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 關於「新地粤港澳大灣區青年盃」

為迎接明日舉行的「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大會今日特別於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舉行「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嘉年華」,出戰Hammer Series香港站的一眾世界頂級好手出席,進行示範及教學,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醫生任主禮嘉賓。另外,有份參加「新地粤港澳大灣區青年盃」的澳門代表劉朗燊及楊子淳也有到場,他們在前香港代表、現任澳門隊教練蔡俊明帶領下,過去一年有130天留在香港訓練,對這場地並不陌生,他們並希望藉大灣區盃與其他地區車手增加交流,提升技術。

「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嘉年華」吸引不少單車迷到場,一睹Hammer Series頂級車手的風采,包括Quick-Step Floors隊長Philippe Gilbert及曾獲3個環法分站桂冠,去年更一舉贏得環意大利賽總冠軍的Team Sunweb隊長Tom Dumoulin。這批單車壇明星進行於活動中教授一批新地香港單車學院學生單車技術,亦有不少單車迷爭相與單車明星合照,場面熱鬧。

另外,參加「新地粤港澳大灣區青年盃」的澳門代表在前香港代表的教練蔡俊明帶領下,亦有份出席活動。4年前開始出任澳門隊教練的蔡俊明透露,大灣區盃正好讓附近地區的年輕車手交流,增加經驗。他表示:「香港、澳門、廣州以及內地其他城市的單車水平仍有進步空間,這項賽事讓我們多一個機會切磋交流,互相鼓勵提升水平。」而由於澳門沒有適合場地,今年的亞運年,澳門隊在香港的集訓時間多達130多天,「以往澳門單車隊只有公路賽單車手,只會出席亞洲公路錦賽。自從發展場地單車項目後,每年澳門隊都會參加4至5場亞洲盃場地賽、亞洲錦標賽,甚至世界公路錦標賽也會出席。在泰國剛結束的亞洲盃場地賽,澳門女子隊便在青年組賽事取得了一面銀牌。」

澳門單車代表劉朗燊期待參與「新地粤港澳大灣區青年盃」,他表示:「『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是附近地區其中一個最大型單車賽事,一直其待參加賽事。今年更有機會近距離欣賞Hammer Series的一級車手,向他們偷師,機會難得。」另一名澳門隊代表楊子淳希望在「新地粤港澳大灣區青年盃」取得好成績,「過往一年有不少時間留在香港集訓,但在香港公路作賽的機會不多。希望在今次難得機會與附近地方車手交流,取得好成績。」

「新地粤港澳大灣區青年盃」全程50公里,起點為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近尖沙咀海濱),終點為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近「1881」),全程50公里。

新地粤港澳大灣區青年盃(大灣區盃)

距離:50KM

路線:與公眾50KM路線相同 (由尖沙咀起步,途經長青隧道、青馬大橋及汀九橋至馬灣,再經南灣隧道、昂船洲大橋及尖山隧道至沙田,然後返回尖沙咀。)

參賽選手:來自粵港澳大灣區11個城市,18至 40歲的人士。活動僅限獲邀者參加。

澳門單車隊成員簡介

蔡俊明 – 總教練

香港土生土長的單車運動員,曾代表香港出席各項國際大型比賽,並取得優秀成績。離開全職運動員的行列後,他曾於不同的公司企業中出任單車團隊教練,推廣單車運動。4年前,蔡俊明開始擔任澳門單車隊總教練,並將場地單車項目引入入澳門,並且安排澳門隊來港集訓,讓澳門單車運動成績起飛,運動員開始有機會踏足國際賽事頒獎台。

劉朗燊 – 單車運動員

2016場地單車亞洲盃青年計分賽冠軍

2018亞運會男子全能賽第7名

楊子淳 – 單車運動員

2017場地單車亞洲盃青年男子捕捉賽季軍

2017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青年男子捕捉賽亞軍

關於Hammer Series

一眾Hammer Series頂級車手皆有出席「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嘉年華」進行示範,以及與單車迷簽名和合照留念,當中以27歲荷蘭籍的Team Sunweb隊長Tom Dumoulin最受歡迎。他抵步達香港後已隨即踩單車到山頂,一邊練習一邊欣賞香港景色,他讚賞香港風景優美。他同時表示香港單車館的設施齊備水準一流。至於明日的比賽,他希望能協助車隊取得佳績,而香港站賽事是他今季的最後一項比賽,將力求以最好成績完成今季。

Hammer Series現時由Mitchelton SOCTT車隊領先,隊長Matteo Trentin不擔心因此而於香港站成為眾矢之的。他表示:「賽事最終排名是以每隊第4名衝線運動員的時間計算,所以就算其他車隊要針對我們也不容易,我們會按自己的策略完成賽事,希望取得好成績。」

圖片說明 –

01 - 澳門單車隊的運動員劉朗燊(左)及楊子淳期待出席「新地粤港澳大灣區青年盃」。

02 – Team Sunweb車隊的Tom Dumoulin出席「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嘉年華」時大受歡迎,大批單車迷索取簽名及合照。

03 -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中,紅衣)任「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嘉年華」的主禮嘉賓,與一批單車小將玩得投入。

04 - 「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嘉年華」吸引大批單車迷進場,一睹Hammer Series一級車手的風采,場面熱鬧,車手更即席教授新地香港單車學院學生單車技術。

資料及相片來源 : N Square / 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