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RIDGING DIVIDES WITH EY」 計劃延展至大灣區

[2019年1月7日,香港]:由國際非政府組織PeacePlayers International及安永(EY)全力支持,香港欖球總會社區基金推行的「Bridging Divides with EY」計劃於本學年正式啟動,五育中學的同學們亦於日前深圳造訪配對學校深圳市寶安區松崗實驗學校,完成計劃首個跨境交流活動。

「Bridging Divides with EY」計劃旨於以學校出發、利用欖球作為媒介,促進小數族裔、以及中港兩地青少年互相了解,建立友誼。該計劃於12月14、15日到訪舉行首個跨境活動,香港欖球總會社區基金與五育中學20名學生及老師團赴深圳市寶安區松崗實驗學校,進行兩日一夜的交流之旅,透過活動,期望能為兩地學生建立溝通橋樑,增強彼此了解及促進文化交流。

深圳寶安區松崗實驗學校屬大灣區內其中一所對欖球運動充滿熱誠的院校,該校亦參與香港欖球總會本地賽事,而五育中學亦素來支持及熱心推動欖球運動,並踴躍支持香港欖球總會社區基金推行的活動及計劃,包括關注青少年罪行的《控球在手》 (Don’t Drop the Ball)。兩間院校非常適合作為計劃首次跨境配對合作,期望活動能促進中港兩地同學建議情誼。

兩日一夜的旅程包括參觀校園、破冰遊戲及欖球遊戲等,香港欖球總會社區基金耿來斯(Stuart Gunn)指他樂見參加活動的兩地同學們都相處融洽:「兩天行程見證同學們由開始怕生,比如第一晚仍見內地與香港同學分桌享用晚飯,到第二天活動已見雙方成功破冰,他們持開放態度認識朋友,一同合作面對挑戰,支持對方,很高興於如此短促的時間見證兩地學生友誼的萌芽,並迅速發展。」

首次參與跨境活動,五育中學體育科主任張勇老師表示機會難逢,認為旅程有利學生們增廣見聞。他解釋:「除可以與深圳學生的同學們切磋球技,更重要的是讓學生有機會接觸與年紀相近的國內學生,了解他們的學習態度、對運動的熱誠,與香港學生有何異同;我亦期望他們回到香港,對各類體育運動的興趣會更添濃厚。」

計劃得以順利進行,企業的支持亦非常重要;活動期間,我們樂見安永亞太區財富及資產管理主管Elliott Shadforth亦抽空到深圳校園現場,加入學生群玩欖球遊戲,親身體驗在安永支持下的計劃的發展實況,他亦樂在其中,希望計劃能進一步擴展,惠及更多群眾。他指:「透用體育運動聚集社會群眾,建立更美好世界,很高興安永能參與其中。衝破障礙、建立信任及友誼,同心協力,共建社會和諧。我們很高興見證計劃帶來的正面影響,隨著大灣區內學校及學生的參與,我們期待該計劃能夠持續擴展,日益壯大。」

首個跨境活動圓滿結束,深圳市寶安區松崗實驗學校體育老師易珍珠指學生們均享受兩日活動,期待明年到訪香港,參觀五育中學。她指:「兩天的活動設計專為提升學生的溝通、領導及合作能力,讓人印象難忘。學校有很多學生亦想參與此活動,希望明年(2019年)探訪五育中學時能有更多時間及機會,讓更多學生可以參與。」

「Bridging Divides with EY」計劃亦有賴PeacePlayers International的支持,該組織於南非、北愛爾蘭、約旦河西岸、塞浦路斯及美國均設恆常發展計劃,利用體育運動團結、教育及鼓勵全球處於分裂地區及基層弱勢社區的年輕人。首階段將於本年度學期末時作結算,並作全面評估,六間參與該計劃的院校均展望未來,期待計劃進入第二階段發展。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KRU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