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穆雷(Andy MURRAY)苦戰三盤不敵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 丘裡奇(Borna CORIC)孟菲爾斯(Gael MONFILS)沖擊四強

北京時間9月26日,2019華金証券珠海網球冠軍賽(Zhuhai Championships)展開正賽第四日的爭奪,中國小將張之臻(Zhizhen ZHANG)與意大利球員塞皮(Andreas SEPPI)之間的對決率先在中心球場打響。經過2小時43分鐘的鏖戰,張之臻以6-7(4)/6-4/6-7(8)決勝盤搶七遺憾不敵塞皮,無緣男單八強。即便憾負對手,張之臻戰斗至最后一刻的拼搏精神依舊給珠海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張之臻表示這場失利雖然很遺憾,但在比賽中也拿到了很多機會,說明與對手的實力差距並不大。球迷們都從這場比賽看到了積極的信號,張之臻在正手端的進攻更為果斷,也在比賽中頻頻採取上網戰術,他今后也希望自己的技戰術能得到全面的進步。塞皮雖排名不高,但也算是巡回賽中的經驗老將之一。從比賽經驗各個方面來說,張之臻表示自己都可以從塞皮身上學到很多,包括他在關鍵分處理球的方式。由於每個人的風格都不同,張之臻坦言還是會選擇貫徹原有的打法,發揮出自己的長處。

賽會頭號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在與曼納裡諾(Adrian MANNARINO)大比分1-1戰平后,作出退賽決定,曼納裡諾自動晉級男單八強,將戰資格賽選手、波黑一哥德祖赫(Damir DZUMHUR)。因身體不適退賽的西西帕斯在賽后表達了自己的遺憾,並發表了這樣一段聲明:“對於今晚所有來珠海看我比賽的球迷,我深表歉意。我已經竭盡全力,但是不幸的是我不得不退賽,因為我在比賽的過程中因身體不適導致呼吸不暢。感謝來到珠海的各位,很抱歉我不能一直打下去。”

在中心球場第三場比賽中,持外卡亮相的中國選手吳迪(Di WU)迎戰賽會4號種子克羅地亞名將丘裡奇(Borna CORIC)。兩人此前在14賽季ATP成都一站挑戰賽中有過一次交手,當時吳迪直落兩盤輕取初出茅廬的克羅地亞新星。五年后的珠海,丘裡奇以6-3/6-3完勝吳迪,順利晉級男單八強。

吳迪在賽后表示對手實力明顯比自己高出一截,很遺憾今天沒能發揮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也沒能給丘裡奇造成太大的麻煩,所以對手在比賽中也打得比較得心應手。“很久沒有遇到過這樣高級別的對手,所以今天還是從這場比賽中獲益良多。”吳迪說。

在正賽第四日的中心球場壓軸之戰中,前世界第一穆雷(Andy MURRAY)與7號種子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為珠海觀眾聯手奉獻了一場高潮迭起的三盤大戰,最終穆雷以6-4/2-6/4-6不敵澳洲小野兔德米納爾。穆雷在首盤手感火熱,頻頻打出精彩得分,然而英國名將沒能將優異表現延續下去。球迷們雖然能在比賽中一窺前世界第一巔峰時期的狀態,但穩定性不如從前的穆雷在德米納爾滴水不漏的底線防守面前依舊敗下陣來。

在賽后發布會上,雖然遺憾錯失比賽勝利,穆雷表示對自己的擊球水平比較滿意,並指出輸掉比賽的關鍵在於不能維持住良好的勢頭。面對沖勁十足的年輕小將,再加上穆雷受制於體能下滑等問題,使得他無法在關鍵時刻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與此同時,三屆大滿貫得主也看到了自己亟需改進的地方,他將在接下來幾天的訓練中進行針對性練習。

在外圍球場的爭奪中,賽會2號種子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以兩個7-5擊敗同胞安杜哈爾(Pablo ANDUJAR)晉級八強。克普菲爾/權純雨以6-4/1-6/10-5爆冷擊敗男雙頭號種子羅約爾/特卡烏。4號種子吉勒/維列根以6-3/6-4兩盤擊敗外卡組合公茂鑫/張擇。男雙2號種子與3號種子皆遭遇對手逆轉無緣四強。

中心球場激戰正酣,2019華金証券珠海網球冠軍賽公布了正賽第五日的賽程,中心球場將接連上演四場男單四分之一決賽的較量,賽事來到這個階段,每一場比賽都是高質量的強強對決。賽會前四號種子將有三位出戰,丘裡奇、孟菲爾斯等名將都將向四強席位發起沖擊。

率先亮相中心球場的將是3號種子孟菲爾斯與8號種子拉莫斯,這兩位在巡回賽作戰經驗豐富的老將此前有過5次交手,碰巧的是,其中有三次都發生在本賽季,孟菲爾斯在印第安維爾斯和美網兩站硬地賽事戰勝,但在羅馬大師賽兩盤負於對手,此次兩人再度在硬地場交手,法國名將無疑佔據優勢。

隨后中心球場將上演一場黑馬對決,法國球員曼納裡諾和資格賽選手德祖赫將為半決賽席位展開厮殺。曼納裡諾在首輪兩盤擊敗中國球員張擇,在次輪收到西西帕斯退賽禮晉級八強。波黑一哥德祖赫在首輪擊敗意大利單反名將切奇納托,次輪完勝資格賽選手權純雨。兩位球員可謂狀態正佳,誰能從這個四分之一區中突圍?我們拭目以待!

賽事2號種子阿古特將在稍后登場,他的對手將是意大利老將塞皮,后者在首輪爆冷擊敗6號種子克耶高斯,又在次輪挽救五個賽點艱難擊敗中國小將張之臻。從交手記錄來看,阿古特以3-0佔據全面優勢,不過兩位球員在過去的對決都十分焦灼,無疑這將是一場底線好手之間的對決。

賽會四號種子丘裡奇將亮相中心球場的壓軸戰,他的對手將是澳洲小將德米納爾。克羅地亞帥哥與德米納爾此前則從未有過交手。丘裡奇在今天的比賽中直落兩盤輕取中國選手吳迪,而德米納爾則是苦戰三盤艱難逆轉前世界第一、三界大滿貫得主穆雷。相信兩人的此場遭遇戰會掀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的網球熱浪。此外,1號球場還將上演一場男雙半決賽的爭奪,克普菲爾/權純雨組合將挑戰男雙4號種子吉勒/弗列根組合。

周末即將來臨,賽事高潮迭起,金秋九月,網球還看2019華金証券珠海網球冠軍賽,我們與您一同相約橫琴國際網球中心。場內如火如荼的網球賽事與球迷們飽含熱情的吶喊;而場外,更有賽事嘉年華,球員見面會等豐富活動等你來玩!

資料及相片來源 : 華金証券珠海網球冠軍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