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新銀行呈獻「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圓滿結束 烏克蘭及西班牙各得兩項冠軍 港隊成績亮麗得1金1銅


(香港,2019年11月3日)一連三天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的大新銀行呈獻「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圓滿結束,七個比賽項目金牌塵埃落定,烏克蘭及西班牙賽艇選手同得兩面金牌,成為賽事贏家,前者於海岸女子單人雙槳艇及海岸男女混合雙人雙槳艇得冠軍,西班牙則於海岸男子單人雙槳艇及海岸男子雙人雙槳艇稱王。晉身5個項目獎牌賽的港隊,最終獲得1金1銅的理想成績。

大新銀行呈獻「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港隊晉身5個項目獎牌賽,海岸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艇港隊代表的黃湘儀、梁瓊允、梁穎桉、洪詠甄及謝欣妏帶來驚喜,力壓俄羅斯與丹麥隊勇奪冠軍。李嘉文及李婉賢於海岸女子雙人雙槳艇以第三名完成。 海岸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艇港隊代表謝欣妏表示能夠奪得金牌屬喜出望外,她們雖然以第二名衝線,但因原本首名的西班牙隊偷步而要另加兩分鐘比賽時間,得以由得銀牌變成奪金。謝欣妏表示:「在折返點時藉著對手有意外而進佔第二,我們一直想著贏得第二已很滿意,上岸後得知西班牙隊偷步而我們得冠軍,感覺超興奮。」這個組合平均年齡為不足22歲。李嘉文及李婉賢於海岸女子雙人雙槳艇以第三名衝線,兩人皆滿意自己表現,李婉賢表示:「我們初賽犯下太多錯誤,經過檢討後重新部署,得以於決賽有穩定發揮。」她們特別多謝到場支持的香港觀眾,令她們更有動力爭取成績。

烏克蘭與西班牙隊成為贏家,在7個項目的獎牌賽中各得兩金,衛冕的烏克蘭選手Dymchenko Diana奪得海岸女子單人雙槳艇金牌,她其後於海岸男女混合雙人雙槳艇與拍檔Yuriy Ivanov再奪冠軍。西班牙隊則於海岸男子單人雙槳艇及海岸男子雙人雙槳艇稱王。

國際賽艇聯會主席 Jean-Christophe Rolland對於順利舉辦各場賽事感到自豪,「2019年海岸賽艇錦標賽取得非凡成績,無論參賽的選手、一眾觀賞賽事的觀眾,以及合作伙伴對於賽事各方面的安排都擊節讚賞。世界一級賽艇手雲集於充滿動感和活力的維多利亞港及香港,絕對是難忘的經驗。所有參賽選手都表現出無比毅力、精湛技術,全力爭取最佳成績。感謝中國香港賽艇協會籌備是次世錦賽,香港遊艇會作為比賽場地提供與賽事預備及後續階段活動之合作伙伴,以及賽事呈獻贊助的大新銀行及其他所有支持機構的鼎力支持。沒有他們的通力合作,賽事難以取得如此重大的成功。」

中國香港賽艇協會於今次賽事籌備上擔起重要的角色。賽事籌委會主席兼中國香港賽艇協會主席鄧勵先生表示:「我們喜見所有比賽項目以及各項典禮能夠圓滿結束,為此感到十分自豪。由籌組至最終順利完成,是一次奇妙的經驗。海外及本地賽艇好手踴躍參與,以及傳媒的廣泛報道,皆證明海岸賽艇運動無論在本地以及世界各地都愈來愈受歡迎。我們在世錦廣場舉辦推廣展覽,目的是介紹海岸賽艇予廣大市民認識,使其普及化。最後,恭喜所有參賽選手以及得獎運動員。」

資料及相片來源 : 一飛推廣有限公司 / 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