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富衛亞洲欖球錦標賽」 FWD Asia Rugby Championship 香港繼續勢如破竹


[2019年6月17日,香港]: 香港在上週六主場以30-24力拒馬來西亞來犯,目前在「富衛亞洲欖球錦標賽」取得兩戰兩勝。港隊今仗亦取得額外積分後更接近成功衛冕,香港暫時與韓國同分,但得失分差較優和少打一場,香港將於6月29日主場鬥韓國。

鑑於港隊早前作客大勝韓國47-10,外間普遍認為今仗將是大手交易,可是賽果有點出人意表,令港隊下週作客馬來西亞更具話題性。

馬來西亞教頭米卡(Brad Mika)滿意球員的表現並說:「我以球員的表現為榮,他們的強悍演出並沒有在上兩仗展示出來。我們上週談及自信,相信他們自己對今戰的效果也感到吃驚。我們期待下次交手再讓香港吃盡苦頭,但我相信港隊會以更強姿態到訪。」

馬來西亞今仗率先得分,之後陷入落後17分的困局,雖然控球權處於下風,仍能在完場前10分鐘追至只有3分差距。縱使港隊製造多番攻勢,但客隊的頑固防守和零星的反擊將大部份危機化險為夷。

香港甫開賽便迅速揮軍至馬來西亞的心臟地帶,正當主隊看似一帆風順之際,馬來西亞的強大防守卻多次成功反奪控球權。

馬來西亞藉一次反奪控球而使出反擊的看家本領,在8分鐘由修古華(Etoni Saukura)成功達陣。

港隊的拜恩菲立斯(Bryn Phillips)在7分鐘為回敬一球,可惜艾迪亞(Paul Altier)射偏附加罰球,香港仍落後5-7。

客軍的華文(Mohammad Rahman)射入罰球將比分改成10-5 ,雖然雙方互有攻守,但這分數維持至上半場最後階段。港隊排山倒海的攻勢仍受制於對守的嚴密防守,經過多番鬥牛陣破門不果後,港隊突然改變戰術傳球予後衛線,並由貝維斯(Sam Purvis)完成達陣,加上艾迪亞的附加罰球,港隊終於在35分鐘反先至12-10。 艾迪亞在完半場前一刻射入罰球將分數寫成15-10。

下半場戰情依然陷於膠著,交戰15分鐘的比分仍然絲毫不動。客隊的韋費特度連(Bryan Willfreddoline)被罰黃牌,少打一人下仍舊能與港隊抗衡,港隊的麥古洛(Callum McCullough)趕及在韋費特度連刑滿復出前達陣,加上利維尼附加罰球中鵠,港隊擴大優勢至22-10 。

初為港隊披甲的米曹安祖斯(Mitch Andrews) 取得達陣,並藉此為港隊取得重要的額外積分和與韓國在積分榜平起平坐,東道主領先至27-10。

大幅落後的馬來西亞並沒有放棄,修古華接連達陣兩次將分數改成24-27,幸好利維尼(Jack Neville)在完場前射入罰球,將飽吃「驚風散」的港隊拯救出來並鎖定30-24 的勝利。

港隊需要盡快重整軍容準備下週作客馬來西亞的賽事。

港隊主帥賀爾(Andrew Hall)賽後說: 「我們很高興獲勝。馬來西亞的表現十分出色,而他們的表現將更為厲害,令我們要從長計議更有效的破敵方法。我們保持競賽步伐、給予更多新人機會和嘗試不同的陣式,這全都是正面的。我們會好好審視和找出最理想的陣式和球員組合。」

「大家都偏好輕鬆勝利,但今仗的情況反而更有利我們,並學懂了稍一不慎便會被對手反咬一口。」

賀爾也讚揚積克柏飛迪(Jack Parfitt)承受亡父之痛下的專業表現,他的28頂喼帽是今次陣容之最而且表現也是四平八穩,他賽後也認為港隊的表現需要精益求精:「我們今場的表現欠缺銳利,當然對手的優秀演出也值得尊重 。我們並沒有好好執行部署,還有大家可以做得更好,因此需要好好反省和改善不足。」他的胞弟米高柏飛迪(Mike Parfitt)也是港將之一,不過現正在養傷中。

他們的父親也是前港腳和效力本地球會香港蘇格蘭人的一員,並對兩名兒子的體育事業有莫大影響,積克柏飛迪說忍痛仍要代表香港出戰並道:「上星期令人飽受折磨,但我很多謝隊友們和教練們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相信父親也不忍心我放棄今次代表香港的機會。」

柏飛迪的家人也有到場觀戰,大會在比賽前為柏飛迪的父親和也在今週離世的九龍欖球會成員鄧肯安祖斯(Duncan Andrews)舉行一分鐘默哀,以示悼念。

香港與韓國同以10分並列榜首,馬來西亞從今仗獲得第一分 (以少於7分落敗)。

香港 v 馬來西亞名單 (香港足球會, 6月15日):

1. 丹巴路(Dan BARLOW),

2. Jamie TSANG,

3. 積克柏飛迪(Jack PARFITT),

4. 諾治(Craig LODGE),

5. 蘇利雲(Kyle SULLIVAN),

6. 麥古洛(Callum MCCULLOUGH),

7. 派亞邦迪(Cris PIERREPONT),

8. 保確迪(Kane BOUCAUT),

9. 拜恩菲立斯(Bryn PHILLIPS),

10. 艾迪亞(Paul ALTIER),

11. 拜恩,

12. 賓布蘭(Ben AXTEN-BURRETT),

13. 禾拿(Lewis WARNER),

14. 貝維斯(Sam PURVIS),

15. 羅比基夫(Rob KEITH),

16. 米曹安祖斯,

17. 麥菲史密夫(Callum MCFEAT SMITH),

18. 卓文,

19. 蔡建燊,

20. 根寧咸,

21. 朗達(Jamie LAUDER),

22. 利維尼(Jack NEVILLE),

23. 施比斯(Tyler SPITZ)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