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 之「超聯挑戰盃」 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 Challenge Trophy Natixis香港足球會 HKFC三連勝


[2019年9月23日,香港]: 週六的「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之「超聯挑戰盃」, 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以43-31力克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將不敗紀錄延至3場,繼續高踞榜首。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以27-17力壓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Herbert Smith Freehills HKU Sandy Bay,還有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ong Kong Scottish輕取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 35-14。

5輪的「超聯挑戰盃」已完成3輪,榜首的港會3戰3勝更全取3分額外積分,以15分傲視同儕,華利(12分)和蘇格蘭人(11分)緊隨其後,沙灣隊和九龍同以5分並列第4位,最後一位是猛虎,各支球隊積極提升狀態迎接10月12日的聯賽開鑼。

港會的新加盟球員融合順利,莊迪活特(Jonty Wood)和塔修爾(Eremia Tapsell) 雙雙貢獻兩次達陣,積克威爾遜(Jack Wilson)也有一次進帳,助港會完半場前已取得額外積分。

雖然九龍憑莊尼芬肯尼(Jonathan Kenny)達陣在先,加上米高夏寧(Michael Hanning)的附加罰球合力領先7-0。 但九龍之後經常將控球權拱手相讓,導致他們在下半場一度大幅落後。

港會毫不客氣將九龍的大禮化為7次得分,當中包括3次「東岸往西岸」式達陣。

縱使大家關注一眾港會的新外援表現,反而是一眾本地兵更具威脅,丹馬克(Max Denmark)上半場曾3次個人突破30米以上,並且每次也成功協助母會得分,下半場他被換出以免過勞。

迪堤亞尼(Nathan De Thierry)的上半場達為港會開紀錄,佳恩曉士(Glyn Hughes)射入附加罰球扳平7-7。港會之後由莊迪活特、塔修爾和積克威爾遜的達陣3度懲罰九龍,雖然佳恩曉士射失這3個附加罰球,但仍足以領先 24-7完半場。

港會下半場只花了10分鐘便將比分改寫成 38-7 ,莊迪活特再達陣得手,張浩甯也攻入今季個人首個達陣。主帥韋堅斯(Jack Wiggins)眼見勝利在望,便耗盡所有後備席配額,此大膽舉動在完場前15分鐘被九龍發動絕地大反擊。

莊尼芬格連(Jonathan Green)接應馬克咸 (David Markham)的短傳而在52分鐘達陣,不久之後曉阿歷山大(Huw Alexander)也為九龍貢獻達陣,將比分稍為縮減至17-38。

塔修爾的達陣將優勢擴至43-17。負隅頑抗的九龍並沒因此而提早投降,阿當貝斯 (Adam Best)和蔡健燊先後達陣,米高夏寧命中兩個附加罰球,助九龍在完場前10分鐘追近至31-43,可是港會未有再讓對手得逞,力保勝果至最後。

九龍教頭史尼當(Scott Sneddon)一度認為該3個達陣能改變命運,他說:「 我們原本有機會反敗為膀。我不太滿意球員上半場的演出,我們大意地丟掉控球令港會7度得分,這樣的水準絕不可勝出任何賽事。」

「港會的把握力無容置疑,我們讓他們輕鬆得手,這是自討苦吃。」

「太多的無壓力下犯錯令我們下半場舉步維艱,但我滿意球隊收復失地的決心。下半場攻入24分算是不俗,但我們不可以再有差勁的開局。」 「我們的組織力也有改善,而且有14名25歲以下球員在陣,部份人的發揮理想。」

九龍餘下的兩輪對手分別是華利和猛虎,史氏最後說:「我們手頭上有很多準備工作以應付華利和猛虎。十五人隊的成員即將歸來,相信屆時會有新景象,另外他們回來時也帶來更多良性競爭,並且要主動爭取上陣機會。」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