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薩摩亞於斐濟力克港隊 34-15


[2019年5月29日,香港]: 香港女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昨日在「亞太三角賽」第二戰以15-34不敵薩摩亞。

薩摩亞在新西蘭打滾的球員助拳下亦正準備「2021年世界盃外圍賽」,她們在交戰15分鐘內已清風送爽地4次達陣成功 。

港隊翼鋒余寶恩上下半場各達陣一次,她的努力為香港的半場落後分數定為5-25。

處於下風的香港在下半場仍然勇往直前,並成功阻止薩摩亞再次大量得分,只能有9分進帳。港隊的余寶恩之後再度得手,還有後備上陣的蕭詠妮在完場前也攻入達陣,最終以15-34向薩摩亞稱臣。

港隊擊敗斐濟後事隔4天便與以逸待勞兼體格強健的薩摩亞較量,一場苦戰乃意料中事。

但港隊的目標並不只放眼於此行的勝負之上,因為更高層次的目標已達。香港統帥侯祖瑟芬(Jo Hull)說:「這是一場硬仗。」「對手的個人體質和技術都很強,加上我們犯了很多無壓力下的錯誤,更因此而賠上3至4次達陣,被薩摩亞早段輕鬆地領先。我們對斐濟時的表現不錯,但4日內兩戰確實有點吃不消。」

香港的最終排名取決於斐濟和薩摩亞週六一戰的結果,但對侯氏之言港隊此行的成長目標已達。

她道:「我們此行收獲甚豐,大家這10天能好好地聚在一起對教練和球員均是好事。港隊球員有全職工作在身,她們放工後到晚上才可投入訓練,所以樂見她們今次珍惜每分每秒的全職球員和高水平欖球環境的時光。」

「在球場內外,我們見證球員成長,達到出發前定下的目標。」

這次外訪亦有利於9名新丁的融入之餘,教練團也藉高壓力環境下磨練球員。

侯氏續說:「我們此行後有9名新人正式加入大港隊。她們融合進度良好,我們亦能於此行仔細觀察她們的表現。當然球員的表現好壞不一,但她們所有的努力值得入選,而她們正需要同樣強度的挑戰來成長和為『世界盃外圍賽』作準備。」

「今次與薩摩亞交手後讓我們知道抗壓和關鍵時刻控制力不足的問題。現在我們要繼續發掘人材和給予港隊更多的類似鍛鍊機會。」

「她們意識到國際賽的要求,這些體會在香港是前所未有。她們也知道要將這些經驗運用在本地賽事之上,合力提升競賽水平。」

「我們離外圍賽尚有12個月準備時間,而『世界盃』在兩年後便發生。如果要晉身決賽週便先要擊敗這水平的對手,而提高本地賽事水平十分重要。」

香港女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名單

  1. 布迪妮,

  2. 鮑爾葦嬅*,

  3. 陳曉彤*,

  4. 陳嘉欣,

  5. 張淑孄,

  6. 鄒美楠,

  7. 劉雅媛,

  8. 林恬暘*,

  9. 梁穎懿,

  10. 美恩絲,

  11. 潘慧欣,

  12. 蕭詠妮,

  13. 蘇愷婷(隊長),

  14. 曾靜文,

  15. 黃啟盈*,

  16. 葉楚君,

  17. 陳柏鈴,

  18. 方小晴,

  19. 何維銨,

  20. 方小蘭,

  21. 馮凱晴*,

  22. 廖婉婷*,

  23. 皮妮*,

  24. 蘇兒史密夫*,

  25. 謝家美,

  26. 余寶茵

* 初次代表香港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