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蒂姆Dominic THIEM (AUT)苦戰三盤逆轉卡恰諾夫Karen KHACHANOV (RUS) 生涯首進中網男單決賽

北京時間10月5日消息,2019年中網(China Open)男單半決賽展開較量,頭號種子蒂姆Dominic THIEM (AUT) [1]克服2-6/3-5落后局面並化解了發球勝賽局,最終以2-6/7-6(5)/7-5逆轉擊敗了4號種子卡恰諾夫Karen KHACHANOV (RUS) [4],繼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奪冠后再進硬地賽決賽,首次在中網打進決賽,這也是他今年第五個男單決賽。

蒂姆和卡恰諾夫有過兩次交手,卡恰諾夫在去年巴黎大師賽半決賽獲勝,蒂姆則是在今年法網八強賽直落三盤取得了復仇。

今天首盤一上來,卡恰諾夫就取得破發,在自己的兩個發球局都挽救了破發點保發,以3-0領先。接下來兩局,兩人互破發球局,卡恰諾夫以4-2繼續領先。盤末階段,俄羅斯帥哥繼續佔據主動,他在第8局再度破發得手,從而以6-2先下一盤。

第二盤2比2平后,蒂姆率先破發得手,不過卡恰諾夫很快取得回破,兩人比分繼續僵持。關鍵的第8局,蒂姆挽救了兩個破發點還是遭到破發,連續兩個失誤讓他交出了這個發球局,以3-5落后。不過蒂姆也沒有放棄,他破掉了卡恰諾夫的發球勝賽局,在保發后將比分追到了5比5平,並將比賽拖入了搶七。搶七開局,蒂姆以3-1取得領先。雖然蒂姆在4-2時連丟了三分,但頂住壓力的他在最后時刻也連得了3分,最終以7-6(5)扳回一盤。

決勝盤開局,卡恰諾夫率先取得破發,以2-0領先。蒂姆在第6局取得了回破,連得3局后以4-3反超了比分。接下來幾局,兩人都成功保住發球局,比分來到了5比5平。關鍵時刻,蒂姆再現大心臟一面,他先是love game保發,隨后取得了致命破發,從而以7-5笑到最后。

資料來源 : 中國網球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