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 2019 Longines Masters Hong Kong 策出亞洲馬術運動新天地


香港 — 2019年2月28日 — 橫跨全球三大洲的「浪琴表馬術大師系列賽」即將移師北美洲,於美國紐約進行最後一站賽事。於2月15至17日圓滿上演的系列賽亞洲中站——「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盛況空前,三日賽事扣人心弘的景象將永教馬迷銘記心中。

愛爾蘭騎手Denis Lynch和12歲的賽駒Chablis在2月17日 (星期日)的「浪琴表馬術大獎賽」以雷霆萬鈞之勢奪冠,成為全場曯目的大贏家。在亞洲國際博覽館三日的活動期間,主賽場坐無虛席。所有觀眾一同見證多個刺激賽事,與競技場以外同樣精彩的活動遙相呼應,為香港站賽事劃上完美句號。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星期日蒞臨現場,與一眾貴賓及在場人士一同觀賞「浪琴表馬術大獎賽」的精彩賽事;身為愛馬之人的天王巨星——浪琴表優雅形象大使郭富城同樣為座上客,觀賞賽事之餘亦到訪「駿雅名薈」感受賽場以外的迷人魅力。至於公眾席上的馬迷在賽事期間亦全程屏息靜氣,對高潮迭起的戲碼翹首以待。 每位騎手在主賽場均表演非凡,一幕幕精彩點滴令現場觀眾難以忘懷。

第一日:「亞洲國際博覽館盃」在下午三時為「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揭開序幕,並由意大利騎手Emanuele Gaudianoon和愛駒Quinnvan de Heffinckwho獲勝,取得香港站賽事首個獎項。而「創始夥伴」香港賽馬會呈獻香港獨有的項目——「香港賽馬會騎師馬術接力賽」,由愛爾蘭籍騎師郭能和法國星級選手Simon Delestre組成的「越感隊」合作無間,勇奪錦標。當晚的焦點賽事「香港賽馬會金盃賽」由策騎名駒H&M Cue Channa的比利時騎手Olivier Philippaerts掄元,初次登場的「香港賽馬會亞洲挑戰賽」則由日本騎手吉澤彩及賽駒Conrato力壓群雄,成功贏得港幣25萬元的獎金。

第二日:「馬莎拉蒂盃」在中午十二時四十五分進行,首次出戰五星級賽事的中國新星黃韞婧夥拍Aken Utopia,以1米92的佳績與英國騎師Laura Renwick及賽駒Top Dollar VI、西班牙騎師Pilar Lucrecia Cordon及賽駒Trix Trax,以及策騎Izzy by Picobello的愛爾蘭騎師Bertram Allen取得優勝。「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挑戰賽」提供機會讓各位亞洲馬術新星一較高下,最終由來自印尼的Muhammad Akbar Kurniawan夥拍戰駒Easyphighter Dei Folletti奪魁,成為首屆的贏家。被譽為「世界最快」的「浪琴表速度挑戰賽」於晚上隆重上演,策騎Christy Jnr的愛爾蘭騎手Bertram Allen於這項系列賽重頭戲中奪魁,在同一天的賽事中再次贏取獎項。

第三日:全新項目「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大獎賽」在早上九時率先開始,由本地馬術新星鍾子翔與賽駒It’s A Gamble勇奪殊榮,成為首名於「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勝出的香港騎手,寫下香港馬壇歷史新一頁。 同日上午十一時,來自法國的奧運會常客Roger Yves Bost夥拍Castleforbes Talitha,於「DBS盃」中再創輝煌成就,成功奪冠。萬眾期待的「浪琴表馬術大獎賽」在下午二時隆重上演,愛爾蘭騎師Denis Lynch策騎Chablis,成功在兩個回合通過所有欄障,並於決勝局以39秒35的速度登上寶座,成為「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的終極贏家。

由EEM與香港賽馬會合辦的「香港賽馬會亞洲挑戰賽」、「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挑戰賽」及「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大獎賽」,在亞洲馬術運動的發展進程上起了舉足輕重的作用。除了鍾子翔在比賽最後一天技驚四座外,來自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馬術隊的梁巧羚及賴楨敏,以及日本騎手吉澤彩同為馬術賽的新力軍,可見馬術運動的前景一片光明。這些馬壇後浪今年有機會與世界頭號騎手火拼切磋,實屬難能可貴。

「駿雅名薈」於活動三天均非常熱鬧,完美地延續馬術運動迷人的魅力。 多個高級品牌在場內設有期間限定店,展示最精緻尊貴的奢華產品,當中包括「冠名贊助商」及「大會指定計時」浪琴表、Kingsland、Fieldstone、Horse Pilot、Equicty、Hermès Sellier、 Asia Marine、Baccarat、Lightfoot Travel、Robert Mark Safaris、KEF、La Mod、星展銀行及馬莎拉蒂。「浪琴表馬術大師賽商品展位」亦推出多款主題精品和特色產品供來賓選購。另外,大師賽的官方藝術館合作機構Macey & Sons展出了其收藏系列中最上乘的藝術品和高級銀器,並舉辦幸運大抽獎,得獎幸運兒可贏得前往紐約的機票連住宿,期間並會參觀紐約Macey & Sons Gallery和欣賞於2019年4月舉行的「浪琴表紐約馬術大師賽」。EEM Society 在賽場腹地之上構建魅力非凡的奢華專區,讓賓客在享受生活之餘交流暢聚。今年,當代傑出女性主廚、Disciples Escoffier International Asia亞洲區大使陳曉樺更施展功架,為饗客帶來極致尊貴的高級餐飲體驗。

2019「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亦對小朋友亦照顧周到,特別舉辦一系列專為年幼馬術初學者而設的活動,如第一屆「玩偶馬競技比賽」。同時,EEM今年亦與國際知名慈善組織救助兒童會的香港分部合作,透過籌款活動協助世界各地兒童解決貧窮、飢餓、文盲及疾病等問題,並為他們帶來希望。

今年,亞洲馬術週於2月14日至16日舉行,EEM行政總裁Christophe Ameeuw與世界首屈一指的競速馬匹拍賣行阿卡娜(AQANA)首度合作,舉辦了第一屆阿卡娜拍賣會,拍賣18個名駒之後的胚胎,成爲亞洲馬術週的亮點之一。

今年賽事吸引超過三萬五千名來自香港、亞洲及世界各地的來賓參與這項一連三日的馬術盛事,進一步奠定香港作為亞洲馬術之都的地位。「我們深刻地體會到在香港舉辦的『浪琴表馬術大師系列賽』從第一屆到第七屆都在不斷地創新和進步。『浪琴表馬術大師系列賽』能成功匯聚不同企業、專業人士及家庭並完美舉行,實屬有賴各位合作夥伴及來賓的鼎力支持。我們很榮幸香港和亞洲的群衆能一起參與這項盛事,也希望能把這項盛事一直繼續延續下去。」 「浪琴表馬術大師系列賽」 創辦人暨EEM行政總裁Christophe Ameeuw總結道。

資料及相片來源 : Mazarine Asia Pacific / Longines Masters Hong Kong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