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雨中混戰盡顯實力 2019年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春季賽 完滿結束


3月23-24日,2019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揭幕戰在珠海國際賽車場順利完成。6大賽事,共9回合比賽在天氣多變中為車迷們上演了一場場精彩對決。

2019泛珠賽最大的規則變化就是之前的GT組賽車從“賽道英雄-壹”中獨立出來,成為全場速度最快的一項賽事-“賽道英雄”。滾動發車再加上第一回合比賽獲得前八名的車手將在第二回合比賽中採用倒序發車這些變化,為比賽增加了看點和懸念。這一場最忙車手當屬99號陳維安,不僅要顧及比賽還要在編隊圈中通過電視信號向觀眾介紹賽道、輪胎的情況,連線結束馬上投入比賽還得到了全場亞軍。

2019賽道英雄-三比賽增加到20圈。雖然相比上賽季隻多了兩圈,卻數倍放大了比賽變數,考驗車隊、車手專業水准的指標也升級了。規則中還對“賽道英雄-三”的前三名車手將進行了加重“獎勵”,從一下場比賽開始,車迷們就可以關注加重賽車如何突破阻礙沖刺了。隨著參賽車手的不斷更新和增加,車手來源開始遍及全國各地,“省際杯”挑戰賽正式加入頒獎項目,車手們多了一個衣錦還鄉的機會。

本場41輛賽車參與搏殺的“賽道英雄-貳”可謂時間緊、任務重,僅有10圈的比賽受事故影響隻完成了9圈就以紅旗終場。獲勝車手還沉浸在比賽中,完全不知道自己得了第幾名。

“賽道英雄-壹”在剝離了GT組賽車之后顯得更為純粹、公平、安全,客觀條件上的接近也讓比賽變得更加精彩好看。頭一次參加泛珠賽的東風本田賽車隊(Dongfeng Honda Racing Team)旗開得勝,贏了個好彩頭!

雨天比賽最精彩也最讓人揪心的就是摩托車,2019速度英雄全部採用1000CC和600CC混合賽,讓比賽從一開始就充滿了變數。新車隊國貴賽車隊在第一天的比賽中因尾燈故障折損頒獎台位置,第二天“大摩王”黃世釗披荊斬棘殺到第三名,相比兩度捧杯的李鄭鵬,年度車手總冠軍的歸屬已不好猜度。

車隊和車手們承擔著比賽的壓力,更要面臨挑戰的是賽道救援。幾乎每一場比賽都有安全車出動,最迅速的將事故賽車拖離賽道送至安全區域,清理賽道,讓比賽盡快恢復正常,保証賽車和車手的競技狀態,珠海國際賽車場的賽道救援功不可沒。維修區另一道風景線-Pit房整體設計裝飾也在本賽季有了新亮點。Zun Motorsport Crew和Team Master Champ完全可以用漂亮來形容。Pit房布局整潔有序,燈光和色彩的運用帶有明顯的時尚元素,引來大批圍觀者駐足。

比賽結束,相聚太短,干貨很多!待到六月泛珠夏季賽,再來戰!

資料及相片來源 : 珠海國際賽車場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