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 Saxo Capital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蘇格蘭人HK Scottish成功降服猛虎Tigers

[2019年1月14,香港]: 榜首的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K Scottish在上週六的「盛寶金融本地男子欖球聯賽」Saxo Capital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成功以31-14力拒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的來犯,一併保留「Broony 盃」(Broony Quaich)擁有權。

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的積克曉士(Jack Hughes)以一記落踼射門絕殺(23-22)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Herbert Smith Freehills HKU Sandy Bay,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也在主場氣走(23-13)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

蘇格蘭人HK Scottish從2019年第一輪聯賽中取得額外積分,增加了在餘下6場賽事後稱王的本錢,他們現以39分穩坐榜首並較次席的港會HKFC多7分,華利Valley和猛虎Tigers分別以27分及24分緊隨,至於取得今季第二勝的九龍Kowloon得10分並較第5位的沙灣隊Sandy Bay少3分。

蘇格蘭人主帥夏文(Craig Hammond)很滿意球隊能抵禦猛虎下半場的狂攻而力保勝果。他說: 「我們以勝利為目標,這賽果和額外積分是喜上加喜。我們下半場的表現有些失準,雙方在最後20鐘已呈現疲態相信同今仗是聖誕後首場比賽有關。」

夏文認為當日的空氣污染問題也是球隊發揮在水準之下的原因之一,幸好球隊早段已達陣兩次加上麥尼殊(Gregor McNeish)四罰四中, 因此累積了 17-0 的優勢。

麥尼殊在4分鐘射入罰球為母會先拔頭籌,隊友贊斯(Dayne Jans) [15 分鐘] 和 桑泰拿(Sean Taylor) [18分鐘]取得達陣。

聯賽衛冕冠軍猛虎雖然努力嘗試收復失地,可惜前鋒線多番的無壓力下失誤令努力付諸東流。

蘇格蘭人的域特(Nathan Tweed)在對手的22碼成功攔截解圍球,贊斯快人一步奪球達陣。猛虎繼續表現飄忽,蘇格蘭人的翼鋒赫尼(Connor Hartley)多次在邊路發難終於有回報, 桑泰拿接應赫尼所製造的混亂而攻入達陣。

猛虎在完半場前還以顏色,活布蘭(Alex Woodburn) 在敵方5碼線持球強行推進並達陣得手,羅比基夫(Robbie Keith)也射入附加罰球將比分改寫至7-17。

蘇格蘭人的主場威力驚人,他們在完半場一刻由前20歲以下青年軍虎拿東尼(Ale Nardoni)再次達陣,再挫猛虎的氣勢。

落後的猛虎在下半場成功止血,可惜兩軍同樣地未能互相造成任何傷害,直至完場前5分鐘,蘇格蘭人的麥菲立斯(Matt McPhillips)取得達陣和麥尼殊射入附加罰球後,鐵定為球隊取得額外積分。

大勢已去的猛虎並沒有放棄,薩靴史迪治(Zac Hrstich)在完場前1分鐘扳回一球,羅比基夫也命中附加罰球,遺憾地只能將賽果寫成14-31。

猛虎隊長祖舒史迪治(Josh Hrstich) 認為球隊落敗的主因是「假期後遺症」和前鋒線人腳不整,傷癒復出的薩靴史迪治有信心能後來居上,他說: 「我們仍受十字軍困擾,我自己也並非狀態十足,今次上陣40分鐘是希望重拾比賽感覺。」「今仗可見大家放假後狀態仍然不足和有些小問題存在,但這些相信能在總決賽前解決。」

資料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