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四強誕生 衛冕冠軍兩線奏凱歌 中國選手雙打再揚威


【2019年9月26日,武漢】2019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Wuhan Open)今天決出賽事四強,現世界第一巴蒂、兩屆賽會冠軍科維托娃、衛冕冠軍薩巴倫卡、以及本賽季溫網一鳴驚人的美國好手裡斯克攜手晉級,將在明日的半決賽中捉對厮殺,盡顯超五賽事的頂級特質。與此同時,中國選手楊釗煊和段瑩瑩則分別攜手搭檔,“殺”進女雙四強,將於明天隔網相對。由此也可以確保本屆賽事的決賽賽場將再次有中國選手參與爭冠。

【戰報回顧】

在中央球場率先打響的首場四分之一決賽中,頭號種子巴蒂耗時2小時22分鐘,最終以7-6(6)/3-6/6-3的比分艱難戰勝近兩年來表現不俗的克羅地亞好手馬蒂奇,保持對后者不敗戰績的同時連續第三年闖進武網四強。馬蒂奇兩周前剛剛在鄭州獲得亞軍,狀態上佳。她在面對世界第一的這場比賽中,表現毫不遜色。無論是首盤搶七還是扳回一盤將比賽逼入決勝盤,都可見克羅地亞名將的頑強。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馬蒂奇在三盤大戰中已經取得了16場勝利,位列WTA第二,但面對綜合實力更強大、穩定性更勝一籌的新科法網冠軍巴蒂,這一記錄未能得到進一步延伸。獲勝的巴蒂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對對手的發揮給予高度評價。她說:“我認為這是一場非常非常高質量的比賽。也許是我最近打的最好的比賽之一。”

在另一場三盤大戰中,21歲的衛冕冠軍薩巴倫卡對陣20歲的萊巴金娜。這場青春對決歷時101分鐘,最終衛冕冠軍以6-3/1-6/6-1的比分收獲勝利,晉級四強,繼續保留衛冕希望。與此同時,薩巴倫卡已在武漢豪取十連勝,迄今未嘗敗績。賽后薩巴倫卡謙虛地表示並不想背負太多衛冕壓力,但現場觀眾的支持給予了她很多信心,讓她的表現能夠隨著比賽的推進漸入佳境。

相比於薩巴倫卡和萊巴金娜無所畏懼、勇猛拼殺的青春對決,29歲的科維托娃在面對19歲的雅斯特雷姆斯卡的比賽中,則充分地表現了一位“老將”的豐富經驗以及對比賽節奏的把控能力。2015年才轉為職業的烏克蘭小將雅斯特雷姆斯卡繼去年在香港奪冠之后,今年已又獲得兩個賽事頭銜,本周排名已提升至27位,創下職業生涯新高。她在昨天擊敗普利斯科娃后,完成了對陣TOP10的首勝,本賽季第二次打進超五賽四強。但面對科維托娃,烏克蘭小將似乎無計可施,開局稍顯慢熱,在首個發球局就送出雙誤,讓科維托娃早早就完成了破發。經驗更為豐富的兩屆賽會冠軍用落點調整、節奏變化調動對手,一直佔據著場上的主動,最終僅耗時1小時12分,以6-2/6-4的比分挺進四強。

今日最后一場1/4決賽由3號種子斯維托麗娜迎戰美國選手裡斯克。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斯維托麗娜在過往戰績和交手記錄上無疑都是佔優的一方:此前兩輪斯維托麗娜連克穆古拉扎和庫茲涅佐娃兩位大滿貫冠軍得主,而裡斯克在昨天擊敗王薔后也僅僅收獲了職業生涯第六場對陣Top 20的勝利。但后者在今天的這場表現中,從開局便表現得無所畏懼,雖然一度在首局浪費5個破發點,但美國人還是拿下了耗時15分鐘的第一局,也奠定了整場比賽的基調。反觀3號種子則明顯不在狀態,直到第5局才艱難保發,草草以1-6交出首盤。次盤開局斯維托麗娜的表現雖有好轉,但好景不長,裡斯克此后集中攻勢,兩破對手發球局最終以6-3贏得比賽,終結了對斯維托麗娜不勝“魔咒”的同時也收獲本賽季對陣Top 10的第三場勝利。

此外,今天雙打賽場也決出了四強陣容。二宮真琴/楊釗煊以6-4/6-7(4)/10-6逆轉賽會7號種子梅裡查爾/佩斯切克,與另一對跨國組合、8號種子段瑩瑩/庫德梅托娃完美會師。賽會4號種子格羅恩菲爾德/舒爾斯以兩個6-1擊敗中國台北組合詹皓晴/拉提莎·詹,將在半決賽中迎戰今天一日雙戰的女單衛冕冠軍薩巴倫卡以及她的搭檔梅爾滕斯。

【明日前瞻】

明天,女單和女雙半決賽將在中央球場輪番上演:中國金花將在雙打賽場展開德比大戰,薩巴倫卡單雙打兩個項目全線出擊,科維托娃將在夜場亮相沖擊決賽門票。

首場比賽將於下午兩點半開始,在這場雙打半決賽中,8號種子段瑩瑩/庫德梅托娃將與另一對跨國組合楊釗煊/二宮真琴爭奪決賽門票。段瑩瑩去年搭檔王雅繁闖進了武網女雙八強,今年更進一步躋身四強,而楊釗煊曾在2017年搭檔青山修子闖進過武網決賽,此番也期待著重演兩年前的榮耀時刻。無論誰能在明天取勝,周六的決賽日都將出現中國金花的身影。

下午四點半,頭號種子巴蒂將和衛冕冠軍薩巴倫卡展開一場強強對話。前者是本賽季第一位入圍年終總決賽的單打球員、唯一一位所有大滿貫均打入第二周的球員,正在全力沖擊年終第一,后者已經在武漢豪取一波十連勝且從未在江城有過敗績。雙方在此前四次交鋒中打成了平手,誰能率先搶下武網決賽門票,懸念十足。

夜場比賽將於晚上七點開打,首先由時隔三年重返武網四強的捷克姑娘科維托娃迎戰狀態火熱的裡斯克。作為兩屆武網冠軍,捷克姑娘此前的三場比賽全部直落2盤晉級,重現了過往在福地武漢的巔峰狀態;后者則先后淘汰了8號種子王薔和3號種子斯維托麗娜,職業生涯第一次在武網闖進四強,並在賽后表示,今年在溫網的表現給了自己極大的信心,將盡全力拿出最好的發揮。雙方曾在2013賽季有過兩次交鋒,兩人平分秋色。面對沒有短板的競爭對手,科維托娃勢必須通過一場惡戰才能第三次拿到武網決賽的門票。在夜場的最后一場比賽中,一日雙賽的薩巴倫卡將搭檔梅爾滕斯迎戰格羅恩菲爾德/舒爾斯,爭奪第二張女雙決賽的門票。在不久前結束的美網,薩巴倫卡/梅爾滕斯奪得了女雙冠軍,賽季早些時候,這對比利時-白俄羅斯跨國組合曾在印第安維爾斯和邁阿密兩站強制頂級賽上背靠背奪得“陽光雙冠”。有趣的是,去年梅爾滕斯正是攜手舒爾斯奪得了武網女雙冠軍,並因此鎖定了總決賽的參賽資格,而兩人今年卻要在武漢成為對手。

2019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於9月20日至9月28日期間在光谷國際網球中心舉行,總獎金為282.8萬美元。2019年武網的票務種類包含了從最低60元的歡享票到5000元的VIP全程套票,以多種選擇滿足觀眾不同需要,共賞精彩賽事。球迷們可通過武網官方網站(www.wuhanopen.org)、票務熱線(400-870-2014)、票務網站(www.4008702014.com)、微信訂閱號(武漢網球公開賽)和服務號(WE club武網群英薈)等官方自有渠道購買各種類型的球票,也可通過賽事票務合作伙伴大麥網旗下的各渠道,包括大麥網官網、大麥網天貓旗艦店、大麥網微信小程序、支付寶大麥M站、淘票票大麥M站等購票渠道搶購球票。

資料及相片來源 : 上海朗明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 武漢網球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