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新星索菲亞·肯寧問鼎2019廣網女單冠軍


北京時間9月21日,2019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迎來了最后的收官之日——單、雙打決賽。大滿貫冠軍得主斯托瑟、WTA本賽季上升最快的新星之一肯寧、中德組合彭帥/西格蒙德、實力組合瓜拉奇/沃爾莫斯在廣州中心軸天河體育中心;在全新的廣州網球中心場,向最后的冠軍發起沖擊。

中午12:30,女單決賽率先開打。前美網冠軍斯托瑟與美國新星肯寧第三度隔網相對。此前兩次交鋒,澳洲老將保持全勝,且不失一盤。而本賽季肯寧進步明顯,年初排名五十開外的美國小將現如今已經來到TOP20。澳洲老將同樣在亞洲賽季展現出復蘇的狀態,時隔兩年在廣網再次殺入WTA巡回賽決賽。首盤比賽,美國新星率先發球,肯寧快速進入到比賽節奏中,輕鬆保發。而澳洲老將第一個發球局有些慢熱,在第四個局點才艱難拿下。隨著比賽的深入,雙方球員在全場廣州球迷的熱情支持下,狀態越來越火熱,此后三局雙方均各自保發,肯寧3-2領先。第六局,澳洲老將出現起伏,底線失誤開始增多,肯寧抓住機會率先完成破發,將比分拉開到4-2。此時,斯托瑟及時調整狀態,在肯寧發球局展開反扑,關鍵分上她把握住機會,迅速完成回破,並在接下來自己的發球局頂住壓力完成保發,將比分扳成4-4。此后四局,雙方各自保發,首盤比賽來到搶七。搶七局,在4-4之后,澳洲老將抓住機會連下三分,7-4贏下搶七,從而7-6(4)拿下首盤比賽勝利,大比分1-0領先。

第二盤,斯托瑟率先發球,美國新星並沒有受到首盤失利的影響,在對手第一個發球局,打得積極主動,並在底線大范圍調動澳洲老將,逼出三個破發點,盡管依靠高質量一發挽救了前兩個,不過在第三個破發點上,斯托瑟正拍回球挂網,肯寧完成破發。接下來美國新星的發球局頂住對手反扑后艱難完成保發,取得2-0開局。不過澳洲老將及時調整狀態,連下兩局扳平比分。此后幾局雙方在對方發球局再無建樹,比分交替上升,來到4-4。盤末階段,美國新星放手一搏,在對手發球局打得非常積極主動,連破帶保拿下兩局,就以6-4扳回一盤,將比賽拖入決勝盤。

決勝盤,澳洲老將率先發球。美國新星延續了第二盤盤末階段火熱的手感,一上來率先完成破發,接下來輕鬆保發后取得2-0開局。第三局,澳洲老將依然未能擺脫低迷狀態,發球局再度失守。肯寧則是越戰越勇,很快將比分拉開到5-1。第七局,澳洲老將非保不可的發球局,斯托瑟在全場廣州球迷的助威聲中,狀態有所回升,完成保發后將比分追成2-5。接下來美國新星自己的發球勝賽局,沒有再給對手任何機會,一記外角發球直得兌現賽點,6-2拿下決勝盤。這樣肯寧就以6-7(4),6-4,6-2逆轉斯托瑟,奪得2019廣網女單冠軍,同時也把和斯托瑟的交手記錄追成1-2。

在賽后的頒獎典禮上,國家體育局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網球協會副主席黃瑋先生為冠軍索菲亞·肯寧頒發冠軍獎杯並送上鮮花。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譚愛英女士為薩曼莎·斯托瑟頒發亞軍獎盤並送上鮮花。肯寧在冠軍獲獎感言上表達了自己對廣州、對廣網的感激之情,這是其賽季第三座冠軍獎杯,憑借廣網280個冠軍積分,肯寧的世界排名來到職業生涯的新高第17位。而澳洲老將斯托瑟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廣州,喜歡這裡熱情的球迷,希望有機會再來!

女單頒獎典禮之后,女雙決賽隨之開打。中國金花彭帥搭檔德國老將西格蒙德迎戰瓜拉奇/沃爾莫斯組合。中德組合在全場球迷的助威聲中,開局兩度完成破發取得4-0領先。隨后雙方各自保發。中德組合僅耗時26分鐘就以6-2拿下首盤比賽勝利,大比分1-0領先。次盤,中德組合開局再次取得破發,輕鬆保發后取得2-0領先。第五局,中德組合抓住對手失誤,連得四分,LOVE GAME完成破發,將比分帶到4-1。隨后中德組合輕鬆完成保發,並在對手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再度完成破發,就以6-1拿下第二盤,大比分2-0擊敗對手,奪得本屆廣網女雙冠軍。賽后舉行了隆重而溫馨的頒獎典禮,國家體育局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網球協會副主席黃瑋先生為冠軍彭帥/西格蒙德組合頒發冠軍獎杯並送上鮮花。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林燕芬女士為瓜拉奇/沃爾莫斯組合頒發亞軍獎盤並送上鮮花。

經過八天激烈的角逐,2019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圓滿落下帷幕。本屆賽事,我們見証了全新的廣州網球中心場在天河體育中心綻放光彩;我們見証了全新的冠軍獎杯和亞軍獎盤揭開他們神秘的面紗;我們更見証了全新的賽事單雙打冠軍肯寧與彭帥/西格蒙德組合笑傲群芳!作為中國歷史最悠久的職業賽事之一,本屆廣網吸引了包括世界排名第三的烏克蘭名將斯維托麗娜、前美網冠軍斯托瑟、美國新星肯寧、中國雙姝王薔與張帥等一大批國內外優秀的運動員前來參賽。她們聯袂為花城人民奉獻上一場精彩的網球視覺盛宴,在廣州這座充滿活力的城市掀起了一股網球的熱潮!

資料及相片來源 : 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