示對自己今天的表現不太滿意。「我有不少失誤,我對此感到失望。」提及香港社會對高爾夫球這項運動的支持,黑純一認為高球運動還可以得到進一步的推動。「最好就是從小培養打高球的興趣。雖然我知道這項運動對於孩子而言不太容易,但都希望香港能培養出更多年輕高球手。」

楊慕天在今天第一輪比賽中穩定發揮,打出71桿的成績。楊慕天說,「今天比賽的表現比珠海錦標賽要好,畢竟這是我的主場。這次推桿還算不錯,但錯失了幾個小鳥球,明天希望能抓到更多小鳥,拿下這次比賽冠軍,進入美巡中國系列賽獎金榜前5位。」

而楊慕天的好友李昊陽,最終拿下了超標準桿5桿的成績。但他在第5、7、8、9、11洞都有抓到小鳥,表現不錯。

紐西蘭球手尼克沃克(Nick Voke)以低於標準桿5桿的成績暫列「清水灣公開賽」第1位。他說,「說實話,我感覺很好。今天的比賽沒有那麼容易,風很大,讓球場變得很棘手。但我還是打出了一些很漂亮的球,特別是在18洞抓到老鷹。我很滿意我今天的表現。」

意大利球手基斯坦奴特拉尼(Cristiano Terragni)和瑞典球手奧斯卡阿維德森(Oskar Arvidsson)以低於標準桿4桿的成績並列第二。基斯坦奴說,「我很高興今天沒有任何一洞超桿。球場前9洞的風景特別好,一切都很完美,我相信這個星期所有事情都會進展順利。」

今季美巡中國系列賽總成績前五的球手將獲得明年韋伯網巡迴賽的參賽資格;前十球手將於12月6日至9日參加韋伯網巡迴賽外圍賽的最後一輪,而第十一至第二十五名的球手,則會由第二輪開始參加外圍賽。

美巡賽於2014年發展美巡中國系列賽,是繼拉丁美洲及加拿大系列賽之後的第三個國際級巡迴賽。成立以後,美巡賽亦把美巡中國系列賽前列球員的比賽分數計進世界排名,增加賽事的吸引力。

資料來源 : PGA TOUR Series-China

相片來源 : PGA TOUR Series-China / Zhuang Liu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