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珠海網球冠軍賽 Zhuhai Championships 2019 首批單打名單出爐


8月13日,由中國網球協會及珠海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華發集團承辦的珠海網球冠軍賽公布首批參賽名單。在珠海網球冠軍賽元年之初,前世界第一、三屆大滿貫冠軍得主穆雷領銜單打參賽陣容,一同參加的還希臘新星西西帕斯,西班牙名將阿古特,克羅地亞球星丘裡奇,以及澳大利亞雙子克耶高斯和德米納爾。中生代第二集團代表人物伯蒂奇,法國名將孟菲爾斯及其同胞、今年澳網四強選手普伊也出現在參賽名單中。

三屆大滿貫冠軍回歸 攜名將參賽

今年,珠海網球冠軍賽迎來了重新回歸單打賽場的的三屆大滿貫冠軍、前世界第一穆雷(Andy MURRAY)。穆雷在髖部恢復漸入佳境后,宣布重歸單打賽事,而珠海網球冠軍賽也將作為穆雷回歸后的第一站中國賽事。穆雷作為三屆大滿貫冠軍,其職業生涯的輝煌與榮耀無需多年,其均衡的技術水平也將為今年的比賽增添色彩。

三十而立的西班牙名將阿古特,在今年迎來職業生涯的大爆發。曾一度爆冷兩次擊敗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並在溫網中打入四強的他將與法國名將孟菲爾斯一同亮相珠海。號稱網壇“魔術師”的孟菲爾斯曾兩度打入大滿貫四強,常居世界排名TOP 20。在不久前結束的羅杰斯杯中,孟菲爾斯成功闖入四強,但可惜的是由於傷病爆發,孟菲爾斯選擇了退賽。相信傷愈歸來的他,會在珠海展現自己打法全面,富有想象力及激情的比賽,勢必會為觀眾獻上視覺盛宴。

此外,陣容中還有前世界第四、溫網亞軍伯蒂奇。作為巨頭殺手的伯蒂奇,曾在大滿貫賽場上接連擊敗費德勒和德約科維奇,面對納達爾也食之勝果。愈發成熟干練的伯蒂奇,擁有強大的心態以及多樣的戰術打法,在狀態上佳的情況下擁有實力擊敗任何對手。

世界前十領銜出戰 掀起青春風暴

近年,新生代球員陸續在ATP巡回賽中嶄露頭角。領銜出戰的希臘新星西西帕斯進步神速,在年初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中挑落20屆大滿貫冠軍,瑞士天王費德勒,並成功闖入澳網四強。本賽季,他四進單打決賽並拿下兩個冠軍。在他21歲生日之際,西西帕斯成功打入世界排名TOP 5。

新生代球員中最為天賦異稟的克耶高斯,將攜手同胞德米納爾一同出戰珠海網球冠軍賽。在不久前的華盛頓公開賽中,克耶高斯連續擊敗世界前十奪冠。在他短暫的職業生涯中,克耶高斯曾擊敗德約科維奇、納達爾、費德勒等頂尖球員。而他的同胞德米納爾,從2016年轉入職業至今,排名上升堪稱火速,首次出戰大滿貫正賽便取勝。德米納爾在去年的米蘭新生力量總決賽中奪得亞軍,並榮膺ATP年度最佳新人獎。

不僅如此,今年在澳網打入四強的法國名將普伊,也將加入中國賽季的爭奪戰中,他將攜手去年在上海大師賽奪得亞軍的克羅地亞帥哥丘裡奇一同降臨珠海這座“浪漫之城”,堅信“生活中沒有比平庸更糟糕的事情”的他必將與挪威一哥魯德、俄羅斯小將盧布列夫等人一同在珠海上演青春對決。

資料及相片來源 : 2019珠海網球冠軍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