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國網球公開賽China Open男單決賽Men’s Singles Final 蒂姆Dominic THIEM (AUT)決勝盤強勢逆轉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GRE) 奪


北京時間10月6日消息,2019年中國網球公開賽China Open落下帷幕,壓軸上演的男單決賽是一場精彩的單反對決,最終頭號種子蒂姆Dominic THIEM (AUT) [1]以3-6/6-4/6-1逆轉希臘選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GRE) [3],斬獲本賽季第四冠,這也是他生涯第15個單打冠軍頭銜。

西西帕斯在和蒂姆此前的五次交手中2-3落后。今天的首盤比賽,希臘人同樣開局不利,他一上來就連丟四分被破,不過隨后他立即還以顏色成功回破,比分來到1-1平。接下來的比賽波瀾不驚,雙方均各自保發,沒有再出現一個破發點,西西帕斯仍以4-3暫時領先。

在關鍵的第八局中,蒂姆送出了連續兩個破發點,西西帕斯在第二個上成功兌現,5-3領先來到發球勝盤局。在這一局裡,西西帕斯盡管浪費了一個盤點,但也挽救了一個破發點,最終在第二個盤點上成功把握,以6-3先下一城。

來到第二盤,率先破發的變成了西西帕斯,他在第三局破發得手后,取得了2-1的領先。不過接下來在自己的發球局中,西西帕斯也未能保發,蒂姆則是連破帶保,反而將比分反超至3-2。隨后雙方互保,在3-4落后的關鍵一局中,西西帕斯挽救了三個破發點驚險保發,將比分帶到4-4平。

隨后一局當中,蒂姆同樣挽救破發點保發,將西西帕斯推向4-5落后非保不可的一個發球局。結果在這一局中,蒂姆一上來就40-0領先,拿到連續三個破發點兼盤點,結果他在第三個上成功兌現,以6-4扳回一盤,將大比分改寫為1-1,雙方進入決勝盤的爭奪。

決勝盤第二局,西西帕斯盡管一度挽救了連續三個破發點,但蒂姆還是在第四個上把握住了機會,並且連破帶保取得了3-0的開局。此后的蒂姆愈戰愈勇,他在第四局中再度破發得手,送出隱形蛋的同時,也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了4-0。

隨后一局,蒂姆順利保發,打出了連下7局的攻擊波,取得了5-0領先后,也將西西帕斯逼上了走投無路的發球局。在背水一戰的發球局中,西西帕斯頂住壓力保發,不過接下來便是蒂姆5-1領先邁向勝利的發球局。結果蒂姆直落四分保住了發球勝冠局,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1逆轉奪冠。

資料來源 : 中國網球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