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精英運動員 跨界踏天橋 抱擁新挑戰

(2019年6月17日,香港)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恒生銀行攜手合作,開展為期三年的「恒生—體院精英運動員全方位發展計劃」(Community in Action),安排精英運動員走進校園,向青少年宣揚運動員的堅毅拚搏精神,同時鼓勵有志者投身全職訓練,啓發後輩追求夢想,發揮運動潛能。計劃邀請了7位精英運動員,出席早前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2019年理大時裝展」,包括:李俊禮及楊盛才(羽毛球)、溫家琪(桌球)、黃曉盈(體操)、劉知名(空手道)、Hugo Darke Christopher(欖球),以及莫宛螢(武術),讓他們一嚐擔任模特兒的滋味。其中李俊禮、楊盛才、黃曉盈及莫宛螢更首度表演Pop Jazz舞蹈,以運動融合舞蹈,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先生表示:「是次安排運動員參與時裝展,旨在鼓勵他們多作運動以外的嘗試,實踐永不言敗的體育精神,擁抱挑戰,有助為將來發展鋪路。『恒生—體院精英運動員全方位發展計劃』稍後會繼續安排運動員深入社區,以第一身經驗,與青少年互動交流,分享運動的苦與樂,藉此推廣精英運動及全職訓練,並期望感染年青人多做運動,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是晚首次踏上天橋擔任模特兒的精英運動員均表現得相當專業,盡顯台風。畢業於理大時裝設計系的黃曉盈說,在台上為師弟妹展示畢業作品,令她重拾不少校園回憶。溫家琪則認為,今年將有不少新轉變和嘗試,參與是次活動有助調節心態,為轉打美式桌球作好準備。對於首次接觸時裝表演的劉知名亦認為,這次經驗有助壯大他面對群眾的勇氣,能加強日後在比賽場上的個人氣勢。至於習慣團體合作的Hugo就表示,獨自行天橋跟欖球比賽雖然有很大分別,但同樣需要跟團隊互相合作,控制速度節奏,建立默契。

除了擔任模特兒外,當中四位精英運動員更首度於公眾活動上表演Pop Jazz舞蹈,對於有學習拉丁舞經驗的李俊禮指,他的舞蹈底子對這次演出很有幫助,同時亦有助提升肢體協調能力。而同是羽毛球運動員的楊盛才雖初登舞台,但他亦充分展現堅毅拚搏的精神,克服練習時的種種困難,令演出時亦達到最佳狀態。至於精於武術的莫宛螢,指是次舞蹈經驗,可助她更好掌握武術表演時的節奏。

圖片說明:

1. 香港體育學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先生與七名精英運動員,包括李俊禮及楊盛才(羽毛球)、溫家琪(桌球)、黃曉盈(體操)、劉知名(空手道)、Hugo Darke Christopher(欖球),以及莫宛螢(武術)出席「2019年理大時裝展」,其中精英運動員更會首次踏上天橋,為時裝設計系學生展示作品。

Photo1A左起:恒生銀行企業責任主管何卓惠小姐、莫宛螢、溫家琪、黃曉盈、香港體育學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先生、楊盛才、劉知名、李俊禮、Hugo Darke Christopher

Photo1B左起:香港體育學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先生、恒生銀行企業責任主管何卓惠小姐、莫宛螢、黃曉盈、楊盛才、劉知名、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范金土教授及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李鸝副教授

2. 四名精英運動員李俊禮(羽毛球)、楊盛才(羽毛球)、黃曉盈(體操)及莫宛螢(武術)除了行catwalk,更首度表演Pop Jazz舞蹈,實行以運動融合舞蹈。他們一同表示,在台上表演舞蹈比參賽更緊張。

3. 由英式桌球轉打美式桌球的溫家琪,今年有不少新嘗試,除了在體壇上的突破,更初嚐做模特兒的滋味。

4. 首次參與時裝表演的劉知名,在天橋上穿著時裝登場,台風十足。

5. 作為欖球隊成員的Hugo早已培養出團隊合作精神,與其他模特兒一同行catwalk默契十足,完全沒有難度。

6. 武術運動員莫宛螢

7. 體操運動員黃曉盈

8. 羽毛球運動員李俊禮

9. 羽毛球運動員楊盛才

由恒生銀行全力支持,為期三年的「恒生—體院精英運動員全方位發展計劃」,將與香港體育學院合辦一連串活動,透過學校、社福機構等不同渠道向青少年推廣運動,一方面宣揚堅毅拚搏的體育精神,另一方面鼓勵有志者投身全職訓練。同時,計劃亦會舉辦不同的工作坊,讓運動員持續學習,為日後的學習計劃和事業路向裝備自己,達至雙贏效果。

香港體育學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資料及相片來源 :

New Point Marketing / Hong Kong Sports Institute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