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用泛珠精神,去開拓下一個輝煌的十五年


9月15日,泛珠秋季賽的最后一個比賽日,隨著最后一場賽道英雄比賽的方格旗揮動,15周年一整年的比賽圓滿地結束了。第一個十五年,泛珠是成功的,而對於下一個十五年,珠海國際賽車場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信中依舊充滿了信心。

堅持

隨著市場的擴大,賽事的增多,人流量的增多,比賽的運營成本也就越來越高。泛珠通過引入單一輪胎,能夠大幅降低參賽車隊的資金壓力;通過引入機油合作伙伴,為沒有機油贊助的車隊車手提供潤滑油,再一次降低了車隊的參賽成本……當然除了這些措施,整個賽事也離不開每場近700人的泛珠幕后團隊的辛勤工作。

陳信中表示,“一步一步走來,非常難得的是所有人一起努力走到了現在,車隊、改裝店、贊助商以及媒體,能取得今天這樣的一個結果離不開每一方的努力。雖然過程中會有一些沖突,但是我們也都通過溝通很好地解決,將泛珠很好地經營了下來。有人可能會說我們泛珠不靈活,有時候一個小東西也會做得很復雜,但是我們的原則就是這樣,每一個環節都要搞清楚,按照規矩來走,系統是要大於個人的,可能也正是因為這樣的作風,這樣高效的協同管理,才給了投資者們較大的信心,來繼續支持我們。”

陳信中坦言,“我們近幾年開始舉辦的賽道英雄•圈速王與ZIC摩托車賽,都是為泛珠打基礎的,需要長期的經濟投入,但是為了能給泛珠賽事輸送更多的新鮮血液,來保持比賽車手的一種流動平衡,我們還是會繼續堅持做下去。”

創新

從2017年將賽道英雄-壹和賽道英雄-貳升級為FIA國際汽聯的區域性國際賽事,將賽道英雄-三改為雙人輪換;到2018年建立速度英雄這一閃亮的摩托車IP;再到今年,將超級跑車組別從賽道英雄-壹中剝離出來,設立全新的賽道英雄-超級跑車組別。還有杜卡迪中國超級杯挑戰賽、MINI亞洲挑戰賽、亞洲雷諾方程式系列賽、雷諾克裡歐亞洲系列賽等比賽的不斷加入,泛珠也正變得越來越豐富好看。

陳信中表示,“從高級別賽事一直到親民的草根賽事,將大排量與小排量結合在一起,摩托車、房車、方程式、飄移這個比賽的內容大綱是基本不會變的。但是我們每一年都會根據市場,以及車手車迷的反饋做一些創新,雖然比賽的安全規則是固定的,但游戲規則是人性化的。每當看到十五年前來看賽車的人,帶著他們的孩子,在十五年后繼續坐在泛珠的看台上,這樣的傳承是對泛珠的一種肯定。因此也就有了“賽道英熊”這一吉祥物的誕生,這都是為了讓泛珠的品牌能更加形象化,更加深入人心。”

共贏

十五年來,泛珠花了很多精力在賽事規則及運作上加以細化。比如說報名時間,証件管理的系統化,從細小的方面做起,體現主辦方,車手和車隊的價值。而在傳播推廣方面泛珠也是緊跟市場變化,從電視台直播到網絡直播,從自媒體傳播到城市巡演,再到走進幼兒園與學校,泛珠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

陳信中表示,“我們的經營理念就是這樣,利益是相互的,合作也是需要共同鋪墊。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氣氛做好了,賽事接地氣了,贊助商、車隊車手們也就都來了,那麼經濟效益自然而然也會跟隨而來。通過相互的磨合與熟悉,才有了今天的泛珠這樣一個盛大的賽車嘉年華。而我們在接下來的2020年,會有一個較大的調整動作,升級改造是我們必須要做的,我們會爭取將原有的優勢元素放大,爭取吸引更多的人來到珠海,來到泛珠。”

十五年的時間,五千多個日日夜夜,泛珠用自己堅實的腳步,走出了一個中國賽車行業最具有影響力的賽車品牌,走出了一塊珠海最閃亮的賽車圖騰。不止於此,泛珠依然在創新,依然在改變,下一個十五年,一定會是更加精彩難忘的十五年!

資料及相片來源 : Zhuhai International Circuit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