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號種子沙波瓦洛夫擊敗格拉西莫夫 四號種子迪米特洛夫不敵布勃利克 布斯塔擊敗加林,哈裡斯擊敗索薩首進半決賽


加拿大新生力量沙波瓦洛夫今天在成都公開賽(Chengdu Open)用時1小時40分鐘,以6-4, 3-6, 6-3擊敗白俄羅斯人格拉西莫夫,確保了四強中有種子球員存活,這也是他今年第三次躋身半決賽。

20歲的沙波瓦洛夫目前排名34位,本場比賽他隻在第二盤被破發一次,造成1-3的落后局面,在第一盤和第三盤他都沒有面臨任何破發點。對手格拉西莫夫近期狀態出色,上周在聖彼得堡躋身四強。

最后一局中,沙波瓦洛夫強勢收官,發出了3記ACES球,以及一個反手標志性的高位躍起暴擊得分。

沙波瓦洛夫說道:“我感覺狀態不錯。對手水平很高,他的發球特別好,很難猜方向。我很高興晉級到半決賽,場地的球速挺快的,很適合我的風格。我的發球很猛,我喜歡速戰速決。到目前為止,我很享受在成都的時光。”

哈薩克斯坦球員布勃利克用時2小時31分,以5-7, 7-6(9), 7-6(3)擊敗了四號種子迪米特洛夫,推遲了后者職業生涯300勝的偉業。

比賽中,布勃利克的發球尤為出色。22歲且身高196厘米的他發出了35個ACES球,在第二盤搶七一度挽救了2個賽點。在第三個盤點上,他贏下第二盤,將比賽拖入決勝盤。

布勃利克今年迎來職業生涯的高峰,在成都第二次打進賽事四強。此前他在7月的紐波特首次躋身巡回賽決賽,並且在美網打進第三輪,排名在本月一度來到第69的個人生涯新高。

布勃利克說道:“感覺棒極了,今年我亮點很多。在這裡我先后擊敗了弗裡茨和迪米特洛夫,我很開心。今天的搶七很艱難,特別是第二盤,但我總是全力以赴,以及拿出最棒的發球狀態。”

來自南非的資格賽幸運落敗者哈裡斯繼續神奇之旅,今天用時2小時3分鐘,以6-7(5), 6-3, 6-4逆轉擊敗索薩,粉碎了后者再度晉級成都四強的美夢。

世界排名111位的哈裡斯在資格賽第二輪輸給了克拉恩,但是由於邁赫扎克的退賽,他入圍正賽。今天是他第一次出戰巡回賽四分之一決賽,發出了27記ACES球,挽救了全部3個破發點,擊敗了排名62位的索薩。

來自開普敦的哈裡斯賽后表示:“真的難以置信(第一次晉級半決賽)。我經歷了太多艱苦的比賽,也包括失利。當我有機會躋身正賽之后,我打得非常好。三位對手都非常難對付,但是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網球,我的發球狀態很好,隨著比賽深入,我一直在進步。”

明天的半決賽將在中央球場開打,哈裡斯和布勃利克率先登場,兩人都是22歲,首次交鋒。

哈裡斯評價布勃利克道:“他很不好對付,他的擊球線路很難預測。他的比賽富有觀賞性,發球也很好。我知道比賽會很艱難,但也會很有意思,我很期待,非常興奮。”

今天中央球場最后一場比賽中,西班牙人布斯塔以7-5, 6-2擊敗智利球員加林。

本賽季布斯塔受到傷病困擾,排名滑落,低於對手加林。但在成都,這位前世界前十好手發揮出色,今天的比賽中,他隻在第二盤第二局被破發一次,並且把握住9次破發機會中的4次。

目前,布斯塔排名第63位,賽后他說道:“這場比賽很棒,我一直很專注。對手開場打得不錯,但最后狀態下滑。我在整場比賽中都拿出100%的水平,盡量打得主動。今天我在場上打得非常舒服。今年我受傷了四到五個月,對我來說,找回最佳狀態並不容易,不過我覺得,在過去一個半月裡我做得還不錯,慢慢在回到自己原有的水平,我很高興。”

明天,28歲的布斯塔將在半決賽對陣沙波瓦洛夫,兩人交手記錄1-1戰平。兩年前的美網西班牙人曾勝出,但是今年羅馬大師賽加拿大小將獲勝。

來自西班牙希洪市的布斯塔補充說道:“今年我和他在羅馬打過,我輸了。也許那不是我最好的比賽,明天我有機會復仇。我會盡全力拿出最佳狀態,我會去享受比賽,爭取打進決賽。”

雙打四分之一決賽中,首次搭檔的美國組合弗裡茨/門羅以7-6(5), 6-2擊敗二號種子、英美組合英格洛特/克拉伊切克。另外,塞爾維亞組合卡斯科/拉約維奇以7-6(5), 6-3擊敗中國外卡組合高鑫/李喆,同樣晉級四強。

今天還進行了一場雙打半決賽,四號種子、以色列/法國組合埃爾裡希/馬丁以6-2, 5-7, 10-8艱難打敗克羅地亞/斯洛伐克組合、頭號種子多迪格/波拉塞克,配對以來首次躋身決賽。埃爾裡希三年裡第二次闖入成都公開賽決賽,2017年他曾搭檔奎雷西奪冠。

明天另外一場雙打半決賽在中央球場第三場進行,由弗裡茨/門羅對陣卡斯科/拉約維奇。

為滿足廣大球迷朋友的熱情,2019成都公開賽的票務預售正火熱進行。球迷可通過www.damai.cn和全國統一訂票熱線10103721購買。同時,成都公開賽系列惠民活動也在持續推進中,為方便市民觀賽,賽事專線接駁車將在賽期從地鐵龍橋路站循環發車。

成都公開賽由IMG所有,由中國網球協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由成都體育局、雙流區人民政府和成都文化旅游發展集團承辦,由四川川投國際網球中心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央視IMG(北京)體育賽事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及上海巍美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推廣呈現。

成都公開賽的連續成功舉辦離不開眾多賽事贊助商的鼎力支持。賽事非常榮幸得到來自ATP巡回賽首席合作伙伴阿聯酋航空的支持。作為賽事官方酒店,成都瑞吉酒店贏得了所有參賽球員的美譽。本次賽事官方用球為鄧祿普。芙絲為官方飲用水。官方用車為寶馬 / 即時出行。四川川投國際酒店緊鄰賽場,為賽事提供了便捷和周到的服務。愛奇藝體育為獨家官方數字媒體合作伙伴。尤尼克斯為官方穿線服務商。官方公共交通平台為天府通。官方健身設備為英派斯。“楊子江中水、蒙頂山上茶”,川投集團蒙頂山茶為賽事提供官方用茶,營造濃郁的中國茶文化。

資料及相片來源 : 成都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