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狀態復蘇的布斯塔擊敗八號種子沙波瓦洛夫, 布勃利克戰勝資格賽幸運落敗者哈裡斯 拉約維奇/卡斯科擊敗美國組合弗裡茨/門羅,搭檔以來首次躋身決賽


西班牙人布斯塔延續了下半賽季的狀態復蘇,在成都公開賽的硬地賽場上,他用時64分鐘,以6-3, 6-4 擊敗八號種子、加拿大人沙波瓦洛夫,打進了自從2017年在埃斯托裡爾奪下生涯第六冠以來的首個決賽。

28歲的布斯塔來自西班牙希洪市,這次勝利可以說是一場復仇,今年他在羅馬大師賽中輸給過20歲的加拿大新秀。開場第一局,布斯塔曾面臨兩個破發點,但是全部挽救實現保發。身高1米88的西班牙人隨后發球局打得非常強勢,沒有遇到什麼挑戰。此外,他在第一盤第六局取得破發取得4-2領先,在第二盤第七局再次破發取得4-3領先。

這是布斯塔今年第三次打進四強,此前兩次他都輸掉半決賽,這一次,他一舉闖入決賽,並且終結了自從兩年前埃斯托裡爾以來的半決賽六連敗。

西班牙人賽后表示:“比賽很棒,我打得很好,發球很出色。第一盤第一局我挽救了兩個破發點,也許這是比賽的關鍵點,我需要保住發球局,並且給他的發球施壓。他在比賽中的發球也不錯,但有兩局我拿到了破發點,並且把握住了機會。這場勝利對我很特別,我實現了在羅馬輸給他的復仇,我很高興躋身決賽。今年我在安塔利亞和漢堡半決賽都失利了,現在終於贏了一次半決賽。明天是我今年第一個決賽,對此我非常期待!”

決賽中,布斯塔的對手將是哈薩克斯坦人布勃利克,這是他們第二次交手。2016年的莫斯科站中,布斯塔曾擊敗過當時隻有19歲的布勃利克。

布斯塔目前排名第63位,對於決賽他分析道:“對手非常難對付,他的發球非常好。他的正手和反手擊球也經常壓線。我需要非常專注,保住發球局,保持耐心,找到合適的機會出手。”

今天早些時候,布勃利克繼續在成都公開賽的出色發揮,用時1小時27分鐘,以7-6(6), 6-4擊敗來自南非的資格賽幸運落敗者哈裡斯,本賽季第二次打進決賽。

22歲的布勃利克此前在紐波特站獲得亞軍,本場比賽他發出了22記ACES球,隻在第一盤5-4領先時丟了一個發球局,隨后他在搶七中非常專注,贏下第一盤。

第二盤前九局雙方各自保發。第十局中,世界排名第111位的哈裡斯0-40落后,年僅22歲的他展示出了頑強的斗志,連續挽救了三個賽點,但無奈接著還是因為失誤再度被拿到賽點。最終,布勃利克抓住機會取得破發,鎖定勝局。

布勃利克賽后表示:“是的,我打了一場好球。我們都很年輕,這對於這項運動來說是好事,說明新人正在涌現。他的發球很好,但今天我的回發球更好一些。觀眾非常棒,一直給我們支持。我很高興能夠晉級決賽,我知道決賽肯定會很艱難,但也一定會很精彩。”布勃利克下周將即有可能打破自己月初創造的職業生涯最高排名——第69位。

今天的一場雙打半決賽中,塞爾維亞組合卡斯科/拉約維奇以6-4, 6-4擊敗美國組合弗裡茨/門羅,比賽用時74分鐘,這是他們首次搭檔參加成都公開賽,就一路躋身決賽。

兩人是很好的朋友,今天挽救了面臨的九個破發點中的八個,並且把握住了四次破發機會中的三次,直落兩盤取勝。

29歲的拉約維奇說道:“和好友搭檔的感覺非常好,我們從十歲開始就一起打球,他們互相非常了解,能一起打進決賽簡直棒極了。我很高興本周我們能有這麼出色的發揮。”

明天將是拉約維奇職業生涯第三次雙打決賽,是他自從2015年搭檔阿爾伯特在伊斯坦布爾奪冠之后的第一次,同時,這是卡斯科第一次打進雙打決賽。

28歲的卡斯科表示:“這是我們搭檔的第一個決賽,也是我個人第一個決賽。因為是和好友搭檔,所以我非常感動。他幫助我很多,我們這周一直發揮出色,希望明天能夠繼續這樣的表現,我們會全力以赴。讓我們明天見吧!”

塞爾維亞組合明天決賽的對手將是以色列/法國組合埃爾裡希/馬丁。對於雙打排名前世界第五的埃爾裡希而言,這是他三年裡第二次在成都打進決賽,2017年他曾和奎雷西在這裡奪冠。

埃爾裡希說道:“我很激動。我很榮幸和好朋友一起搭檔,他今年打得很好,願意和我搭檔來到成都參賽。我們在場上很享受,並且奉獻了很多精彩的比賽。兩年前我在這裡奪冠,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我希望能夠再次獲勝。”

馬丁今年戰績出色,在埃斯托裡爾和馬賽兩站雙打比賽中奪冠,並且在法網躋身男雙決賽,當時他的搭檔都是查迪。

來自法國的馬丁說道:“這是我第二次到成都參加,我很喜歡這裡,正如搭檔所言,我們是好朋友,他是一位雙打傳奇,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受益匪淺。他給了我很多建議,希望明天我們能發揮出最佳水平。”

2019成都公開賽決賽的門票可於球場的票務中心購買。同時,為方便市民觀賽,賽事專線接駁車將在賽期從地鐵龍橋路站循環發車。

成都公開賽由IMG所有,由中國網球協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由成都體育局、雙流區人民政府和成都文化旅游發展集團承辦,由四川川投國際網球中心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央視IMG(北京)體育賽事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及上海巍美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推廣呈現。

成都公開賽的連續成功舉辦離不開眾多賽事贊助商的鼎力支持。賽事非常榮幸得到來自ATP巡回賽首席合作伙伴阿聯酋航空的支持。作為賽事官方酒店,成都瑞吉酒店贏得了所有參賽球員的美譽。本次賽事官方用球為鄧祿普。芙絲為官方飲用水。官方用車為寶馬 / 即時出行。四川川投國際酒店緊鄰賽場,為賽事提供了便捷和周到的服務。愛奇藝體育為獨家官方數字媒體合作伙伴。尤尼克斯為官方穿線服務商。官方公共交通平台為天府通。官方健身設備為英派斯。“楊子江中水、蒙頂山上茶”,川投集團蒙頂山茶為賽事提供官方用茶,營造濃郁的中國茶文化。

資料及相片來源 : 成都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