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斯里蘭卡站 香港男女子隊有望分途征戰盃碟賽


[2019年9月28日,香港]: 香港男子隊無懼受天雨影下而延時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斯里蘭卡站,首日賽事過關斬將下,連續3站晉身銀盃決賽呼聲甚高。

雖然賽事三度因天雨關係而延遲開始,但港隊在泥濘場地對阿聯酋和東道主的小組戰同以34-0輕鬆勝出。

拜恩(Seb Brien)獨取4次達陣是港隊之最,只較今季迄今的「達陣王」、日本的松井千士(Chihito Matsui)少一次,今季處子登場的港將靴貝特( Liam Herbert)和黎萬利(Ben Rimene)也梅開二度 。

濕滑場地不利於速度型打法,因而造就了阿聯酋以24-17爆冷挫韓國,並將這名香港爭標勁敵一手推至A組榜尾。

港隊主帥莊保羅(Paul John)滿意球隊在惡劣天氣下的表現並說: 「場地欠理想是事實,令大家場上的行軍流暢度大大減低 ,因此只能依賴對抗性打法去爭勝。」

「欖球濕滑和場地舉步為艱,我們知道打法不可以太花巧, 防守上我們也很堅固。」

「我們週日必定要擊敗韓國,那麼晉身四強便十拿九穩,屆時很可能碰上中國。星期日的賽事也一如以往般艱辛,相信天雨還會繼續影響賽事,但希望雷電交加情況不再。」

香港週日小組戰最後對手是韓國,而四強對手很大機會是在B組並,列第2的中國,他們早前以19-17險勝6人應戰的菲律賓。菲律賓小組最後一戰是同組首名的日本。

香港女子隊小組之旅出師不利,她們在首日面對實力超班的日本和危險人物泰國。

泰國在上半場已領先香港12-0,下半場只花兩分鐘便增至17-0,港隊只靠莊嘉欣於11分鐘的達陣破蛋,但泰國在補時階段再次達陣。

日本大勝香港 24-0 ,因此港隊暫時與斯里蘭卡同以兩分在小組敬陪末席,泰國戰勝斯里蘭卡後位列次席,這也是香港今季首次未能晉身銀盃賽。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