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 欖球世界盃」終極外圍賽 港隊首戰德國失諸交臂


[2018年11月12日,香港]: 香港隊昨晚在「2019 欖球世界盃」終極外圍賽的首場賽事開局失利,以9-26負德國。

香港原本與德國以9-9拉成均勢,可是港隊的保確迪(Kane Boucaut)於60分鐘吃下黃牌成為賽事的轉捩點,德軍在完場前15分鐘乘虛而入並達陣兩次拉開比分。

香港隊長根寧咸(James Cunningham)賽後說: 「我們十分失望。」「我們雖然打出一些漂亮欖球但卻未能完成任務。我們丟球和賠上罰球太多,變相向對手送上分數,我們自己未有做好本份。」

「我以球隊的英勇表現為榮,今仗也有很多可取之處並且要在餘下兩仗更落力爭勝。」

兩軍開戰初段以皆採取高踢球戰術,所以大家同樣只能靠各兩個罰球得分並以6-6完半場。

港隊的羅斯尼(Matt Rosslee)上半場命中兩記罰球,而德國則由柏堅臣(Raynor Parkinson)和希辛碧克(Chris Hilsenbeck)各貢獻一球。

下半場德國加強攻勢令港隊的心臟地帶四面楚歌,而港隊拼命防守了15分鐘直至保確迪的黃牌為德國帶來曙光。

港隊翼鋒姚錦成上半場多次憑高速突破,隊友史東(Casey Stone)也多番後上進攻,但始終未能跨過德軍的嚴密防守,德國也利用高踢球反逼港隊退回後場。

德國在上半場的鬥牛陣、反搶控球和界外球較港隊為優,令港隊的組織舉步為艱。港隊多次的防守犯規而被判12次罰球。

柏堅臣趁港隊少打一人下射人罰球反先9-6,香港的羅斯尼很快便回禮追成9-9。以眾凌寡的德國向香港隊達陣線步步進逼,而港隊也換入多名後備保持活力,可惜在70分鐘被侯佩特(George Haupt)殺出重圍取得達陣。

落後10分的港隊在完場前8分鐘人腳恢復整齊與對手角力,但德國耐心控球和減慢節奏以消耗時間。他們並在港隊後場洞悉和成功瓦解赫尼(Conor Hartley)意圖突破的行動,更藉此取得達陣和射入附加罰球,鎖定最後勝局。

香港下一場的對手是以19-65負予加拿大的肯雅。

港隊欖球營運總監戴里斯(Dai Rees)說:「大家對落敗當然失望但球隊也有的出色表現的時刻。我們未能好好把握機會便會產生反效果。現在我們要儘快糾正不足之處並準備應付肯雅,港隊亦曾在逆境下脫險,所以我們也蠻有信心的。」

「2019 欖球世界盃」終極外圍賽 - 香港對德國名單 :

1. 丹巴路,

2. 贊斯,

3. 甘寶,

4. 根寧咸 (隊長),

5. 迪拿科斯,

6. 米高柏飛迪,

7. 高凡戴爾,

8. 林保利,

9. 史尼譚,

10. 羅斯尼,

11. 姚錦成,

12. 禾獲特,

13. 施比斯,

14. 赫尼,

15. 史東,

16. 羅拔斯,

17. 積克柏飛迪,

18. 賓希堅斯,

19. F.菲爾迪,

20. 保確迪,

21. 拜恩菲立斯,

22. 賀迪,

23. 禾拿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