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 KPMG Women’s Premiership 三軍會猛虎欖球會成為奪冠大熱


[2018年12月5日,香港]: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繼前週勇挫前列份子雞糊鷹隊(雞糊) Gai Wu Falcons後,上週六再大勝SCAA第一太平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 SCAA First Pacific CWB Phoenix 82-0,更一舉創下今季「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的最大比分交易紀錄,看來猛虎Tigers力圖打破法興銀行華利女子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 Black Ladies和雞糊 Gai Wu期壟斷的局面。

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Ice也輕取無塑海洋城市欖球會Sparkle (城市欖球會) Plastic Free Seas City Sparkle 43-3,而雞糊亦在Transact 24 大埔龍欖球會(大埔龍) TRANSACT24 Tai Po Dragons Ladies身上取得 65-5的大捷,華利也力克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Ladies20-0 。

猛虎大勝後而安坐積分榜前段位置,下週聯賽過後所有球隊按當時的積分榜成績分成上下兩區(前四球隊在上區, 其他球隊在下區) ,雞糊現時也並列第二位僅次於「長勝將軍」華利之後。

猛虎主帥范信基賽前希望球隊能保持銳利攻力亦以14個達陣如願以償,上下半場分別有8個和6個,寫下今季聯賽的最大獲勝分差。

他賽後說: 「今次是很好的表現而我樂見球隊的自主性。資深球員很會照顧後輩並且一同執行戰術部署。」

美恩絲(Charlotte Myrans)個人射入6個罰球和達陣梅開二度,貢獻了22分,高香慧 (Natasha Olson-Thorne)達陣大演帽子戲法,新晉港腳莎拉盧卡斯(Sarah Lucas) 攻入首兩個達陣並在賽事末段完成帽子戲法。

芭達莎嬅(Chloe Baltazar)和黃啟盈皆梅開二度,劉子娸和皮妮(Amy Pyle)的達陣為勝利錦上添花。

范信基連續兩仗起用以老帶新陣容應戰,猛虎幾乎每個崗位也有後備兵待命,當中包括七人隊和十五人隊的新晉港腳,還有香港青年軍新星派古芝(Maelle Picut) 、石夏絲(Lara Schats)和今仗初為猛虎成人隊披甲即達陣兩次的芭達莎嬅。

范氏續說: 「芭達莎嬅是19歲以下青年軍並在社區聯賽第一組別磨練,而今次則挑戰超聯。她今仗表現成熟,這亦展示了我們的板櫈深度漸見成果,日後的輪換制將更順暢。」「我相信芭達莎嬅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估計以她現時的學習進度,披上港隊戰衣指日可待。」

信心大增的猛虎漸上軌道並成為爭標新力量,有望與華利和雞糊成為三頭馬車之爭。

范氏表示: 「我們今週為下星期打好基礎,好能以更佳位置完成上半季賽事,我期望球隊能保持水準。我們在歇冬前只有對港會的一戰,我希望球隊不會鬆懈並且在放假後的狀態依然十足。」

「下半季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我們需要將上半季的強勢帶到下半季,並且強化場上表現的信念。」

雞糊上週意外地以5-34不敵猛虎後旋即回勇,並以大埔龍為發洩對象。新加盟雞糊的陳楚琪上週初為香港十五人隊披甲對西班牙,今仗對大埔龍貢獻一次達陣和6個附加罰球,隊友兼七人隊港腳李念殷和盧佩珊同樣達陣梅開二度,另外還有6名雞糊球員取得達陣,合力全場達陣11次,大埔龍唯一的得分來自李鎧堙上半場中段的破門。

港會具有超級聯賽A組的爭標熱門,方小蘭和梅絲高芙(Elizabeth Musgrove)均大演帽子戲法,助母會以43-3輕取城市欖球會。港會上半場已輕鬆領先19-0,方小蘭已在9分鐘打破僵局,之後輪到梅絲高芙兩度取得達陣。

下半場的戰況沒有太大變化,方小蘭在42分鐘再次得手,梅絲高芙在7分鐘後完成帽子戲法。

大埔龍在55分鐘由謝詠翹破蛋,可惜在最後關頭仍不足以阻止梁晞雅和方小蘭再次得手,方小蘭取得帽子戲法後更親自包辦附加罰球,鎖定43-3的勝果。

華利力克九龍後以30分穩坐榜首之位,並將連勝紀錄增至6場兼取得6分額外積分。猛虎和雞糊均以25分並列次席,落敗的九龍和鳳凰同以14分並列第4位,兩軍將於本週六狹路相逢。

港會以11分位列第6位,得兩分的大埔龍排第7位,而未嘗一勝的城市欖球會則敬陪末席。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