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 KPMG Women’s Premiership 雞糊Gai Wu與華利Valley 最後一戰成王敗寇


[2019年2月18日,香港]: 雞糊鷹隊(雞糊) Gai Wu Falcons和法興銀行華利女子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 Black Ladies鬥至下週的「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KPMG Women’s Premiership最後一戰,才能揭曉后冠鹿死誰手。

雞糊Gai Wu在上週六以 22 - 0 輕取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而華利Valley大勝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Ladies 34 - 0,因此兩軍下週末的重量級對碰定必劇力萬鈞。

雞糊Gai Wu今仗要獲勝之餘更要取得額外積分才能保持爭冠希望,這全靠莊嘉欣在補時階段的達陣完成任務。

今季每逢前三份子交手皆各有千秋,這場也不例外,雞糊Gai Wu在上半場只能領先7-0,而且得分是因對手在第38分鐘時被判罰犯規達陣所得。

雖然球隊在最後關頭完成任務,但主帥黎耀鵬仍不滿意球隊未能將上半場的控球率化為得分,他說: 「這是苦戰後的成果。」「我們的防守很穩定但上半場進攻卻有點進退失據。我們差不多有7成的控球時間,並且大部時間在對手的22碼區進攻,可惜往往因自己的錯誤而白費了所有的努力。」

黎氏蠻滿意球隊半場後的迅速調整,他道: 「中場休息時我們只談及需要更好好控制戰局並要減少失誤。我告訴她們如果未能打出快攻,那麼便採用慢而穩定的方式。」

「球隊下半場有脫胎換骨的表現,我們能將壓力轉化為三次達陣。」

雞糊Gai Wu的鄒美楠(52分鐘)和 吳其芯 (73分鐘)貢獻了達陣,加上莊嘉欣補時期間的達陣而氣走猛虎。

雖然雞糊讓猛虎Tigers首嘗今季被「零封」的滋味,黎氏在場外指揮時每分每秒尤其是補時階段都在擔驚受怕,他形容說: 「我的手錶都顯示完場時間到了,所以我很擔心球隊能否控球在手,因為我們離達陣線只有幾米,我相信球隊能在有限時間內再次得分。」

「如果我們未能得分便等同聯賽爭冠希望破滅,所以那次最後達陣非常剌激。」

雞糊Gai Wu與華利Valley下星期六的大戰便會決定冠軍寶座花落誰家,黎氏已經開始部署這一戰定生死,他道: 「做好防守是大前題。我們今次成功籠困猛虎,她們與華利一樣擁有一些個人能力很強的球員,我軍從今仗的防務效益建立更多信心。」

「話雖如此,今場也反映出我們的攻勢不夠銳利的毛病,假如我們的前鋒線和後衛線能更好好地配合,便能為華利製造不少煩惱,所以我們今週要花更多心思在後衛線的訓練之上。」

華利Valley今季的金身依然未被破並以22分佔據榜首之位,雞糊Gai Wu以19分窮追不捨,爭標無望的猛虎Tigers以7分排第3,九龍Kowloon則敬陪末席。

「下區」聯賽戰果同樣緊湊,SCAA第一太平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 SCAA First Pacific CWB Phoenix以44 -5勇挫無塑海洋城市欖球會Sparkle (城市欖球會) Plastic Free Seas City Sparkle,繼續緊迫榜首的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Ice,港會HKFC則以17-10力克Transact 24 大埔龍欖球會(大埔龍) TRANSACT24 Tai Po Dragons。

「下區」聯賽錦標爭霸戰皆要在下週六才有定案,港會 HKFC (22分)將與次席的鳳凰 Phoenix (18分)決一高下。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KRU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