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欖球環球旅者: Western Force 東方之珠初體驗


[2019年5月10日,香港]: 前「超級欖球聯賽」(Super Rugby) 爭標球隊 Western Force 將於首屆Global Rapid Rugby 球季(亞洲區)亮相香江,並於本週日(下午4時)在香港仔運動場與富衞華南虎正面交鋒。

Western Force 上週造訪新加坡以7-3 小勝主隊 Asia Pacific Dragons後 ,已足夠成為屆Global Rapid Rugby 球季(亞洲區)皇者兼獲得50,000 澳元獎金,他們更挾三連勝氣勢襲港。

客隊教綀添森臣(Tim Sampson)滿意球隊的表現並說:「 我們在季前熱身賽在主場以26-16擊敗『世界明星隊』(World XV), 這賽事以Global Rapid Rugby 賽例作賽,所以對我方的備戰十分有利。我們今季的表現雖然穩定,但戰罷獅城後便要馬不停蹄到香港,增加了我們取勝的難度。」

添森臣也在季中率領球隊往日本與職業球隊進行兩場友賽 (以國際欖球慣例作賽),而華南虎和 Dragons 在同期則互相切磋。添森臣也滿意友賽的收獲, 他說: 「 友賽也是一種挑戰,因為我們要遊走兩種不同賽例之間和作出相應調整,而節奏明快的球賽也正合日本球隊的口胃。」

「到日本友賽的另一目的是宣傳Global Rapid Rugby 。國際欖球未來發展充滿變數和日職球隊Sunwolves也被『超級欖球聯賽』拒之門外,所以及早宣傳能把握機遇。Global Rapid Rugby 的願景對整個欖球運動發展很重要,賽事需要與時並進而欖球是其一項少數已有一段時間原地踏步的運動。」

「譬如澳洲的欖球聯賽(Rugby League)和澳式足球(Aussie Rules)在過去幾年都不約而同地作出轉變,反觀欖球卻一如往昔,所以我認為Global Rapid Rugby的新球例和開拓亞洲市場是美事。這雖然只是一小步 ,但我相信Global Rapid Rugby 在未來日子將更受歡迎。」

森氏當然最關心球隊的前景和力保今季的完美戰績,但他也很清楚華南虎不會輕易就範,他說: 「華南虎自作客不敵(22-45)我們後已經進步很多,戰術變得更聰明多變和更能控制戰局,虎軍雙隊長之一史尼譚(Liam Slatem) 、羅斯尼(Matt Rosslee)和佳恩曉士(Glyn Hughes)令我印象深刻。華南虎的整體實力不俗和表現蠻算穩定,每個位置的球員也能產生威脅,頗為高大的前鋒線也不易應付。」

今個星期日的亞洲區賽事結束後,Western Force 將轉戰大洋洲區與斐濟Latui(5月)和薩摩亞 Kagifa (6月) 競逐另一筆50,000 澳元的冠軍獎金。

成人門票港幣$200起,可透過www.zoonga.com.au/globalrapidrugby購買。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Global Rapid Rugby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