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0澳網亞太區外卡賽 張擇首秀過關 湯千慧雙線告捷


北京時間2019年12月5日,2020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繼續在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展開首輪爭奪。前賽會冠軍張擇輕取三號種子拉馬那桑晉級八強,小將湯千慧單雙打均取得勝利。

中心球場率先開打的男單比賽由前賽會冠軍張擇挑戰印度好手,3號種子拉姆庫瑪爾·拉馬那桑。張擇開場即展現出色的競技狀態,連破帶保將勝利收入囊中。盡管拉馬那桑在次盤多次嘗試改變,但搶佔先機的張擇持續逼迫對手失誤,最終張擇直落兩盤以6-3/6-0橫掃對手,昂首晉級八強。

“我很喜歡這個比賽(外卡賽),對於低排位的選手來說,是很好的一個機會去參加大滿貫賽事。”張擇贏得2014澳網外卡賽后直通墨爾本,首次登上大滿貫舞台。“我今年排名掉得比較快,因為重心更偏向於雙打。此前選擇參加的比賽不夠理想,所以對自己的單打會有些影響。但是后面計劃還是把單打放為首選,希望在這裡把單打狀態找回來。”八強戰中,張擇將要面對韓國勵志少年李德熙,后者直落兩盤以6-2/6-1擊敗日本資格賽球員島袋將。

女單方面,中國小花湯千慧在面對8號種子韓國人金達彬時,表現得不屈不撓,最終三盤逆轉取勝。金達彬在開局階段表現出必勝的決心,連下六局拿下首盤勝利。中國小花在次盤盡管多次面臨險境,仍舊將比賽頑強拖入搶七。次盤搶七局中,湯千慧更勝一籌拿下勝利,將比賽帶入決勝盤。決勝盤與次盤如出一轍,最終湯千慧憑借關鍵破發拿下比賽,全場耗時121分鐘。

此外,湯千慧與蔣欣玗再次聯袂出戰雙打,由於對手金達彬/葉秋語退賽,湯千慧/蔣欣玗不戰而勝晉級四強。

其它比賽,女單前賽會亞軍阿皮薩不敵二號種子清水綾乃,止步首輪;朴秀鉉輕取來自中國台北的3號種子李亞軒晉級;中國小草組合趙兆/鄭寶羅決勝盤搶十惜敗新西蘭與日本跨國組合普塞爾/山崎純平,遺憾止步。

男女單1/4決賽將在明早十點准時揮拍。中國球員張擇坐陣中心球場,迎戰韓國勵志少年李德熙;湯千慧與朴秀鉉狹路相逢,爭奪四強入場券;公茂鑫/張擇再次聯袂出擊,力爭擊敗日本組合望月勇希/島袋將;中國女雙新希望蔣欣玗/湯千慧將守衛頭號種子榮譽,迎戰韓國組合蔣秀晶/金娜莉。

資料及相片來源 : 澳網外卡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