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9」 Cathay Pacific/HSBC Hong Kong Sevens 2019 萬人逼爆大球場 創造全球最佳Sevens

[2019年2月21日,香港]: 來自34個欖球總會的40支國家隊將雲集全球最盛大的賽事「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9」(4月5-7日) ,在這片英雄地一決高下。40路雄師聚首一堂令香港成為今年全球最大規模的欖球盛會。

16支男子隊將在「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中力爭這「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第7分站的錦標,另外各有12支男女子隊分途在「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 外圍賽」出撃,希望登上下季世界系列賽的列車。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預計吸引逾120,000名地球迷到香港大球場朝聖,享受一連三日的精彩欖球娛樂,而這全球矚目的體壇盛事之一亦充分實現「Hong Kong Sevens, where the world comes to play」的賽事主題。

除了綠茵場的激戰外,香港欖球總會(欖總)繼續致力將賽事魅力散播至更廣社區的層面。「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今年再走上街頭,於球場外的兩個地方舉行公眾互動。欖總過去所舉辦的街頭活動吸引的人流較場內三日累計的120,000入場人次更多。

除了週末狂歡和繼續扶持本地社區欖球成長外,欖總與國際知名的勞倫斯世界體育公益計劃攜手行善,該計劃更是「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的首個官方慈善合作機構。

今季系列賽總成績前四名的球隊將自動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場上的鬥爭異常激烈,一眾七人賽星級戰將已準備就緒,期待在香港大球場一顯身手。

美國在今季興波作浪,憑穩定的表現闖入首4個分站的決賽,縱使在杜拜和悉尼分站的銀盃決賽向新西蘭稱臣,但仍與新西蘭一樣手持76分並列積分榜首位。

其他爭標者也亦步亦趨,斐濟上年在香港站完成4連霸,成績前無古人,可見今年亦將繼續為刷新歷史而奮鬥,而他們的實力亦有目共睹,他們今季在南非站和新西蘭站兩挫美國,現時手握72分於積分榜排名第三 。「球迷寵兒」南非和英格蘭分別以57分和55分位列第四及五名。拉斯維加斯站和溫哥華站前的系列賽積分榜餘下的排名為澳洲、蘇格蘭、西班牙、阿根廷、薩摩亞、加拿大、法國、肯雅、威爾斯和日本。

一眾球壇新勢力亦對「七欖週末」的男女子外圍賽磨拳擦掌,優勝隊伍可升班至下季的「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

男子外圍賽方面,日本去年獲得升班資格,上年角逐香港站的12雄師中有10隊將再次赴會,當中3隊更是上屆的銀盃四強份子。

德國在上年的銀盃決賽功虧一簣,俄羅斯從上季的系列賽降班,愛爾蘭闊別香港站逾10年後上年再參賽。

「非洲雄師」烏干達和津巴布韋、北美洲的牙買加、「南美孖寶」烏拉圭和智利連續兩年參賽以及「大洋洲雙星」庫克群島和東加也力爭升班資格。

香港和繼2012年首次參加香港站的系列賽後再度登場的菲律賓力圖為亞洲爭光。

「世界女子七人欖球系列賽-外圍賽」的競爭性與日俱增,隊伍力爭亮相香港大球場, 為戰情火上加油。

東道主香港將與11支世界各地好手角力,當中9隊上年也有參賽,老對手狹路相逢肯定帶來連場激戰;而中國在上屆決賽勇挫南非升班至系列賽,今屆升班資格鹿死誰手仍是未知之數。

初試啼聲的烏干達令「香港女子七人欖球系列賽」暨「世界女子七人欖球系列賽-外圍賽」的累計參賽國在過去22年增至42個。上年在四強不敵南非的肯雅也將赴會,另外兩位上屆四強份子比利時和波蘭,以及自1997年首戰香港站而闊別至今的蘇格蘭組成了「歐洲兵團」。其他參賽球隊還有「美洲佳麗」墨西哥、巴西和阿根廷、大洋洲的巴布亞新畿內亞。另從系列賽降班的日本將與亞洲老對手哈薩克和香港亦將於外圍賽重逢。

所有參賽球隊將由3月11日的「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抽籤儀式決定分組局勢。

「M」品牌活動致力提升香港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國泰航空/匯豐香港七人欖球賽」作為獲授「M」品牌的大型體育活動,象徵為本地體壇日曆上一項精彩刺激及具標誌性的盛事,引以為榮。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Cathay Pacific/HSBC Hong Kong Seven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