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亞洲欖球錦標賽」 Asia Rugby Championship 香港大勝韓國 47-10 赫尼帽子戲法助取額外積分


[2019年6月10日,香港]: 香港今仗只花了20分鐘便在「亞洲欖球錦標賽」Asia Rugby Championship衛冕之路取得大好形勢,港隊在客場以 47-10輕鬆擊敗韓國。

港隊今戰達陣6次兼取得額外積分,亦是新帥賀爾(Andy Hall)執掌以來的首場國際賽勝利,港隊無懼韓國早前輕取馬來西亞的強勁氣勢,在客場毫不留情對付主隊。

香港隊陣中有3名新丁和幾名球員初次與韓國交手,但港隊只消幾分鐘便開始掌控戰局,並在半場完結時領先東道主14-10。

港隊翼鋒赫尼(Conor Hartley)連中三元乃全隊之冠,另一翼鋒薩耶斯(Harry Sayers)和艾迪亞(Paul Altier)處子戰也有達陣, 戴恩贊斯(Dayne Jans)也有收獲 。當家射手羅斯尼(Matt Rosslee)的命中率幾近完美,他射入3個罰球和4個附加罰球 。

賀爾很高興首掌帥印便以勝利慶祝,還有港隊自上年11月「世界盃次輪外圍賽」失利後的首勝。

賽前揚言要藉今仗東山再起的賀爾說:「 勝利永遠是開心的,尤其是當你要追平前輩成就的時候。」「我們今場下半場的演出特別耀眼。前鋒線的拼勁值得讚賞,還有我們的鬥牛陣是另一武器,並在早段為我們提供更佳的進攻平台。」

港隊前鋒線在4分鐘已摧毀韓國的防線,為羅斯尼帶來首個得分機會,羅氏也不負眾望把握機會。

韓國之後以達陣還以顏色,這也是他們今仗的唯一達陣,並一口氣反先至7-3。

羅斯尼在15分鐘再射入罰球追貼至6-7,港隊其後在韓國達陣線10碼前原本有一次黃金機會,可惜這次界外球戰術遭到主隊的破壞。

香港隊繼續加強攻力,F.菲爾迪(Fin Field)一次「籃球式傳球」,造就赫尼達陣,加上羅斯尼的附加罰球,港隊反先至11-7。

羅斯尼與韓國的射手之後互相切磋罰球射術,但前者腳風較順,香港繼續領先(14-10)。

下半場韓國稍一不慎便被赫尼乘虛而入,羅斯尼亦命中附加罰球,港隊的優勢擴大至21-10 。

港隊其後的攻勢如入無人之境,短短10分鐘內達陣兩次並且同是來自兩名新兵。首先是薩耶斯狂奔40碼達陣,羅斯尼的附加罰球將比分擴大至28-10,不久後輪到艾迪亞達陣和羅斯尼再次命中,港隊完場前20分鐘已領先至35-10 。

前鋒之一的戴恩贊斯藉一次界外球戰術而成功達陣,赫尼在80分鐘完成帽子戲法助香港鎖定47-10的勝局。

賀氏十分滿意港隊下半場的演出並道:「我們半場時多次強調要好好把握每個機會,我很高興能如願以償。艾迪亞和薩耶斯雙雙在處子戰取得分數,令『後衛三子』更有自信。」

「赫尼的表現很英勇,他今仗也在後衛線上擔當了領導的角色,同時說明了他成熟了很多。」

「這勝利是好的開始,但我們緊接下週的對手是馬來西亞。」 「我們回港後便要立即埋頭苦幹。馬來西亞也強化了不少,假如我們大意便會惡果自招。」

港隊藉此勝得5分而超越馬來西亞位列次席,韓國在馬來西亞身上取得兩戰兩勝並獲得兩分額外積分,因此以10分暫居榜首。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