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之「超聯挑戰盃」 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 Challenge Trophy 球季首項錦標等待真命天子


[2019年10月4日,香港]: 週六的「超聯挑戰盃」將誕生今屆「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首個錦標的真命天子,這為期5週的盃賽容許6支超聯隊伍派出25歲以下球員和新外援上陣,亦是各支聯賽爭標球隊的磨劍機會。

「超聯挑戰盃」經過4輪比賽後,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和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以16分並列榜首,後者更在上星期讓港會初嘗今季敗仗滋味。

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ong Kong Scottish錄得兩勝兩負得11分,他們藉兩分額外積分得以壓過各得9分的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Herbert Smith Freehills HKU Sandy Bay和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而仍未打開勝利之門的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則排榜尾。今週戲碼有華利對九龍(下午1時,跑馬地欖球場)、港會對蘇格蘭人(下午4時45分,香港足球會)及猛虎對沙灣隊(下午3時,京士柏運動場) 。

華利上仗以26-19 力克港會,兩軍要在今週最後關頭後才能決定「超聯挑戰盃」花落誰家,理論上華利和蘇格蘭人仍有奪標機會,但港會的+78得失分差較華利多37分 ,所以港會擁有足夠的保險。

蘇格蘭人則希望進行破壞,主帥夏文(Craig Hammond)亦身兼富衛華南虎教頭認為這盃賽有利而無害,他說:「港隊球員現時來自七人賽和華南虎的國際賽機會更多。港隊可與更強對手如加拿大、德國和西班牙切磋。如果要與這些級數的對手周旋,我們的攻守要更銳利,從上季經驗所得,我們要改善體能和體格。」

「這盃賽除了磨練新人外,亦有助精英十五人欖球計劃球員提升狀態,他們經過6週的準備後,爆炸力和身體對抗性都有所提升,因此他們也是盃賽的受益人。」

蘇格蘭人和其他超聯球隊現在可以集中於精英十五人欖球計劃球員的融合工作中,為下週聯賽正式開鑼作最後檢閱。

夏文續說: 「這對港隊11月的國際賽非常有利。球員要榜上有名的難度更大,他們要在球會有出色表現,而這對整個聯賽有正面作用。」

今季6支超聯球隊共簽入約40名外援,蘇格蘭人的謝斯域治(Peter Jercevich)和米克格連(Mike Green)皆一鳴驚人。

夏氏道:「這些外援已提升了聯賽水平,我們亦要提升球會的實力。分析華南虎的數據後指出我們要提升體格和延長控球在手時間。我們已在這些範疇著手,從而提升香港的國際賽表現。」

隨著聯賽開季近在咫尺,夏文利用港會一役來將歸隊的精英十五人欖球計劃球員融入球隊體制中,包括贊斯(Dayne Jans)、保確特(Kane Boucaut)和積克柏飛迪(Jack Parfitt)。

他表示:「他們歸隊後要儘快重拾比賽狀態,以及適應球隊的打法和陣式。『超聯挑戰盃』的勝負並非完全事關重大,我們正好寓賽於操,還有發掘出幾名下級梯隊的可造之材,相信他們能在新球季帶來貢獻。」

夏文認為「超聯挑戰盃」的另一優點是令爭標形勢更緊湊,他說:「盃賽帶來新刺激,而10週聯賽的每一戰皆舉足輕重,所有球隊要準備足充。」

「我們很期待開季。過往大家在首輪賽事多互相試探為主,但如今大家已無這緩衝空間,甫碰面便不能手下留情。皇者之位誰屬取決於誰能在10週賽事至四強和決賽堅持到底。現在想太多也不切實際,每場比賽均是許勝不許敗。」

夏文會在週六好好觀察球隊新貌下的表現,他補充說:「與港會交手往往令人嚮往,他們既強壯而且每位球員也可改變戰局,他們會毫無保留地爭勝。」 「港會可能對上週賽果感到失望,我們也身同感受,因為我們錯失了很多得分良機,最後被沙灣隊獲勝(30-22),所以週六和聯賽成敗取決於我們自己的演出。」

「我們不會因其他對手而分心,只會顧好份內事。我們只要發揮應有水準便水到渠成,週六對港會時我們要預備應付對手的強硬打法,每位球員也要勇敢面對,自己製造機會之餘也要嚴防對手。」

「這已是不成功便成仁的時刻。」

為期10週的超級聯賽由10月14日至1月18日,四強將於2月2日舉行,季後總決賽冠軍戰則訂於2月8日上演。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