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年體壇喜訊: 「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榮獲 「WTA年度最佳國際賽」


(2018年12月11日,香港)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今日正式宣佈「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2018」於33項國際巡迴賽中脫穎而出,成功獲選為「WTA年度最佳國際賽」。每一個WTA賽季,WTA球手都會根據各大賽事的委員會表現、賽事營運、球迷氣氛、對運動員的發展及體育界的貢獻等因素而投票選出不同類別的最佳球賽。

「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2018」於10月6日至14日假維多利亞公園網球主場舉行,今屆賽事是五年來最受歡迎的一屆,總入場人次超過71,000人;賽事自2014年復辦以來,每年的入場人次均持續上升,證明了賽事的吸引力。18歲的烏克蘭新星恩絲杜絲卡於「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2018」的單打決賽擊敗中國首席球手王薔,憑藉強勁的氣勢贏得單打后冠;而賽事的雙打冠軍則由中國排名第二的張帥及五項大滿貫雙打錦標得主施杜素奪得。

2018年的賽事增添了不少新元素,包括邀得亞洲網壇傳奇球手李娜任特別嘉賓,與亞洲歌壇巨星陳奕迅進行星級名人賽;將網球同樂區移師至維多利亞公園六號足球場,場地擴展後得以提供更多互動網球體驗及精選活動;首次於網球同樂區連續三晩舉行迷你音樂會,由本地歌手獻唱帶動現場氣氛;以及擴大球手的練習及休息空間,讓球手能更加投入比賽過程。

「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賽事總監兼香港網球總會(網總)行政總裁黎百年先生表示:「我們很榮幸於賽事舉辦的第五個年頭獲選為年度最佳國際賽,這個獎項的確意義深遠,因為它是由一眾球手投票選出,代表球手們都享受來港作賽。能夠於同級別的三十多個國際賽中突圍而出,是對賽事在短短數年所建立的聲譽及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進一步肯定。」

「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督導委員會主席周維正先生表示:「能夠將一個大型賽事辦得有聲有色,絕對是團隊努力的成果,賽會衷心感謝每一個參與過賽事的單位及球手。我們特別要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冠名贊助商保誠保險有限公司表示謝意;自賽事開辦以來,全靠特區政府及保誠的全力支持,賽事才可持續發展及得到現在的成就。此外,我們亦要感謝其他贊助商及合作夥伴、賽事督導委員會委員、香港網球總會仝人、球證、司線員、球僮及義工們的付出和努力,及感謝所有支持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的球迷們,無論是海外或是本地的支持者,沒有大家的熱情參與,我們不可能得到今天的成就。」

周續說:「我們已開始籌劃2019年的賽事,期望能為球迷帶來一個更精彩的比賽。未來數月,賽會將陸續公布參賽球手名單、賽事主題、焦點活動等詳情,希望大家密切留意。」

「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2019」已落實於明年10月5日至13日假維多利亞公園網球主場舉行。

資料及相片來源 : The Fox Creation / Hong Kong Tennis Ope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