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女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 九新丁往南太平洋試身手


[2019年5月23日,香港]: 香港女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於今週在斐濟與東道主和薩摩亞進行「三角賽」。這賽事正好彌補了已告吹的「2019亞洲女子欖球錦標賽」的空間,也是港隊準備「2021女子欖球世界盃外圍賽」的重要一環。港隊今次「三角賽」的賽程包括鬥斐濟(5月24日,晚上8時)和對薩摩亞(5月28日,晚上7時) [所有開賽時間為香港時間] 。

港隊在2017年成為首支晉身「世界盃」決賽週的香港運動隊伍,故此希望在2021年重溫美夢; 如要夢想成真,港隊可二取其一,最簡單直接是成為下年「亞洲女子欖球錦標賽」的冠軍而自動獲得入場劵,或是以「亞洲女子欖球錦標賽」亞軍身份參加四隊制的次輪外圍賽,而優勝隊伍也可獲得唯一入場劵。

假使港隊要取道次輪外圍賽,便很大機會遇上斐濟或薩摩亞,皆因大洋洲區也有類似的晉級「世界盃」決賽週之路,因此港隊教練侯祖瑟芬(Jo Hull)認為這「三角賽」有利球隊的多方位準備,她說: 「4年一循環的『世界盃』週期已過了一半,所以這是港隊引入新血的良機,我們強化了板凳深度,這是她們汲取國際賽經驗的良機。」

「今年缺少了『亞洲女子欖球錦標賽』的磨練機會,因此我們希望透過與海外隊伍切磋來提升實力。我們曾在歐洲與西班牙和威爾斯交手,這些經驗令港隊成長了很多。今次我們希望與體格壯健的斐濟和薩摩亞較量,當然大家可能在晉身『世界盃』途中狹路相逢也是原因之一。」

「我們下年的目標是奪得『亞洲女子欖球錦標賽』冠軍,假若我們要經歷次輪外圍賽,斐濟和薩摩亞大有機會成為絆腳石。」

港隊的另外重要目標是球隊年輕化和給予球員更多機會,今次共有9名新人被選入伍包括鮑爾葦嬅(Riva Brill) 、陳柏鈴、陳曉彤、方小晴、馮凱晴、林恬暘、廖婉婷、蘇兒史密夫(Zoe Smith)和黃啟盈。這批港隊生力軍中有8人來自青訓系統,唯獨蘇兒史密夫已有足夠年資代表香港。

港隊今個月初作客新加坡友賽奏凱,該陣容中也有6名新兵和26人大軍中有20人今次再獲點名。

侯氏續說: 「我們很年輕,很多球員均由青訓而來,她們全部已浸淫於本地超級聯賽,我們樂見她們在新加坡之行刻苦訓練和努力爭勝。」

鑑於香港女子七人隊正準備其他賽事,只有謝家美(Colleen Tjosvold) 、何維銨和潘慧欣能加入十五人隊,這也是本土女子欖球運動深度的考驗。

「這為更多球員提供展示實力的機會,並讓我們好好觀察她們的表現。」「雖然這說明了本地女子欖球和香港女子隊日益壯大,但仍有很多工作需要繼續努力。」

侯氏對今次「三角賽」作了期望管理,因為賽事對一眾新人是一次嚴格考驗,她說: 「我們會好好留意她們在更高水平國際賽的表現。」

8名新人獲點名在週五首戰斐濟,鮑爾葦嬅、蘇兒史密夫和陳柏鈴更正選上陣,而陳曉彤、林恬暘、廖婉婷和黃啟盈皆先列後備。同樣在後備席上的方小晴,其胞姊方小蘭擔任正選飛鋒。

「我們知道她們訓練、球會和新加坡之旅的表現,現在輪到挑戰更高層次。她們已在港隊訓練系統幾年時間,這是順理成章的機會發揮所學,亦是勤力訓練的回報。」

香港對斐濟名單

1. 劉雅媛,

2. 蘇愷婷,

3. 張淑孄,

4. 鄒美楠,

5. 曾靜文,

6. 鮑爾葦嬅,

7. 蕭詠妮,

8. 陳嘉欣,

9. 何維銨,

10. 方小蘭,

11. 蘇兒史密夫,

12. 謝家美,

13. 皮妮,

14. 余寶茵,

15. 陳柏鈴,

16.林恬暘,

17. 梁穎懿,

18. 陳曉彤,

19. 潘慧欣,

20. 黃啟盈,

21. 方小晴,

22. 廖婉婷,

23. 布迪妮

香港女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名單

  1. 布迪妮,

  2. 鮑爾葦嬅*,

  3. 陳曉彤*,

  4. 陳嘉欣,

  5. 張淑孄,

  6. 鄒美楠,

  7. 劉雅媛,

  8. 林恬暘*,

  9. 梁穎懿,

  10. 美恩絲,

  11. 潘慧欣,

  12. 蕭詠妮,

  13. 蘇愷婷(隊長),

  14. 曾靜文,

  15. 黃啟盈*,

  16. 葉楚君,

  17. 陳柏鈴,

  18. 方小晴,

  19. 何維銨,

  20. 方小蘭,

  21. 馮凱晴*,

  22. 廖婉婷*,

  23. 皮妮*,

  24. 蘇兒史密夫*,

  25. 謝家美,

  26. 余寶茵

* 初次代表香港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