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 Saxo Capital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香港足球會2018年最後一戰挫九龍


[2018年12月21,香港]: 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昨晚在「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Saxo Capital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2018年的煞科戰以 59-5 大勝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Natixis香港足球會繼續穩佔積分榜次席,並緊隨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K Scottish [34分]之後,前者至今的6勝3負戰勝是眾隊中的第二佳,積分榜排名也較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 [多1分]和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 [多兩分]為高。

榜首球隊與第4位相差達10分,聯賽於1月12日歇冬後將繼續進行餘下的6輪賽事,各隊勢必為「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錦標和爭取有利位置角逐總決賽(採用4隊制的淘汰賽)而「爭崩頭」。

這是傷兵滿營的九龍的連續兩仗大敗,50人陣容中昨晚有33人不能上陣,包括4名正選後衛連續4場未有披甲。九龍的權宜之計是向低組別梯隊徵兵增援,因此球隊的戰鬥力而大幅降低。

這次的賽果是意料之內,皆因九龍的對手是近況大勇的港會,主場的港會並沒有憐憫陣容不整的對手,在七人隊3名球員靴貝特(Liam Herbert) 、荷迪(Jamie Hood)和摩理臣(Raef Morrison)[5分鐘已達陣梅開二度]的貢獻下,半場已領先26-5 。

占士梳亞(James Sawyer) 為九龍破蛋並能與港會在上半場餘下時間抗衡,可惜一些無壓力下犯錯令努力付諸流水。

在利維尼(Jack Neville)和曉士(Jack Hughes)缺陣下,禾拿(Lewis Warner) 充當處理罰球的替工,加上多名球員半場受傷要退下火線,派柏(Charlie Piper)也逼不得已移入中路。

臨危受命的禾拿表現尚算稱職,可是九龍不時將控球權拱手相讓,令飢餓的港會變得格外危險。

下半場港會再由高華斯(Jevon Groves) 、曉士(Glyn Hughes) 和韋兆新(Russell Webb) 達陣得手,加上禾獲克(Niall Rowark)梅開二度, 為母會取得59-5的大捷。

港會主帥韋堅斯(Jack Wiggins)執教首季便取得不俗成績,他說: 「這是完成2018年的美好結局,雖然我們知道對手以殘陣應戰,大家很努力作戰避免滑鐵盧並知道聖誕前取得5分很重要。」

「九龍表現勇猛,幸好我們能脫穎而出 。今次也展示出我們不錯的把握力和攻擊性。」「我們本應可以做得較9戰6勝更好的成績,但真正挑戰才在下半季開始。我們現況不錯而且投入的努力也慢慢見效。」

今季首次為九龍掌舵的史尼當(Scott Sneddon)同樣認為2019年才是真正的挑戰,他說: 「我們奮戰了80分鐘還有幾名球員受了輕傷,但我不能忽視了大家的努力。」「我們現時天殘地缺,而且上兩仗也消耗了不少兵力。這情況並不會一夜解決,但我相信這困境會在1月好轉。」

「我們也有一定實力可是現時的板櫈深度不足,這是我們要面對的現實。下半季仍有6場賽事可急起直追,我們絕不會輕言放棄。」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