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estern Force下半場後勁凌厲 力克富衛華南虎South China Tigers


[2019年5月15日,香港]: Global Rapid Rugby 亞洲區試點賽季隨著上週日富衛華南虎South China Tigers主場以16-40不敵 Western Force 而結束。

華南虎開局氣勢如虹並曾在上半場一度領先13-9,但客軍在完半場前達陣得手,為下半場的大反撃鋪路,Western Force易邊後達陣4次而主隊只能射入一記罰球作回應。

Western Force 賽前已篤定成為亞洲區的王者,他們將於今月稍後時間挑戰大洋洲區賽事,與斐濟和薩摩亞的好手爭奪另一王者寶座。

今仗也是亞洲區賽季總亞軍之爭,華南虎與新加坡的Asia Pacific Dragons 經歷主客賽事各兩場後同得6分,雙方早前均不敵Western Force,令華南虎今戰前有更多成為亞軍的本錢。

華南虎開賽首35分鐘看似一帆風順,除了早段被對手的拿斯爾(Brad Lacey)攻入一次「超強達陣」外(Power Try),上半場其餘大部分時間取得控制權。

主隊原本有一次取得首記「超強達陣」的黃金機會,雲戴爾(Tom Varndell)在自己後場發難 和與隊友連番美妙互傳後,可惜這達陣經視像球證判為詐糊,因為雲戴爾在落地時丟了球。華南虎並沒有放鬆手腳,10分鐘由羅斯尼(Matt Rosslee)射入兩記罰球,追至6-9 。

季中才參加Global Rapid Rugby 的七人隊港腳利維尼(Jack Neville)表現勇猛,他開山闢路造就史尼譚(Liam Slatem)達陣,美中不足是利維尼發動攻勢的起點僅僅越過了「超強達陣」的界線。

羅斯尼射入附加罰球後助華南虎反先至13-9 。

華南虎的領先優勢維持不久便被Western Force破壞,後者發動一輪猛烈攻勢後由副隊長史丹達(Brynard Stander)達陣,並於半場休息時反先至16-13 。

雙方在下半場首10分鐘爭持不下,可惜主隊之後無以為繼,形勢一面倒傾向客軍,阿拉迪梅(AJ Alatimu)達陣得手將分差擴至10分,其後史丹達、麥格哥(Jack McGregor)和基圖奧(Feleti Kaitu’u)相繼達陣。

華南虎最後只憑佳恩曉士(Glyn Hughes) ,將落敗分數寫成16 - 40。

虎帥夏文(Craig Hammond)對結局感到失望,但對於能汲取寶貴經驗準備下季Global Rapid Rugby 感到欣慰,他說: 「上半場我們打出不少亮麗攻勢,防守也不俗,亦製造幾次『超強達陣』的威脅,可惜我們下半場被對手圍攻自己腹地。 」

「雖然結果並非如我所願,但大家奮力作戰是值得表揚,而且我們由季初至今已進步很多。 上次作客澳洲時我們的鬥牛陣經常處於下風,但我們刻苦訓練後今次能與對方抗衡,說明了我軍的實力提升不少。 」

雙隊長之一的史尼譚認為球隊要精益求精,而且華南虎與對手們並非差距甚遠,他道: 「Western Force 質素很高和把握力在我們之上。我們在關鍵時刻失了控球權而被他們反守為攻,更因此而付出代價。事實上我們上半場的表現並不失禮,所以我們今季獲益良多。 」

關於富衛

富衛集團的業務遍佈香港、澳門、泰國、印尼、菲律賓、新加坡、越南及日本,於各市場提供人壽及醫療保險、一般保險及財務策劃服務。

富衛專注為客戶創造嶄新體驗,利用數碼科技提供簡單易明的產品。富衛秉持以客為先的服務理念及方針,矢志成為泛亞洲區領先的保險公司,創造保險新體驗。

富衛於2013年在亞洲成立,是投資集團「盈科拓展集團」轄下保險業務公司。

有關富衛的詳細資料,請瀏覽WWW.FWD.COM及WWW.FWD.COM.HK。

關於富衛華南虎

富衛華南虎是大灣區(香港、澳即和廣東省9個城市)的首支職業欖球隊,並與其他亞太區職業球隊角逐嶄新的Global Rapid 欖球聯賽。球隊以香港隊、香港欖球總會超級聯賽、合約制星級外援和首次與香港隊並肩作戰的中國國腳為骨幹。富衛華南虎會為區內欖球帶來翻天覆地的轉變。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Global Rapid Rugby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