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 KPMG Women’s Premiership 「粉紅欖球日」可成為港隊明日之星大吉日

[2018年10月26日,香港]:明天的「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KPMG Women’s Premiership將是香港欖球總會(欖總) HKRU慶祝「粉紅欖球月」Pink Rugby Month和一眾本地女子欖球精英以表現爭取入選香港隊下月的西班牙和威爾斯集訓名單的雙重大日子。

香港女子十五人欖球隊主帥及欖總高水平女子欖球總監侯祖瑟芬(Jo Hull)指球員今週聯賽的表現對決定歐洲集訓名單十分關鍵,香港隊將於11月7日出發,並分別於11月11日和16日與西班牙(地點: 阿利坎特)及威爾斯(地點: Cardiff Arms 公園)進行友賽。

侯祖瑟芬說:「我們會以『粉紅欖球日』作為甄選之一。集訓隊仍有幾個名額懸空,我們希望觀察幾個重要位置和一些傷癒球員,所以今週賽事對我們敲定最終名單十分重要。」

她亦樂見「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的競爭性日趨激烈並道:「聯賽的球隊實力各走兩端,我們已著手下季的改善工作,令聯賽更健康地成長,但我認為聯賽正在進步。」

「上週大埔龍和港會合演精彩大戰,並對前四球隊帶來衝擊,猛虎和九龍之爭亦甚有看頭。」

港隊歷史性晉身「2017年世界盃」決賽週後正在改朝換代,教練團將組成35人的集訓隊,當中有幾名從未代表香港的新人,之後便決選出最後26人往歐洲集訓。

侯氏續說:「世界盃後我們有多名骨幹成員退役如陳朗詩、愛美麗(Amelie Seure)、方小蘭、加艾恩(Adrienne Garvey) 和姬斯天( Chrissy Gordon),以及幾位重心球員今次未有參與。」 「我們在世界盃後花了一年時間培育新人,所以我希望今次有一些新面孔能入選集訓隊。」

畢馬威與欖總合加打擊乳癌

明日的「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KPMG Women’s Premiership將在京士柏運動場舉行嘉年華,藉此幫助香港乳癌基金會宣揚訊息。8支爭標球隊將悉數對壘,無塑海洋城市欖球會Sparkle (城市欖球會) Plastic Free Seas City Sparkle將碰上法興銀行華利女子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 Black Ladies [下午3時]、SCAA第一太平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 SCAA First Pacific CWB Phoenix對雞糊鷹隊(雞糊) Gai Wu Falcons [下午4時30分]、Transact 24 大埔龍欖球會(大埔龍) TRANSACT24 Tai Po Dragon Ladies鬥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 [傍晚6時],而最後一場由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Ladies與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Ice壓軸[晚上7時30分]。

除了超級聯賽賽事外,同日還有8場社區聯賽1組及2組同場上演,另外3場在其他場地進行,合共逾500名女球員一同宣揚關注乳癌。

畢馬威與欖總將於明日賽事結束後向香港乳癌基金會捐款 ,善款來自本地聯賽的長久冠名贊助商畢馬威的獨特「達陣籌款方式」。

畢馬威為「超級聯賽」10月內的每週焦點賽事的每次達陣捐出港幣100元正,各支球會在3場焦點賽事後至今合力攻入21次達陣,相信明日的達陣陸續有來。欖總亦透過發售粉紅欖球襪來籌款,並已有幾支男女子超級聯賽球會在「粉紅欖球月」身體力行支持善舉。

各支球會除了支持「粉紅欖球日」外,她們還要兼顧積分榜排名,皆因賽季將於聖誕節後分拆成「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區和「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A區分途爭標。

現時積分榜以3戰全勝的雞糊和華利牽頭,猛虎和華利分別位列第3名第4位,這兩隊只有1分之隔。後4隊分別是同樣只有1分之差的港會和九龍,兩軍明日之戰將更話題性,而大埔龍和城市欖球會仍努力嘗試打開勝利之門,前者只靠兩分額外積分壓過城市欖球會。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