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漸入高潮 賽會頭號種子貝爾滕斯領銜第三比賽日


北京時間10月23日,由中國網球協會、珠海市人民政府主辦,華發集團承辦的2019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展開第二比賽日的爭奪,一場中國女雙德比率先在中心球場打響,經過1小時23分鐘的爭奪,段瑩瑩/楊釗煊組合以3-6/6-3/10-8逆轉王欣瑜/朱琳組合,取得小組賽階段開門紅。段瑩瑩/楊釗煊可以說是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的常客,今年再度造訪珠海,她們欣喜地看到外圍的另外兩片球場加上了頂棚,燈光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這樣一來在外場訓練的感受也能與中心球場十分接近,能夠有更好的訓練效果,球員的比賽體驗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隨后,在一場玫瑰組的焦點對決中,比利時一姐梅爾滕斯以6-2/3-6/6-1擊敗希臘名將薩卡裡,取得小組賽開門紅。遭遇小組賽兩連敗后,薩卡裡無緣出線。在賽后發布會上,梅爾滕斯表示在拿下第一盤之后,薩卡裡在比賽后半段的狀態越來越好,自己隨即在第三盤加強攻勢取得比賽勝利。接下來將與好友兼雙打搭檔、白俄羅斯名將薩巴倫卡交手,這將是一場硬仗,所以很高興今天取得了比賽勝利,這樣接下來自己的比賽壓力也能小一些。對於場地條件,梅爾滕斯表示這裡的場地比較適合自己的打法,能夠幫助自己打出最好的表現。

中心球場緊接著迎來一場杜鵑花組的交鋒,維基奇面臨連續兩天作戰的考驗,以6-7(6)/2-6不敵烏克蘭00后小將雅斯特雷姆斯卡,烏克蘭小將強勢取得小組賽開門紅。在賽事專訪中,她表示雖然抵達得比較晚,在正式比賽之前隻有一天的訓練時間,但是自己在這裡的場地適應得很快。有趣的是,雅斯特雷姆斯卡透露道在上周日她才接到自己入圍珠海的郵件,聽聞這個消息后十分驚喜,當天晚上便訂好機票,抵達珠海之后便馬不停蹄出席球員晚宴。雖然僅僅隻在珠海度過了短短幾天的時間,但烏克蘭小將表示很喜歡珠海這座城市,對這裡的酒店、場地、觀眾都有著很大的好感,十分享受這次珠海之行。

在夜場比賽中,山茶花組迎來一場美國德比之戰,賽會2號種子肯寧以兩個6-4完勝同胞裡斯克,出線形勢大好。值得一提的是,肯寧也是珠海WTA超級精英賽賽會歷史上首位單雙打雙線作戰的球員,對此肯寧表示自己十分珍惜這次入圍珠海的機會,所以希望自己在這裡的場地有更多的機會比賽,很遺憾沒能在雙打對決中獲勝,但自己會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全力以赴。在賽后採訪中,肯寧也特意提到了與中國金花鄭賽賽之間的友誼,美國小將表示鄭賽賽性格隨和,並透露道兩人第一次交手是在印第安維爾斯站的資格賽,在那之后友誼漸深,兩人在更衣室總是有很多交談,肯寧也很高興看到鄭賽賽能在她的家鄉賽事有著出色發揮。

10月23日,賽事公布了第三個比賽日的賽程安排。一場高質量女雙比賽將率先打響中心球場。在小組賽首秀中落敗的肯寧組合將對陣賽會2號種子基切諾克/克萊帕奇組合,要想保留小組出線的希望,肯寧/卡拉舍尼科娃則必須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在接下來的單打爭奪中,克羅地亞一姐瑪爾蒂奇將迎來自己在本屆賽事的首秀,她將對陣前美網亞軍凱斯。在交手記錄中凱斯以0-1落后,在22日晚的比賽中,凱斯兩盤不敵中國金花鄭賽賽,出線形勢嚴峻。在最后一刻搭上本屆賽事末班車的捷克新星穆霍娃同樣也將迎來自己的珠海首秀,她的對手將是美國姑娘裡斯克,后者則將面臨連續作戰的考驗。相信兩人精彩的對決,定會在橫琴國際網球中心掀起一陣視覺熱潮。

賽會頭號種子貝爾滕斯將出戰第三比賽日的壓軸之戰,她的對手是來自烏克蘭的00后超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隨著雅斯特雷姆斯卡在今天的小組賽對決中兩盤擊敗維基奇,維基奇無緣出線,貝爾滕斯與雅斯特雷姆斯卡將爭奪杜鵑花組的一個出線名額,這場對決無疑至關重要。雅斯特雷姆斯卡在賽后採訪中表示貝爾滕斯是一位實力強勁的球員,對自己來說這將是一次十足的挑戰,但自己不會去多想晉級半決賽的事情,還是會打好眼下的這場比賽,全力以赴取得勝利。

場內上演精彩對決的同時,場外同樣精彩紛呈,各項球員活動陸續展開之中。鄭賽賽與凱斯共游獅門娛樂天地、薩巴倫卡與段瑩瑩共游澳門、維基奇與梅爾滕斯暢游星奇塔無動力世界、瑪爾蒂奇與裡斯克親手制作中國美食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為賽事注入新的活力。與此同時,網球嘉年華、球員簽名會、網球課堂活動也為前來橫琴國際網球中心的球迷們提供了更為豐富多彩的觀賽體驗。2019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將在明天迎來第三比賽日的爭奪,賽事漸入高潮,各位球迷不妨親臨橫琴國際網球中心,感受網球運動的激情與魅力!

資料及相片來源 : 珠海WTA超級精英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