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水鬼隊率先出線盃賽 袋鼠隊靠新血重振聲威


2019年4月3日(香港):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今日進行首天比賽,賽事第1號種子加維卡隊(Gavekal)率先登場,對手是來自中國的上海欖球會(Shanghai RFC Silver Dragons),加維卡球員巴柏利(Abraham Papalii)、尼克史密夫(Nick Smith)和杜保萊(Ruan Du Plooy)均不負眾望,助球隊以50比零大勝對手。

多支隊伍於上午在香港足球會的賽場上較量,戰況激烈,更有驚人賽果出現。由澳洲傳奇球星拿堅(Stephen Larkham)執教的袋鼠隊(Classic Wallabies)一洗過往幾屆的頹風,先以19比5擊敗亞太龍(Asia Pacific Dragons),再以14比12力壓第3號種子企鵝隊(Grove Penguins),雖後來以12比15不敵本地勁旅香港足球會(Natixis HKFC),但仍打出理想成績,晉級明日的盃賽。

前澳洲國家隊代表斯拿(Wendell Sailor)表示:「我們今年有很多年輕球員,他們表現非常好。我們先前兩次參賽時擁有好球員,但深度不足,今年我們改善了技術,也有新血加入,他們使球隊的表現更完善。」

曾來港代表香港足球會的澳洲七人欖球隊小將馬迪斯(Will Maddocks)對於首次參加香港十人賽則感到很興奮:「我很高興可以和名宿做隊友,我們陣中有五位同樣來自澳洲七人欖球隊的年輕球員,加上其他隊友組成很好的團隊,希望我們會越戰越勇。我在19、20歲左右曾為香港足球會上陣,那是很好的經驗。」

來自蘇格蘭的水鬼隊(Projecx Waterboys)狀態大勇,進行首兩場比賽後已肯定進入下一階段的盃賽,隊長馬菲斯(Johnny Matthews)賽後表示:「今日的比賽有一定難度,但球隊跟隨教練的指引和作戰計劃,順利勝出。」

高迪(Andrew Goudie)就指:「球隊目前排在小組榜首,但小組中的對手亦有相當實力,球隊會盡力維持著分數上的優勢。」

對於稍後的對手,高迪又指:「我們將會對戰上海欖球會,他們也是不俗的對手,希望我們可以再次勝出。今天的比賽完結後,我們會好好休息一晚,以便應付明天難度更高的賽事。」

代表蘇格蘭人隊(Taikoo Place Scottish Exiles)的香港球員蘇利雲(Kyle Sullivan)今屆粉墨登場,他認為賽事節奏感十足:「比賽速度很快,各支球隊的水平也很高,我很高興可以與一眾相當高水平的球員碰頭。在蘇格蘭人隊比賽讓我感到很高興,我有機會和其他本地球員做隊友,大家也成為了朋友,讓欖球運動更有趣。」

蘇利雲剛入選香港首支國際職業欖球隊華南虎(South China Tigers),他指:「我很期待如此國際性的高水平競技,當中有最頂級的球員,而我們陣中也充滿不同文化,有不少本地球員及來自中國和其他國家的球員,這是香港欖球史上重要的一章。」

GFI香港足球會十人欖球賽正於香港足球會舉行,今日比賽於晚上8時30分完結,明日則會上演名將抗癌慈善賽、女子表演賽及各項決賽,詳細賽程及賽果請瀏覽http://hongkongtens.com。

資料及相片來源 : i3 Sports / GFI HKFC 10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