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世界維港泳2018」 再「游」經典賽道 3,358名泳手齊渡維港

卓承齊與王怡臻榮登國際組冠軍

  • 公開組賽事由冼展霆及李恒楓奪冠

  • 再度採用尖沙咀至灣仔的經典路線,體驗香港的獨有面貌

  • 首設「飛躍新世界」獎項,激發小飛魚潛能

[2018年10月21日,香港]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泳總」)主辦的年度體壇盛事「新世界維港泳2018」,今天在維多利亞港圓滿舉行,超過3,300位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泳手成功游渡維港。本年度維港泳踏入復辦第八年,繼續採用經典路線,由尖沙咀公眾碼頭起步、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為終點,參加者置身於維港中央,飽覽香港享譽國際的維港兩岸景致。大會更於終點金紫荊廣場設有嘉年華及攤位遊戲,並派發賽事紀念品,讓前來打氣的過千市民一同感受賽事的熾熱氣氛。

「新世界維港泳2018」全程1,000米,起點設於尖沙咀公眾碼頭,終點為對岸的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歐德昌及薛南海,聯同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於今早8時主持鳴槍儀式,為競賽組賽事揭開序幕。

焦點之一為國際組賽事,泳手們勢均力敵,最終由來自中華台北的卓承齊和王怡臻獨佔鰲頭,分別以10分45.6秒及12分04.7秒的時間奪得國際組男、女子冠軍。本地泳手冼展霆及李恒楓,分別游出11分26.8秒及12分26.3秒的成績,成為今屆賽事的男、女飛魚,勇奪公開甲組17-34歲組別的冠軍。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表示:「今年參賽名額再度增加,讓更多熱愛游泳的市民參與這項年度盛事。在此感謝各界多年來的鼎力支持,讓賽事得以順利舉行。今年再度採用尖沙咀至灣仔的經典路線,讓泳手於極具代表性的維港兩岸暢泳,體驗香港的獨有面貌。」賽事連續七年獲認可為「M」品牌大型體育項目,並繼續邀得來自不同界別的泳手參與賽事,包括衛詩雅﹑李拾壹﹑李致和、施幸余﹑歐鎧淳、江忞懿及吳鎮南等,期望未來會有更多游泳好手參與這項極具規模及世界級水平的賽事。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表示:「新世界集團很榮幸連續八年冠名贊助『新世界維港泳』,與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攜手打造這項盛事。我們相信每一位泳手在游泳過程中都抱有堅持的態度,並追求完美和極致的表現,與集團品牌個性The Artisanal Movement互相呼應。今年,新世界集團更與泳總合作,為『新世界飛魚計劃』學員新設『飛躍新世界』獎項,希望能夠進一步鼓勵一眾在社會上缺乏資源的小飛魚,發掘其游泳潛能。」

至於賽事其他組別,「K11維港青少年泳員盃」12-16歲男、女子個人組別中,冠軍岑家樂及梁嘉靜別以11分41.4秒和12分28.1秒的成績完成賽事。而公開乙組35-49歲男、女子個人組別冠軍則為Liljestroem Lennart Peter Fredric 及Slater Sheryl Lynn,時間為12分06.1秒及14分32.7秒;公開丙組50歲或以上男、女子個人組別,分別由Lanzone Francesco及鄭麗珊以13分40.4秒及18分23.6秒奪冠。另外,學校組別的賽事由德信中學及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奪男女子學界錦標。今年邀請盃賽事,則由來自香港懲教署的殷浩俊以13分14.4秒,以及來自香港消防處的黃以晴以16分28.2秒,分別成為男、女子個人組別的贏家。而新設的「飛躍新世界」盃則由麥可欣以13分53.7秒獲得冠軍。

今屆賽事中,最年長參賽者年紀為76歲,最年幼則為12歲。賽事各項成績將上載至「新世界維港泳」網頁,有關詳情請瀏覽https://www.hkharbourrace.com/?lang=hk。

今屆賽事採取了多項環保措施,與泳手攜手打造更環保的新世界維港泳,當中措施包括採用網上報名、安排環保大使於終點場內推動環保及回收工作、起點水站只提供可回收再造的紙杯以及設置廢物分類回收桶等等,以減少消耗資源和推動回收廢物,積極保護環境。

圖片說明:

圖片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右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三)、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中)、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歐德昌(左一)及薛南海(右一),聯同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左二)主持鳴槍儀式,為競賽組賽事揭開序幕。

圖片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左二)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右三)在尖沙嘴碼頭起點為新世界小飛魚於賽前打氣。

圖片三

香港泳員(前排右起)施幸余、吳鎮南、歐鎧淳、鄭莉梅、江忞懿及前香港泳員黃鍇威與鳴槍嘉賓及小飛魚合影。

圖片四

一眾泳手參與慈善組賽事、橫渡維港,當中包括吳鎮南、歐鎧淳、江忞懿、黃鍇威及鄭莉梅。

圖片五

本地泳手冼展霆(右)及李恒楓(左),分別游出11分26.8秒及12分26.3秒的成績,成為今屆賽事的男、女飛魚,勇奪公開甲組17-34歲組別的冠軍。

圖片六

新世界集團與泳總合作,為「新世界飛魚計劃」學員新設「飛躍新世界」獎項,由麥可欣(中)獲得冠軍。

圖片七至十

3,358名泳手一同由尖沙咀公眾碼頭出發,游至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在極具代表性的維港兩岸暢泳。

圖片十一及十二

泳手們於起點拍照留念,心情興奮準備開展全程1,000米的新世界維港泳。

圖片十三及十四

位於終點金紫荊廣場的嘉年華吸引大批市民到訪,各式各樣攤位讓市民樂在其中。

圖片十五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員工組成啦啦隊,於起點為泳手打氣,現場氣氛熱烈。

資料及相片來源 :

ActionHouse International / New World Harbour Race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